物理連線實物電路圖,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的方法與過程

2021-03-04 08:49:53 字數 3282 閱讀 49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的圖有誤,老師講過了,如圖

2樓:cv幽水

這個...乙個開關串聯乙個燈泡為一組共四組,電源和電鈴串聯為第五組,然後每一組串聯。可能描述不很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開關和乙個燈串聯 然後全部併聯 再和電鈴、電源串聯 閉合任意開關 與之對應的燈亮、電鈴響。

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的方法與過程..

4樓:收穫意外的驚喜

一、串聯電路

連線串聯電路實物圖較為簡單些,只要注意連線時按照某一方向逐個的連線起來就可以了,這裡我們通常以電流方向為次序。(在電路中,電源外部的電流方向總是從正極出發,經過各個用電器到達電源的負極)

二、併聯電路

第一步,連線乙個電路元件盡可能多的閉合電路,這相當於串聯電路的連線,盡可能多的元件連線,減少了後續連線元件的個數,使問題簡單些。第二步,在電路圖中找出電流的分、合點,並在實物圖中標出相應分、合點,這是致關重要的一步。第三步,從分點出發,經過各支路的元件,到達合點,這相當於部分串聯電路的連線。

一、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圖時,一般有以下幾個方法 :

1、先串後並法:

從電源正極開始,先連線電路中元件最多的一條支路,再將其它支路併聯在此支路上.

2、標號法:

從電源正極開始,在電路圖各元件符號兩端標出號碼,再在對應的實物圖中各元件兩端標上對應的號碼,最後按電路圖連線實物.

3、標路徑法:

當你看到乙個電路圖,你先識別是串聯還是併聯.

如果是串聯,比如說乙個電路依次是從正極到開關s到用電器l1到用電器l2到負極,那麼我們不妨先在草稿紙上寫出電流的方向:+ → s→l1→l2→ - ,然後根據這個就可以依次連線實物圖.

如果是併聯,那麼我們先分清楚電流從正極到負極有幾條路,比如說乙個併聯電路,它的干路是從正極到開關s,支路一是從開關s1到用電器l1,支路二是從開關s2到用電器l2,那麼我們分別寫出兩條支路的電流方向:

+ →s→s1→l1→ - 和+ →s→s2→l2→ - ,然後找出相同的部分,那麼這些相同的部分就是一條路了,再在不同的部分開始分岔,這樣連線實物圖,很有效,

二、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

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是初中物理中常見的題目,在這裡可做如下假設:

(1)、導線像橡皮筋,可伸長可縮短,不會被扯斷.

(2)、接點即可以拆分,又可以合併.並且能夠移動,只要不跨過任何電路元件.

(3)、電路元件可以挪動,只要不跨過任何接點.

(4)、導線可拆股,可並股.一股可以拆分為多股,多股可合併為一股.

1、替換法:

將事物圖中的元件用特定的符號替換下來,再將圖形整理成規範的電路圖的一種方法.

替換時要注意:(1)必須用特定的符號代替電路元件;(2)接線柱上的接線位置不能改變;(3)電源極性、電表正負接線柱不能顛倒.

2、節點法:

a、在實物圖中將各元件用字母標好.

b、從電源正極出發,找到乙個節點(就像三岔路口一樣的,兩條或三條或更多導線交的一點),假定為a點.

c、從電源負極出發找到乙個分支點,假定為b點.

d、在a、b之間有電源的部分是干路,在a、b之間但沒有電源的部分是支路.

e、畫出干路,並標出a、b點.

f、畫出支路:

g、對照實物圖,按照從a點到b點的元件順序畫出第一條支路.

h、用同樣的方法畫出其他支路.

i、檢查整理,使電路圖規範、美觀.

注:畫圖時,隨時將畫出的元件用字母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分支路連線法

步驟:1、找電源;

2、從電源正極開始,沿電流方向先接其中一條支路,直到電源負極;

3、找準分支點,再將另一條支路連到兩分支點之間。

缺點:易找錯分支點。

原因:電流從用電器的接線柱流過與電流流經用電器區分不清。

解決方法:將電路中先連線好的那一條支路塗重些,找出各分支點分別在連線哪兩個電路元件的導線上,再將第二條支路的一端接在這根導線的任一端;同樣的方法將另一端接上。

方法二:齊頭並進法

步驟:1、找電源;

2、從電源正極開始,遇分支點就將幾條路並列連上;

3、分別經過各自的用電器後再匯集,直到電源的負極。

缺陷:實物擺放不整齊時,容易連錯。

原因:對電流路徑不熟悉。

解決方法:1、明確所謂「電路」即「電流的路」,與「人走的路」含義相似;

2、齊頭並進時,先將一條路連線,直到另乙個分支點;再將第二條支路連上。然後,連到負極。

3、導線的排布要合理。

總之,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的方法,只要抓住基本方法,適當練習,連線實物圖決不是問題。

初中畫物理電路圖中,給你實物,讓你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並沒有正極與負極之分,而是,開關一般情況下接在「負載」與正極供電端之間,(負載是指小燈泡,電機等之類的,初中以小燈泡為主)

2、電壓表接在小燈泡的兩端,電壓表並不是不耗電,而是耗電極小,可以忽略,所以說同樣也可以把電壓表看成是「負載」,電壓表連線時都有要求,正極進,負極出,而且在沒有電流通過的時候,電壓表是不起作用的。如果說電壓表接在了開關的前面,那麼整個電路在開關沒有閉合下一樣是導通的,雖然耗電不多,但是時間長了,電池的電還是會消耗掉,那麼就有了開關須要接在電壓表和小燈泡的前面。

3、自己可以做個小實驗,把電池,開關,小燈泡l1串聯,然後把電壓表的正極接在開關前,負極接在燈泡後,見圖1,你會發現無論開關開啟還是閉合,顯示的都是電池的電壓值。如果再在電壓表負極和電池負極之間串聯上乙個同樣的小燈泡l2,見圖2,在開關閉合的時候,電壓表會顯示乙個燈泡的電壓值,在開關開啟後,電壓表顯示的是電池的電壓值,自己想一下就應該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的同學注意了!,正進負出,聯接時不要把開關聯在電壓表上就行。提醒:電壓表要併聯!連線時要先看電壓電流表的取值不要接大了,開關開啟。

8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是沒有

正負級的(初中生所接觸的單刀開關)

(2)雖然開關沒有正負極之分,但是一般連線電路圖 或者實物圖的時候都把單刀開關的根部接線柱接到電源正級

(3)正常電壓表的使用方法是測誰兩端電壓就要和那個元件併聯,開關可有可無,有開關可以方便安全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要併聯 開關串聯 開關怎連都沒關係只要是串聯就ok 這是初3的吧

(電池) 連 (開關) 連 (燈) 再連回(電池) 電壓表在燈的兩邊連著併聯

物理電路圖和實物圖的連線方法,初三物理的電路圖和實物圖怎麼轉換

串聯電路不用說,應該會的,因為只需要按電流流向依次正極 用電器 負極就可以了 主要是並聯,而並聯的關鍵是依據電流流向找點分支 會合點,找到了,就可連線了。如上圖,紅圈是分開的點,在電源正極後面,就如下圖的紅圈位置 同樣,會合點在電流表或l2後面,就是綠色圈位置。注,這裡的前後是按電流流向表示的,電流...

根據實物連線圖,畫出對應電路圖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謝謝

一 看實物畫電路圖,關鍵是在看圖,圖看不明白,就無法作好圖,中考有個內部規定,混聯作圖是不要求的,那麼你心裡應該明白實物圖實際上只有兩種電路,一種串聯,另一種是並聯,串聯電路非常容易識別,先找電源正極,用鉛筆尖沿電流方向順序前進直到電源負極為止。明確每個元件的位置,然後作圖。順序是 先畫電池組,按元...

初中物理,電路實物和電路圖怎麼確定正負極啊

答 對於電源來講,電流的流出點就是電源的正極,電流流入點就是電源的負極 而對於電路中的其它元件,其電流流入點就是正極的一邊,電流流出點就是負極的一邊 對於電流表和電壓表,與後者相同。可以繼續追問。電流先流經的那一端是正極,流出的一端是負極 初中物理畫電路圖正負極不要接反了是什麼意思 初中物理除了小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