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佛教的書不想放家裡了怎麼辦

2021-03-04 08:53:58 字數 6251 閱讀 3890

1樓:感恩

可以結緣到寺廟,如果覺得這本書很好,很適合別的佛友,可以結緣給他,度化眾生,祝您學佛精進,合十!

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恭敬的請送到寺廟去。

我的佛教書籍不想要了怎麼處理?因為我不是純佛教信徒,這些書放家裡難免遇到不乾淨的地方。要如何處理是

3樓:荊棘鳥

可以送人,你可以去佛教相關論壇或者貼吧發帖,讓對方自擔郵費。或者去豆瓣的書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經書自己不想看了。可以送給喜歡佛教的人。或者送給居士。老年人。都是功德無量。切不可亂放亂丟棄。恭敬佛書和恭敬菩薩一樣的功德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寺廟的免費流通處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家裡高過腰的地方乾淨的地方就可以了。主要是恭敬的心。如果想送出去的話,兩個方法,第一是送去寺廟,第二是送給想要的人,如果他喜歡的話就送過他,那個人誦讀的話。無量功德。

7樓:愛意

這麼在意就繼續信不然佛不高興

8樓:匿名使用者

送贈予他人,或送回寺廟!

9樓:匿名使用者

送給別人,結交善緣。

在路上撿到一本佛經,放家裡好還是送回寺廟?放家裡的話,該如何儲存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佛法有緣不如學下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心學佛。你可以儲存多唸。沒愛好當然可歸還寺廟

12樓:**雪藏

1 若有福供養受持經書,自然留下為妙。

2 若無福供養受持經書,自然送交寺廟為妙。

13樓:無盡意

好!這也是緣分。放在家裡潔淨的高處。會有趨吉避凶的效果!願你吉祥如意!

14樓:佛芽

嗯,你們的緣分,自己留著好好看看學學

15樓:華夏猛龍

你把問題複雜化了 放個乾淨地方就行了

16樓:定安心

是你的緣份,你得到心經就留在心中吧。

無意之中求的一本佛教的書籍,看後我該吃素三天了,但總感覺自己很餓,怎麼辦,還要堅持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在全世界的佛教,只有中國佛教吃素。中國的素食運動是梁武帝提倡的,這個要知道。

2 梁武帝讀《楞伽經》,《楞伽經》裡面講「菩薩大慈大悲,不忍食一切眾生肉」,他讀了之後很受感動,從此以後就不再吃眾生肉。梁武帝是我們佛門的大**,又是帝王之尊,他這一提倡,我們佛門裡頭就響應,素食運動是這麼來的。

3 現在有許多人把吃素稱為吃齋,這是錯誤的;把素菜叫齋菜,這也是錯誤的。在佛門裡面講,過中不食叫齋。中是日中,太陽正中,過了正中以後就不能再吃了,這叫持齋,不是吃素。

4 ***一生在臺中講經說法四十年,他老人家勸人學佛,不勸人吃素,為什麼?這個世間人貪吃,講求色香味,你勸他吃素,他下次不來了。

5 世味他貪愛,佛的法味,他沒有嚐到,所以不勸他吃素,到什麼時候他嚐到法味,世味他自然會丟掉。

6 有的人他是想學佛,不想吃素,勸他吃三淨肉,不要殺生,這個他可以接受,這是接引眾生的方便。

7 佛給我們制定的吃三淨肉,不見殺、不聞殺、不為我殺,這叫三淨肉,諸位要曉得,這是佛真正慈悲,不得已所開的方便門。

8 大乘佛法,實在講是讚嘆素食、提倡素食。不是說吃素的就有功德,而是不殺生是功德,吃素是間接的不殺生。

9 我接觸佛法之後,明了素食是衛生、衛性、衛心。吃素食保護自己的慈悲心、保護自己的清淨心,我明白這個道理,我從二十六歲開始學佛就吃長素了。

10 我自己吃素,也勸人吃素,什麼原因?現在這些豬牛雞鴨都不是正常生長,都是集中被關,都是生下來就坐牢,到最後被判死刑,它心情不好,它的肉裡面就有毒素,人吃了之後會生奇奇怪怪的病。

11 現在肉不能吃,不但說它是終身監禁,精神鬱悶,它有病,現在的飼料都是化學的,都是嚴重的染汙。這種生理汙染跟環境汙染,影響到我們的精神汙染、心理汙染。所以這個世界上,精神病患一天比一天多!

12 今天就是連我們吃的植物也是疾病的**,為什麼?這些植物都用化學人工去培養,再加上農藥。吃素的人已經三餐服毒了,肉食的就更不必說了,所以這個社會上,奇奇怪怪的病是愈來愈多。

13 飲食是愈簡單愈好,能夠講求衛生、能夠攝取營養,這就夠了。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最要緊的是自己的信念,你的心清淨,營養就足夠了。我們素食,身體比什麼人都健康,什麼道理?

心清淨。世間人吃補品,愈吃毛病愈多,他不曉得最好的營養品是心地清淨,法喜充滿。

14 我們學佛人遠離貪嗔痴慢,遠離一切不善,心地清淨,飲食簡單,天天法喜充滿,心情很愉快,這是不老、不病的秘訣。

15 幾年前我在澳洲,因為是澳洲永久居留,澳洲**規定一定要檢查身體。檢查的時候,抽血化驗,那個印度老醫生說我的血液是三十歲的人,我的體能頂多是五十歲的人,這就證明素食決定有益於健康!

16 現在連外國人吃素都很多,他不是學佛,他是為了身體健康,減少疾病。素食決定有益於健康,現在很多醫生都知道。

17 世間人貪圖口福,幾個人肯吃素?他說我們很苦,批評我們素食沒有營養,素食妨礙健康,說我們很可憐!他自以為有智慧型,自以為過得很幸福,這個見解完全顛倒了,他造的因不善,**會有好果報?

18 吃素戒殺是無畏布施,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的果報。我吃素吃了六十年了,我今天這個身體可以給大家做證明——素食簡單、有足夠的養分。說素食不健康是錯誤的觀念,這個要知道!

問:兒子吃素一年多了,不久前一場病毒性的感冒,高燒持續三天不退,一直吊著點滴,到第四天才一點點退去,之後人瘦了一大圈。請問老法師,第乙個吃素,到底對我兒子的身體有沒有影響?

他為什麼整天身體不舒服?

答:這個我想沒有影響,因為很多我認識的一些法師,他母親懷孕的時候就吃素,胎裡素,人也很健康;比我小幾歲,今年大概有七十

五、六歲,那一生吃素、胎裡吃素,所以我想沒有什麼大問題的。我們以前不知道素食的好處,知道之後我就完全採取素食,我的吃素不是人勸我的,我是了解這個道理。一般人飲食著重於生理健康,叫衛生;伊斯蘭除了衛生,他講求衛性,就是一切動物性情不好的,他都不吃,對自己會有影響。

所以佛法採取素食,不但衛生、衛性,還保衛善良的慈悲心,這個好,真正圓滿,衛生、衛性、衛心,這慈悲心。我是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我才採取,我吃素也是五十六年,都沒有毛病。所以素食對身體沒有影響,至於生病,他可能在飲食上有問題,要好好去想想是不是吃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這個要注意。

現在飲食衛生實在講是非常困難,許多飲食都不是健康的。所以從前***常常講,現在人可憐,三餐不是吃飯,叫服毒。連公尺裡面都摻雜著化石粉,那個公尺漂亮、好看,蔬菜是嚴重的農藥。

那肉食就更糟糕,你要到養殖這些動物的那裡面參觀一下,你就會嚇到,很可怕,所以現在奇奇怪怪的病很多,總是病從口入。甚至於現在連海鮮都有毒,為什麼?海水被汙染了,它都帶著病毒。

江河就更不必說了,乾淨的水都很不容易得到,飲水裡頭有毒,再嚴重空氣裡頭有毒。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新聞,廣州那邊下酸雨,那雨水下下來的時候,那個酸度比濃醋還要酸。這什麼原因?

空氣裡頭不乾淨。很麻煩,科技帶給人類的災難,要有高度的警覺心。

問:末後說是否他這個年紀吃素太早?

答:吃素沒有早遲,實在講愈早愈好,不跟眾生結冤仇。

問:第二個問題,請問在家人吃素,應吃長素、或肉邊菜、或六日齋?對於年紀大者,如何做最恰當?

答:吃素也是隨緣,也是各人發心。當然最好是吃長素,尤其在現代這個社會,素食對身體還是比較健康,這肉食非常麻煩,都是帶的很多病菌,你吃些東西就生奇奇怪怪的病,""病從口入"。

我跟諸位講過幾次,去年春天我到山東慶雲去訪問,當地領導陪同我參觀乙個養鴨的工廠,養鴨的。我去參觀,看到很多的小鴨,他們拿乙隻放到我手掌上,跟我手掌一樣大,小鴨。那個管理人就問我:

法師,你看看這小鴨有幾天?我一想至少乙個星期到十天它才能長這麼大。你看那鴨蛋那麼一點點大,它長這麼大,我說至少是乙個星期到十天。

他告訴我,昨天生的,我嚇了一跳!昨天生,今天長這麼大,喂的飼料都是化學肥料,吃了之後,讓它趕快長。我說你這乙隻鴨子長大了要送走,賣的時候,大概要多少時間?

二、三個星期,你說這還能吃嗎?回來之後,我就告訴他雞蛋、鴨蛋都不可以吃,為什麼?不正常。

我們從小是在農村裡面長大的,養乙隻雞差不多半年才殺它,養乙隻豬差不多都是一年,春天養到冬天,過年的時候才殺豬。現在我聽說豬好像只有不到兩個月,這雞、鴨就是

二、三個星期,這怎麼能吃?太可怕!那你想想,海鮮,水裡面說比較好一點,現在也靠不住,海水的汙染非常嚴重。所以無論吃什麼東西,病從哪來的?吃來的,病從口入。

吃素,吃素比較好一點,吃素也有麻煩,素食,蔬菜有農藥,連稻公尺裡面都摻雜什麼?滑石粉,我聽說,那公尺好看,漂亮。現在真的是像***從前講,現在人沒有福,**是吃飯,三餐服毒,每天三次服毒,要命的事情。

所以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你想真了解事實真相,你就會選擇,還是素食對人體健康比較安全一點。當然最好的方法,自己種菜,自己耕種自己吃是最安全的。

在香港這個地方你找不到土地,你就很困難。我們在澳洲,現在自己種,我們有很大的菜園,我們的菜園每天可以提供三百人吃飯,所以不需要到外面去買菜。這是最安全的。

營養一定要曉得,這我們說過多少次,營養是能量的補充。每個人消耗能量並不相同,有的人消耗很少,有的人消耗很多,要依照你消耗的比例,一定要補充,你身體才會健康。你消耗多的,你補充少,你會生病;消耗少的,你補充多,沒用處,也都排洩掉了。

所以這個道理要懂。那消耗,我們明了大概是百分九十五消耗在妄念上,胡思亂想,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這消耗量最大;對於你每天工作,勞心勞力,消耗都不大。

我跟***在一起十年,他大概是三十多歲就開始素食,一直終身,他九十七歲走的,身體非常健康,一天吃一餐。他的工作量差不多是我們平常人五個人的工作量,你說工作量多大。你要跟他見面,至少乙個星期之前跟他約定,他排時間跟你見面;臨時去找他決定沒有辦法,他的時間排滿了,這大家都知道的,一天吃一餐。

所以我們從這麼長的時間,就知道能量消耗與乙個人的工作勞心勞力不大,真正消耗的全是妄想。妄想分別執著,胡思亂想,這個消耗大。你要想減少飲食,你就修清淨心,心一清淨,到時候自然就減少,不想吃了。

餓不餓?不餓,一天不吃也不餓,兩天不吃也不餓,妄念少了,這很重要。心愈清淨,清耗量愈少。

問:如何避免因吃素、戒殺而遭到家人的反對及他人的嘲笑?

答:其他人嘲笑沒有關係,我們常講,笑死是他死了,我們沒有死,這無所謂。但是家人,家人你要做出好的形象給他看。這好的形象,你在家吃素,他們吃葷,

一、二年之後,你的身體比他好,你的精神比他好,你的智慧型比他好,他就服了。所以,就是你要拿出形象來給他看,做個比較,尤其要講清楚,為什麼要素食?不相信佛法的,不相信因果的,我們從科學上講,這他相信。

「病從口入」這是幾千年傳下來的諺語,他不會反對,病從口入!所以我們吃東西就有選擇,通常選擇衛生,這大家都重視,保護生理。生理是物質的身體,人除了物質身體之外,還有個精神的身體,精神是什麼?

情緒。回教徒懂得,回教懂得要保養生理,還要保養性情,所以動物裡面凡是性情不好的他不吃。他們吃得最多的是牛羊,牛羊性情溫柔,這很有道理,我跟他們接觸的時候,很有道理。我跟他們接觸是在小時候,我念初中的時候,同班同學有幾個是回教徒,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我也常常到他們家裡去看,他們也帶著我到清真寺去參觀,我了解他們比較多。可是佛教,佛教吃素食。我是根據過去這些經驗,衛生、衛性,佛教的素食講究保護自己的慈悲心,衛性。

所謂是聞其聲,不忍食其肉,你看到動物活活潑潑的,你怎麼忍心去吃它的肉?保護自己的慈悲心,所以佛家這個飲食是最完美的,它衛生、衛性、衛心。

我最初選擇素食是這個道理,那個時候我學佛才半年,接觸佛教半年。我明白這個道理,所以選擇,應該是的,保護自己的慈悲心,保護自己的性情,保護身體。我想這樣大概你家裡面人就可以接受。

素食的健康決定超過肉食,你看我們國內本煥老和尚,今年一0一歲。去年過一百歲的時候,我去看他,身體頂好,只是耳朵差一點。我們聊了半個小時很開心,我那天去,帶了一串念珠,不是這一串,很普通的一串念珠。

他趕緊跑到房間裡,拿了一串大概是什麼玉石的念珠給我:"你是****師,怎麼可以帶這個?"就把我念珠換走了,很風趣。

一生素食,從小出家,一0一歲還不需要人照顧,真不容易。你看出家、在家學佛的,長年素食的,身體都很好,這好樣子在。何必去吃眾生肉?

————** 淨空老法師《輕鬆學佛法》http://****qsxff.***/

一本漫畫書有,每隔放書籤。這本書一共能放幾個書

21 3 7 7 1 6 6個,最後乙個不用放 21 3 1 6 個 電子書的書籤怎麼做 一種方法是bai看到 了,記住幾du個字,然後下次搜尋就zhi行了,算是dao 比較簡單方法 第二回種方法就是,用 答word開啟這個txt格式,然後1 選擇那部分文件的開頭或全部 2 選擇 插入 下的 書籤 ...

一本書,有常見的人體醫學常識的,推薦一本書,有常見的人體醫學常識的

強烈推薦臨床醫學這本書 你看過絕對不後悔 我是在圖書 買的 便宜點 估計圖書館有點貴 醫學常識 值得看的一本書 5 實用內科學 要麼懂,要麼乾脆不懂,半懂不懂最害人了.看看 不生病的智慧型 和 從頭到腳說健康 家庭醫學百科.pdf 秦伯未醫學名著全書 中篇.中醫入門.srf 直接去書店問老闆就好了 ...

一本16開的書有多重,一本16開300頁的書有多重

一本16開300頁左右的書大約在180克至240克之間。16開的書相當於一本普通的 大度 210 285 正度 185 260 我家書大約上千,因此我可以準確的告訴你。但是一些經過特別製作的書除外。常見開本尺寸 單位 mm 開本尺寸 正度 787 x 1092 對開 736 x 520 4開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