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藤本月季花,我們怎麼養護才能爬滿牆

2021-03-04 08:53:47 字數 5490 閱讀 3244

1樓:三日月拂殤

藤本月季花在我們家中的圍牆經常可以看得到,它就像爬牆虎一樣,沿著牆越長越多,除了在牆上種植之外,我們也可以搭建乙個籬笆,讓藤本月季花沿著籬笆生長,當藤本月季花長滿一片的時候,紅紅火火的一片牆,十分的艷麗。這一片花牆看上去讓人也是大開情懷。那麼我們要怎麼去養護好藤本月季花呢?

主要注意這幾個方面。生長環境、適當的給它修剪施肥。這幾個方面做得好,那麼你家中的藤本月季花就會爬的滿牆都是,給你家中的圍牆免費裝「瓷片」。

我們選擇位置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藤本月季花不是所有的位置都是適合養殖的,最後就是挑留有大部分空間的位置,比如說周邊有個籬笆或者是拱門,最好就是一大片牆都是空著的,這是因為藤本月季花的藤枝非常的任性,比較的符合攀爬牆和柱子。如果我們的圍牆越大,那麼藤本月季花在照護得當的話,這整一片牆都是紅綠交加的藤本月季花。

藤本月季花的適應能力還算得上是很強的。對土壤的要求並沒有什麼要求。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在肥沃的土壤上生長,這樣的藤本月季花就會長得比較好,因為土壤越肥沃,養分就比較的多,促進植株的生長,但是不是所有的植株都像月季花一樣,在肥沃的土壤就能生長的更好,反而會抑制其生長。

我們製作的肥土可以增加我們生活比較常見的草木灰。我們可以在其中新增一些硃砂,增加土壤的疏鬆程度,還有可以加小碎石,增強土壤內部的排水性。藤本月季花是一種生命力非常頑強的植物,而且生長能力也很強,溫度控制在15-25攝氏度生長的狀態最好,我們要保持每天的光照的充足,所以我們選擇植株的種植位置也是比較的重要的。

有充足的陽光照射,那麼藤本月季花就會長得更加健壯。在夏天的時候我們要注意天氣,溫度如果高於30攝氏度的話我們就要拉上遮陽布或者遮陽棚給植株進行防曬。防曬做得好的話,那麼藤本月季花就會長得茂密無比,花朵開的也會比較的多。

我們要對藤本月季花勤奮澆水,藤本月季花對水分的要求還是比較高,因為它所需要的水分比較大,在重新萌芽的春季就要我們給予它大量的水分生長,在花期的時候我們也一樣不能減少給它的供水。平時2天澆一次水,在夏天的時候我們最好每天給它澆一次水,我們可以在它的頂部裝乙個噴水器,確保植株的環境濕潤。

施肥這一塊還是要注意一下的,藤本月季花對濃肥不感興趣,而且我們使用濃肥的話會導致它燒傷根部,我們施肥的時間最好是在它春天生長期的時候,直到花期。我們都要採用最好的磷肥和氮肥,兩種肥料一起使用,到花期的時候就會開的最佳狀態。我們施肥週期在25天一次就可以了。

陽台怎麼盆栽藤本月季幾年能爬滿牆 教大家一招牽引藤

2樓:陳璐燕

藤本月季在來成熟開滿花的時

自候,真的是特別讓人羨bai慕,所以很多人都會du在zhi家養殖,但是要說dao

盆栽藤本月季幾年能爬滿牆,這個完全取決於我們平時的養護,修剪及牽引了,如果說肥水陽光充足的話,一年長三四公尺,然後我們可以精心的修剪並牽引,爬滿牆還是非常快的。

薔薇怎麼養才能爬滿牆

3樓:文子

薔薇喜潤而怕濕忌澇,所以不管是地種還是盆栽都得保證有良好的排水系統。從版早春萌芽開始權至開花期間可根據天氣情況酌情澆水3-4次,保持土壤濕潤。

薔薇喜肥,按「薄肥勤施」原則,不斷供給各種養料。植株蔓生愈長,開花愈多,需要的養分亦多,每年冬季需培土施肥1次,保持嫩枝及花芽繁茂,景色艷麗。

薔薇系陽性花卉,它喜溫暖,華北地區及其以南,皆可在室外安全越冬。薔薇夏季要適當遮蔭,避開陽光曝曬;要鬆土透氣,保持通風流暢;要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月

來季和玫瑰同屬於薔薇科源

,根據花的大小和花期bai不同du分為薔薇,月季和玫zhi瑰。

薔薇科的dao花都挺好養的,養花不要重外表,什麼竹編盆什麼的,不蓄水,土很快就會幹了。很多賣花的人把花從培養土裡取出來以後隨便用些土埋好就賣,短期花不會有影響,但是花換了新的環境,換土時花根也有可能受損,這就是為什麼買來的花比自己用種子種出來的嬌貴難養的原因。

薔薇科不適合盆栽,他們根系很發達,最好有何天井或者院子。剛買來移植的時候記得帶園土移植。前兩個星期因為根系鎖水功能還不強,要防止陽光直曬,暴曬。

第一次澆水要澆透。土不可以壓的太實。

爬藤月季苗多少時間可以爬滿院牆

5樓:軒花物語

一般看什麼品種 目前我感覺爬藤最好的品種 是大遊行

藤本月季能爬牆嗎

6樓:水上舞蹈

藤本月季可bai以爬牆

。1、任何植物,du盆栽都比地栽

zhi要長得慢得多dao。回如有可答能,盡量栽在地里。

2、只保留乙個主枝,其他的都剪掉。

3、要人工幫它凹造型的。一般橫向牽引,促側枝多爆出;也可以買鐵藝支架,花柱效果很棒。

7樓:憂臣

可以的。可以用作垂直綠化。

爬藤月季如何養殖

8樓:土豆泥啊泥

1、爬藤月季

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生長條件,夏季強光可適當進行遮蔭,以免灼傷。藤本 月季的澆水時間最好選在清晨或者傍晚進行。

2、爬藤月季花適應性好,對土地性質要求不高,但最好是要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土壤,盆栽的爬藤月季花特別要注意的是每到乙個階段都要更換土壤,一般是在春天新芽萌動前換土。

3、爬藤月季在生長過程中,需要不斷的修剪,要嚴格控制株型的生長,可以有效提高植株的觀賞價值。

4、爬藤月季花本身並無攀緣器官,需要人工進行搭架或綁紮牽引向上,很多園林工人會將它搭在走廊或花架上形成花牆。

擴充套件資料:

爬藤月季品種:

1、安吉拉,安吉拉是在德國被人們所發現的,它的耐寒性十分強,而且在開花的時候還會散發出一陣濃郁的果香,聞了之後會讓人們所陶醉,而且安吉拉的生命力也是十分頑強的,適合新手花友種植。

2、御用馬車也是外國的一種月季,它是在荷蘭被人們發現的。它具有乙個極大的特點就是生長速度十分快,今天在這裡投下一顆御用馬車的種子,過不了乙個月,在這一片區域都會出現一大堆御用馬車了,開出來的花朵也十分絢爛,深受人們喜歡。

3、白臥龍也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在一些帶營養的水分下,白臥龍就可以順利成長,雖然可能開出來的花朵質量不高,但是足以可見它的生命力強度。使用好一點的條件培養白臥龍,它會開出一堆淡黃色的花朵,長得十分漂亮,香味也深受大家陶醉。

9樓:朦朧美

爬藤月季也叫做藤本月季。

藤本月季養殖方法

1、基質選擇

月季喜歡濕潤而肥沃的土壤,一般家庭的土不具備這個條件,建議在根部用泥炭護根,通俗的說,就是挖個坑在裡面填上泥炭,在泥炭裡種植小苗,因為泥炭透氣性能好,比較園土來說,髮根更快,濕度更適中,一般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而苗大了後,直接穿透泥炭髮根到一般的粘土上去,也沒有什麼影響了。如果沒有泥炭,建立用改良以後的土,加一些河邊採來的黑泥,加些爛的樹葉子,加點珍珠岩,拌起提高透氣性。

建議新手在種植或是移植的時候不要放底肥,一般人控制不好量容易燒根,特別是高濃度複合肥,非想施底肥的,可以施好康多或是奧綠一類的緩釋肥。要在底肥上面再鋪一層土,不能讓根直接與肥接觸。

2、緩苗

種植之前要檢查一下植物的狀態,如果發現有皺皮脫水,應該將整個植株沒進水裡泡十五分鐘,讓毛細孔吸收水份,並把枝條剪至10cm以內,葉片也只保留一半。以減少水份的蒸發。如是裸根苗,最好是用百菌清或是甲基托布津以說明書上最小的濃度來泡十五分鐘根消毒,原因是:

在苗圃起苗的時候,對根有損傷,會讓傷口直接裸露在空氣中,可能會有病菌,消毒可以讓根傷口感染可能性降低。如果植物鮮活,或是在家裡把以前的月季換盆,直接種下就可。

對待皺皮或是裸根的苗,緩苗切要注意不能暴曬,最好是把苗緩在陰涼散光處,例如家裡的陽台。如果必須戶外種植,就可以用50%的防曬網給蓋一下,以免光線直曬,在冬季或是初春溫度低於十度的時候,可以直接罩黑色的垃圾袋,注意最好是在側邊開些小口透氣。植株和人的**一樣,也需要呼吸。

3、定植

種下之後澆一次定根水,要完全打濕土壤,以便讓根系與土壤有機結合好吸收養份。

4、澆水管理

對於種在地下的花苗,在緩苗期過了,植株正常生長的時候對澆水的依賴會相對減少,如果連著幾天的暴曬,植株缺水會有明顯的變化,葉片搭拉著沒有精神,或是葉片乾乾的不水靈,這時就需要澆水了,澆水時注意最好早上澆,而且對著根部直接澆,不要打濕葉片,打濕水的地方可能會被太陽灼傷,或是太長時間幹不了,引發黑斑病或白粉病。

5、施肥控制

6、修剪

月季的一生中的時光在七成的修剪中渡過,修剪對株型的控制,花朵大小及花量都有積極的意義。

在春季花後就應該有一次修剪,可以在花後的第二片葉子輕剪,剪後會發側枝,多數品種會在四十天左右(側枝長滿七片葉子),開始出花苞。

在秋季來臨之前應該還有次修剪,以促使秋花多而大,這次要剪掉第三批側枝,在主枝上剪短,留20cm左右的長度,讓其發粗枝狀枝。

修剪後在三天內最好施一次肥,讓花苗有充足的養份生長。

冬天修剪是重剪,會剪到離根5cm甚至更短,主要目的是矮化植株,控制株型,當然樹型月季和藤本月季不在此例。樹型月季和藤本月季只需要剪去嫩的尖就好了,三分之一的輕剪。

藤本月季的生長習性

藤本月季性喜陽光,光照不足時莖蔓細長弱軟,花色變淺,花量減少。喜溫暖背風、空氣流通的環境。適合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中生長,土壤過濕,則易爛根。

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晝15~26℃夜間10~15℃。較耐寒,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如夏季高溫持續30℃以上,則多數品種開花減少,品質降低,進入半休狀態。

一般品種可耐-15℃低溫。要求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之微酸性土壤,但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寬。空氣相對濕度宜75%~80%,但稍幹、稍溼也可。

有連續開花的特性。需要保持空氣流通,無汙染,若通氣不良易發生白粉病,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氯,氟化物等均對月季花有毒害。

10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爬藤月季花的養殖方法

1、選擇合適土壤

養殖爬藤月季時,一定要為他選擇合適的養殖土壤,這種植物喜歡複製,質含量高的肥沃,疏鬆微酸性土,在國內大部分地區都能種植,但是在花盆中養植爬藤月季時,就一定要注意盆土的配製,最好選擇腐葉土或泥炭土以及河砂等材料配成混合營養土。

2、充足陽光

養殖爬藤月季時,要為它提供充足的陽光,因為這種植物喜歡溫暖濕潤和光照條件好的生長環境,只有吸收充足的陽光,它才能長勢旺盛,才能開出鮮豔美麗的花,但是在進入夏季炎熱天氣以後,一定要對它進行必要的遮陰處理,以免它的葉片被陽光灼傷。

3、適度澆水施肥

養殖爬藤月季時,水分和肥料不能過量供給,在不同的季節它對肥水的需求量也不相同,春末和夏天是它生長最快的時候,對水分的肥料需求量大,每隔三天要澆水一次,每隔十五天就要追肥一次,其他季節每週澆水一次,每月施肥一次就可以。

拓展資料

藤本月季,拉丁學名:morden cvs.of chlimbers and ramblers,薔薇亞科藤性灌木,幹莖柔軟細長呈藤木狀或蔓狀。

本身無攀緣器官,需人工進行搭架或綁紮,牽引向上,高可達3~4m,花單生或聚生,花莖5.5~13.0cm,花型各異,花色多樣,花期較長,可三季開花,且成簇花開放時散發濃香。

藤本月季性喜陽光,光照不足時莖蔓細長弱軟,花色變淺,花量減少。喜溫暖背風、空氣流通的環境。適合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中生長,土壤過濕,則易爛根。

如何養殖月季花,月季花怎麼養護?

一 養殖方法。1 土壤 比較有營養 土質鬆散一些的土壤比較適合植株的生長。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排水性需要好一些。2 溫度 19 20度的溫度更加的適合月季的生長發育,在室內養殖時應注意離暖氣空調等電器遠一些,室外養殖應注意雨季不要使土壤積水。3 澆水 細心的觀察土壤,可以用手去試試土壤的濕潤度,若乾...

月季怎樣維護?有哪些方面?月季花要怎麼養護才好

常鬆土,常施肥,常曬太陽,常澆水 月季維護對日照通風都有很大的要求,要想開花不斷,必須要全日照,月經在室內養很容易招蟲子,不通風的話會發現養不好月季,所以通風是乙個很好的辦法。一定要進行施肥,還要進行澆水,在土壤比較乾燥的時候就要進行適當的澆水,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暴曬。要注意澆水方面還要注意施肥方面,...

月季花長白毛是怎麼回事,月季花的花瓣上長白毛,怎麼辦?

你的月季 花得的是月季花白粉病。月季花白粉病的防治 月季花由於休眠期管理不當易 得一種叫白粉的病,影響花葉的美 觀和正常生長,嚴重時可導致死苗。為了防治白粉病,應注意如下幾點 可獲得較好的防治效果。1 種植月季花時應注意殺菌。首先育苗或移栽前用3000倍 97 惡黴靈液苗床淋施進行殺菌或用其 它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