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哪些物體的形狀是圓柱或圓錐

2021-03-04 08:53:49 字數 5313 閱讀 1832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盒,薯片盒等等都是圓柱。有些禮花盒是圓錐。這樣的很多啦!

生活中哪些物體的形狀類似於稜柱、圓柱、圓錐與球

2樓:牙牙的弟弟

稜柱有六角螺帽,圓柱有電線桿、水杯等,圓錐圓錐有漏斗,球體有彈珠、籃球、足球、桌球等。

1、六角螺帽

六角螺帽也叫做六角螺母,一般螺帽有很多種類,有六角螺帽,有圓螺帽,方型螺帽等等。對於螺帽的一些標準還是比較清楚的。

一些規格尺寸標準,材質要求標準,電鍍標準等都比較清楚。而不同種類的螺帽也有不同標準,現在就詳細的介紹一下螺帽規格與標準。

2、電線桿

電線桿顧名思義就是架電線的杆。出現於各個農村-田野-馬路-街道,是早期中國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早期的各種電線桿,都是從木桿起步的,甚至包括電壓等級不是太高的高壓線電桿。

後來由於鋼鐵和鋼筋混凝土的發展,和技術上的要求,這兩種材料代替了大部分木桿,而且適用的木材逐步稀缺,城市裡面就基本上難見木桿了。

但是在一些不太發達的地方架設**線還使用木桿,是因為木桿重量輕、架設方便,而且**線的承重和拉力小,木桿可以勝任,**線路若有改動,移桿也方便。所以,現在還有部分木質**線桿。

3、漏斗

漏斗是乙個筒型物體,被用作把液體及幼粉狀物體注入入口較細小的容器。在漏斗咀部較細小的管狀部份可以有不同長度。漏斗通常以不鏽鋼或塑膠製造,但紙製漏斗亦有時被使用於難以徹底清洗的物質,例如引擎機油。

一些漏斗在咀部設有可控制的活門,讓使用者可控制流質流入的速度。漏斗常見於廚房;在實驗室也可找到漏斗,有時會使用濾紙以隔濾結晶物等化學物質。

4、彈珠

彈珠(或彈球,彈蛋兒,西北有方言稱「羊眼仁」),玩具的一種,日語稱波子。

古時,彈珠由瑪瑙或石頭所造,現代則用玻璃製成的小球作玩耍使用或欣賞,通常尺寸是直徑1.5釐公尺至5釐公尺左右。打彈珠,一種流行於20世紀下半葉的兒童遊戲。

5、水杯

水杯,又稱杯子,水杯通常是人們盛裝液體的容器,平時可用來喝茶、喝水、喝咖啡、喝飲料等。水杯是一種大多數情況下用來盛載液體的器皿。

通常用塑膠、玻璃、瓷或不鏽鋼製造,在餐廳打包飲料,則常用紙杯或膠杯盛載。杯子多呈圓柱形,上面開口,中空,以供盛物。因杯開口,杯內液體易被四周塵埃汙染,所以當長時間放置,多用杯蓋遮掩。

盛載熱飲的杯有手柄,這樣方便使用。在各國的不同領域和文化中,杯子的形狀有個不一樣,可以說文化決定形狀。水杯也有很多種類,如保溫杯,開口杯,環行杯,智慧型水杯等等。

3樓:日下天中

稜柱:鉛筆、電腦主機箱、樓房

圓柱:油桶、煤氣罐、保溫杯,鋼管

圓錐:漏斗

球:籃球、排球、足球、網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鱗次櫛比的高樓等形狀類似於稜柱、輸水管道等形狀類似於圓柱、漏斗等形狀類似於圓錐籃球等形狀類似於球。

5樓:匿名使用者

稜柱:鉛筆

圓柱:油桶 保溫杯

圓錐:漏斗

球:籃球 排球 足球

6樓:佟倫崇雲

稜柱與圓柱,稜錐與圓錐的區別是

稜柱和稜錐的底面是多邊形

,而圓柱和圓錐的底面是圓

。請採納,謝謝

7樓:求興有昝雲

房子的梁是稜柱

中醫用的一種針炙針是三稜針。四稜錐像金字塔啊!金剛石的晶體是正八面體,上下兩個尖都是四稜錐的造形.

還有釘膠皮用的釘子,叫"球皮釘"的東西,它也是個四稜錐體.天然水晶石的結晶,尖頭是六稜錐.

大廳的柱子是圓柱

城堡的頂事圓錐

籃球啊足球啊排球啊是球體

8樓:喬亮法嬋

球:足球,籃球

稜柱:樓房,櫃子,牙膏盒子

圓柱:筆,薯片筒

圓錐:重垂線,漏斗

稜錐:金字塔

生活中哪些物體的形狀是圓柱或圓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水杯 電池 易拉罐

圓錐:漏斗 沙堆 陀螺

10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易拉罐, 電池

圓柱:漏斗,沙堆,陀螺

生活中還有哪些物體的形狀是圓柱或者圓錐

11樓:琳妞

示,讓學生體驗由平面圖形到立體圖形的轉變,以此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二、合作**,建立模型。

1、整體感知圓柱。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圓柱、圓錐形狀的物體,大家看,這個茶葉盒的形狀是圓柱,這個積木的形狀是圓錐。請同學們想一想,

?(生舉例,師生評價)

請看大螢幕,老師收集了一些圓柱、圓錐物體的畫面,當去掉這些畫面的顏色和圖案,就得到了圓柱、圓錐的立體圖形。(出示課件)

12樓:始玄郯語山

圓桶就是圓柱,聖誕帽撐起來就是圓錐

13樓:楊微蘭旗珍

圓柱:電線桿

圓錐:撐起來的聖誕帽

稜柱:三稜鏡、方磚以及螺桿的頭部

稜錐:修路時的警示物體

球體:籃球,兵乓球,足球,

> 生活中還有哪些物體的形狀是圓柱或者圓錐_蘇教版:圓柱、圓錐的認識 教學設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空間觀念

抄的情景,並通過多**直觀演示,讓學生體驗由平面圖形到立體圖形的轉變,以此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二、合作**,建立模型。

1、整體感知圓柱。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圓柱、圓錐形狀的物體,大家看,這個茶葉盒的形狀是圓柱,這個積木的形狀是圓錐。請同學們想一想,

?(生舉例,師生評價)

日常生活中圓柱形狀的物體有哪些?

15樓:demon陌

現實生活中的圓柱體的物品有:

1、筆筒:用陶瓷、竹木、等製成的筒形插筆器具。筆筒是擱放毛筆的專用器物,據文獻記載,它的材質有鎦金、翡翠、紫檀和烏木,現在我們能夠見到的傳世器物,大多是用瓷或者是竹木製作的。

2、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可燃燒發出光亮,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3、粉筆:粉筆是日常生活中廣為使用的工具,一般用於在黑板上書寫。國內使用的粉筆主要有普通粉筆和無塵粉筆兩種,其主要成分均為碳酸鈣(石灰石)和硫酸鈣(石膏),或含少量的氧化鈣。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圓柱、圓錐形狀的物體,如:茶葉盒的形狀是圓柱。

圓柱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週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圓柱就是頂面和底面是同樣半徑(r)的圓,兩圓圓心的連線和頂面、底面不互相垂直,並且我們可以得知,圓柱側面圖是平行四邊形。

圓柱的底面是兩個完全相等的圓,圓錐只有乙個底面是個圓。

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叫做圓柱的高。圓柱有無數條高,且高的長度都相等。圓錐的頂點到底面圓心的距離叫做圓錐的高,圓錐只有一條高。

圓柱和圓錐的側面是曲面。但圓柱的側面圖是正方形或長方形(沿高剪),而圓錐的側面圖是乙個扇形。

圓柱的兩個完全相同的圓麵叫做底面(又分上底和下底);圓柱有乙個曲面,叫做側面;兩個底面的對應點之間的距離叫做高(高有無數條)。

特徵:1、圓柱的底面都是圓,並且大小一樣。

2、圓柱兩個面之間的垂直距離叫做高,把圓柱的側面開啟,得到乙個矩形,這個矩形的一條邊就是圓柱的底面周長。

16樓:月亮下的戰士

日常生活中圓柱形狀的物體有柱子、筆桿、管道、筆筒等等。

關於圓柱:

圓柱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週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生活中的圓柱形狀物體(如柱子、筆筒等)是直圓柱。直圓柱也叫正圓柱,就是底面和頂面是同樣半徑的圓,並且兩圓圓心的連線和頂面、底面的互相垂直。

17樓:千山鳥飛絕

1、粉筆

粉筆是日常生活中廣為使用的工具,一般用於在黑板上書寫。國內使用的粉筆主要有普通粉筆和無塵粉筆兩種,其主要成分均為碳酸鈣(石灰石)和硫酸鈣(石膏),或含少量的氧化鈣。

2、筆筒

用陶瓷、竹木、等製成的筒形插筆器具。筆筒是擱放毛筆的專用器物,據文獻記載,它的材質有鎦金、翡翠、紫檀和烏木,現在我們能夠見到的傳世器物,大多是用瓷或者是竹木製作的。

3、蠟燭

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可燃燒發出光亮,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4、電池

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復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

5、手電筒

簡稱電筒,是一種手持式電子照明工具。乙個典型的手電筒有乙個經由電池供電的燈泡和聚焦反射鏡,並有供手持用的手把式外殼。

18樓:好看熱鬧的**

用生活中的物體教孩子學習圓柱,把抽象的立體圖形具體化,這樣孩子就容易學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筆筒,礦泉水瓶,桶,有的筆

20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筒,筆筒,紙筒,圓鋼,藥瓶

說一說生活中哪些物體的形狀分別類似於稜柱,圓柱,圓錐和球

21樓:禾木由

稜柱:箱子、牛奶盒、書本、紙、磚頭。

圓柱:易拉罐、柱子、電池、玻璃杯、垃圾桶。

圓錐:沙堆、甜筒、羽毛球、金字塔、漏斗。

球:足球、籃球、桌球、排球、網球。

1、磚頭,砌牆用的一種長方體石料,用黏土燒製而成,多為紅色,俗稱紅磚,也有青色的青磚。中國標準粘土磚的尺寸為240×115×53mm。

2、易拉罐,一種金屬飲料容器,罐蓋本身的材料經加工形成乙個鉚釘,外套上一拉環再鉚緊,配以相適應的刻痕而成為乙個完整的罐蓋。

3、羽毛球,一項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的體育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及新興的3打3。羽毛球拍由:拍面、拍桿、拍柄及拍框與拍桿的接頭構成。

4、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復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

5、垃圾桶,是指裝放垃圾的地方。多數以金屬或塑膠制,用時放入塑膠袋,當垃圾一多便可紮起袋丟掉。垃圾桶是人們生活中「藏汙納垢」的容器,也是社會文化的一種折射。

22樓:匿名使用者

稜柱有櫃子,圓柱有杯子,圓錐有沙堆,球有籃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a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

尊重別人 是一種美德 受到別人尊重也是乙個人的品德 為人處事首先要做到尊重別人 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見到長輩主動問好 說話要注意有禮貌 不諷刺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 不打架 不罵人 做乙個合格的青年 這樣才算是尊重別人 在生活中,我一般對熟悉的人,遇見時候都會主動打招呼,朋友鄰居在一起的時候,對方...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

口才在生活中的應用,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是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顆真誠熱情善良的心,你會贏得很多朋友。你那是什麼問題啊!什麼地方都會用。而且有很多職業在運用 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在大學生交際生活中的應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口才確實比較重要,能說會道的人和老師同學以及社會上的人交往容易贏得信任。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心的坦誠,謙虛,冷靜,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