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時需要心不顛倒才能往生麼,持名唸佛要一心不亂,做不到能往生嗎

2021-03-04 08:53:58 字數 1056 閱讀 5272

1樓:8萬4千法門

1,不可bai以少善根福德du因緣得生彼國

2,需要是善男zhi子,善dao女人

3,需要聞說阿彌陀佛

持名唸佛要一心不亂,做不到能往生嗎

2樓:直人邪

能推薦閱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惡人死前念十聲阿彌陀佛,都可以下品往生

師兄版認為自己權比惡人更噁嗎,比其唸佛更少嗎?

往生很簡單(當然,上品往生不容易,要求「明心見性」)持名唸佛一心不亂,是「事一心不亂」,是天法禪定,有想定做到的話,還求往生,最起碼是中品

如果不持名,而是守住【真】佛,一心不亂,做到「理一心不亂」,就是明心見性、發菩提心了,可以上品上生

有緣聽聞《妙印法師-成佛之路3-大乘與淨土》

3樓:息滅貪瞋痴

《彌陀經》: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專

日、若屬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經上講的很清楚,得一心不亂才能往生。但是淨土宗的大德說,淨土往生有三種:功夫成片,事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

我們凡夫一生的修持,事一心理一心都可能達不到。功夫成片,只要我們真修實幹,人人都能達到。功夫成片不是一心不亂,是一心不亂的前方便。

功夫成片就可以往生!古大德的這種說法是不是與經典矛盾?答,不矛盾!

經上講的心不顛倒是關鍵。《無量壽經》講十念必生。印光大師開示是臨終十念,臨終你心不顛倒,至心念十聲佛號,願求生淨土,阿彌陀佛就出現在你面前,佛光一照,即得一心不亂,往生極樂世界矣。

所以還是一心不亂往生的。需要提醒的是,不可以聽說十念就可以往生,起個懶惰思想,我平時可以不用功,臨終記得唸佛就可以了!試問你見到幾個人臨終頭腦清醒的?

絕大多數人昏迷了,即使不昏迷,病苦業障也不能唸佛了!可見,臨終十念由平時勤奮用功而來,這是淨土行人不能不知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一心不亂還不一定往生,做不到,一定不能往生。

臨終時是真有佛來接引還是心識所,臨終時是真有佛來接引還是心識所變,佛教網

感應難思 感應真的是不可思議,此又是他力之妙用 唸佛法門的妙用。更加以外聖易信,己靈難明 外聖是阿彌陀佛。我們搞清楚 搞明白了,這部經念懂了,我們相信了,不懷疑。己靈難明,己靈是什麼?你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你。這個搞不通,這真搞不通了。這個話是不是真的?真的,一點沒說錯。阿彌陀佛從 來?我自性...

肺癌晚期臨終前症狀是什麼,肺癌晚期臨終時的表現有什麼?

肺癌晚期可以轉移到各個不同的部位,因此根據它轉移的不同部位,就會有相應的不同的症狀。例如轉移到骨,會有骨痛 疼痛,甚至有行動的障礙,或者是成為脊髓壓迫,表現為受壓髓脊髓以下的癱瘓和行走困難,這是骨轉移。如果患者出現了胸膜的累及,出現胸腔積液,就表現為呼吸困難 不能平臥等等症狀,做了b超或者ct就提示...

臨終時隨便想佛像唸佛號可以往生嗎

阿彌陀佛 要看你修的法門,修淨土宗的,本尊是西方三聖,要求西方三聖接引往生。不能跟其他的佛菩薩走,有可能是魔變現的。淨空法師 供阿彌陀佛像要專一,就供一尊,臨命終時,佛就顯這個相來接引 中輩之人,臨終得見化佛,亦決往生。因佛諸身不一不異。中輩之人,臨終見到的化佛,阿彌陀佛來接引全是化佛。化佛跟真佛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