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那些以哲學為專業的人們怎樣掙錢

2021-03-04 08:53:56 字數 3167 閱讀 2393

1樓:珍惜家人樂園

前期無用,到後期形成巨集觀金融格局思維和批判性理論時候會幾何性增大不過也極容易脫離實踐,這是理論的共性,

哲學會讓你知道很多理論和科學的弱點和科學工作者不會意識到的思維問題,王思聰沒學到哲學,哲學是所有科學最講天賦的,所以風險最高,極有可能沒學到東西,最訓練理論思維,抽象到低

學哲學專業的出路是什麼呢?

2樓:趙文星空絮雨

1、一般學哲學的,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公升學,或者拿了文憑直接上社會找工作。 具體的主要工作有教師,**公職人員,企業科學管理和政策規劃人員。只有老師是最合適的工作。

2、學哲學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哲學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就全國來說,專業的也就那幾百個人。哲學部是實用型的學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思維和辦事能力的,以愛好為主。哲學系畢業生的工作分為三類:

一是教師,教師是哲學專業畢業後最適合的工作;另外,高校內專門從事哲學研究工作的研究員也算這一類。

二是公務員,我國公****有專門要求哲學專業的,哲學專業在考公務員方面有一定優勢。

三是企業政策決策及管理人員,這個工作並不要求太多的專業知識,主要是依據個人的能力與其他專業競爭上崗。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哲學掙錢根本沒出路。

因為對待學術、對待探索抱著那種能混則混的心理不可能有好結果。

國內只學馬列,所以你只能當中學教師;

在國外學要求寫作你有沒那個能力,放棄吧

這三位回答你的答案都很中肯

4樓:未龍魚

跟我一起搞**吧,搞哲學**!

比如哲學研究 ****zhexueyanjiu.**開個玩笑,學哲學,不是為了就業,不是為了金錢,不是為了職稱——因為如果你的目標是這些的話,大可以學其他的實用性強的專業;另一方面,如果抱著功利的心態去學哲學,也不可能學好哲學。

所以我還是勸你把哲學當成興趣來學,出路吧,那就得另外想辦法了。

5樓:月光芽芽

出路總會有的 學哲學不一定要 做哲學這個職業

6樓:神劍白玉京

你不喜歡出國麼?怕給中國人丟臉?

開個玩笑,

別的不說,中國自己的哲學就夠你領悟的了,等你真正掌握了,出了國老外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你的。

7樓:清輝萬里

我有一位朋友,哲學哲學碩士畢業後,考公安部的公務員,考上了,現在已經在公安部內某局任處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到頂,或改行,或當教師

請問哲學系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9樓:張力老師

學哲學一般都是將來從事教師行業,你如果有本事可以進高校教書啊,其他行業很少要哲學專業的,哲學就業不是很樂觀,當然你要是有興趣的話也不錯啊

哲學專業怎麼樣?難不難?

1,哲學是所有學科裡對分數要求最低的,只要你肯動腦筋想問題,哲學一點也不難。不過就業前景不是很好,主要是沒有對口的工作,所以,如果是為了文憑可以考,為了工作就考別的吧。

2。一般學哲學的,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公升學,或者拿了文憑直接上社會找工作。 具體的主要工作有教師,**公職人員,企業科學管理和政策規劃人員。只有老師是最合適的工作。

3,學哲學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哲學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就全國來說,專業的也就那幾百個人。哲學部是實用型的學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思維和辦事能力的,以愛好為主。具體要看你個人的選擇了

哲學專業畢業後做什麼?就業前景好嗎

哲學系畢業生的工作分為三類:一是教師,教師是哲學專業畢業後最適合的工作;另外,高校內專門從事哲學研究工作的研究員也算這一類。二是公務員,我國公****有專門要求哲學專業的,哲學專業在考公務員方面有一定優勢。

三是企業政策決策及管理人員,這個工作並不要求太多的專業知識,主要是依據個人的能力與其他專業競爭上崗。

哲學專業好就業嗎

哲學專業如果能夠學透,那麼就業麵是很寬的,因為哲學本身就不是針對某一學科而設立的.如果可以,建議你讀研究生,到時候你會發現你可以考的專業非常多.但是你也要從現在開始就要有打算,比如想考經濟,就從現在開始看一些經濟的東西,管理,金融等也是一樣.

10樓:陽光的非洲難民

作為乙個門外漢我建議可以成立乙個哲學交流事物所。和人們站在哲學的高度**人生,批判社會的亂象,為迷茫的人指向光明的道路。個人認為應該作為乙個行業進行發展,應該走在心理諮詢的前面。

以上一家之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送外賣,做建築工,餐廳服務員,組樂隊,做生意,就業面很廣泛!

哲學系的學生現在過得怎麼樣? 20

12樓:竄錯門的

當哲學老師或公務員,哲學本身沒法直接用於生產和服務 只有結合具體科學才能發揮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哲學到底有什麼價值?

哲學的價值在這裡,一是哲學的思辨功能,二是哲學的反思功能,三是哲學的批判功能。哲學的價值在於啟發人們對司空見慣、習以為常或不成問題的東西投之以懷疑的目光,以進行獨立的思考、創新的探索;在於提供乙個總體的、綜合性的理論框架,即滿足人類的精神需求,使人類的精神需求通過理性的方式得到滿足,從而建立乙個統一的精神世界。

哲學學生的就業出路

普遍關心的哲學生的就業,也並非想象中的困難。哲學並非找不到工作,也並非找不到好工作,常人很容易將「就業面窄」同「找不到工作」相混同。相對於經濟等其他學科而言,招聘哲學專業學生的公司的確不多,招收的人數也很少,但要注意,哲學專業畢業生也不多。

他們可以到黨政機關、新聞**、大專院校、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等,從事行政管理,宣傳,教學,科學研究以及文化策劃等工作。

14樓:我的哲學思想

嘿嘿,哲學不能謀生。

15樓:樂觀的地球先生

哲學家是人類社會文明的創造者,人類社會秩序的建造者,人類社會的和平維護者,人類社會人權保衛者,人類社會幸福傳承者,人類社會的方向指導者,人類社會的知識探路者,人類社會的道德先驅者,人類社會的架構設計者……

應該有人以哲學作為職業嗎

16樓:無線電師

應該。1、以哲學為職業的人主要是哲學教師和哲學專業研究人員;

2、以哲學為職業的人是哲學發展和應用的主體力量。

讀大學了現在那些專業好,我該學什么專業好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以下是專業熱度排名,可以參考下。排名 專業 型別 1 金融學 經濟學 2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 3 土木工程 工學 4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工學 5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工學 6 會計學 管理學 7 經濟學 經濟學 8 臨床醫學 醫學 9 法學 法...

故宮在那些地方體現了中國傳統哲學思想怎麼體現的

故宮的太和殿 保和殿和中和殿體現儒家哲學思想,正大中庸 故宮在布局上採用了方方正正的形狀,採用了中軸對稱的布局,這些都體現了中國傳統哲學的中庸之道,一切都恰到好處。先是故宮總體的規劃方方正正就是中國傳統哲學的提現 故宮建築的方位安排。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均為上名為下的傳統哲學思想。故宮在房屋部局上體現了...

唐僧西天取經都徒經了現在那些地方

玄奘西行路線 玄奘就是唐僧的原形 長安 今陝西西安 秦州 今甘肅天水 蘭州 涼州 今甘肅武威 瓜州 今甘肅安西縣東南 玉門關 伊吾 今新疆哈密 高昌 今新疆吐魯番 阿耆尼國 今新疆焉耆 屈支國 今新疆庫車 跋逯迦國 今新疆阿克蘇 凌山 今天山穆蘇爾嶺 大清池 今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 素葉城 即碎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