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葉子上全是白色粉末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7:25:57 字數 2663 閱讀 5578

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染白粉病不要大意,及時處理不影響生長和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粉病:月季白粉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危害月季、薔薇科植物等花卉,5月中下旬初次侵染,6、7月份蔓延。受害後,葉面、嫩梢上生一層白色粉狀物,發生嚴重時葉片變黃脫落,嚴重影響植株生長和開花。

白粉病是月季的一種常見病害,能危害薔薇屬多種植物。該病的發生可引起病葉捲曲、枯焦,嫩梢可枯死,花不能開放或花姿不整,影響植株的生長和觀賞價值。   白粉病危害月季的葉片、嫩梢、花蕾及花梗等部位。

嫩葉感病後,葉片皺縮、捲曲呈畸形,有時變成紫紅色,老葉感病後,葉面出現近圓形,水漬狀褪綠的黃斑,與健康組織無明顯界限,葉背病斑處有白色狀物,嚴重受害時,葉片枯萎脫落。嫩梢及花梗受害部位略膨大,其頂部向地面彎曲。花蕾受侵染後不能開放,或花姿畸形。

受害部位的表面佈滿白色粉層,這是白粉病的典型特徵。病原為薔薇單絲殼菌,菌絲體在寄主表面發育,以吸器伸入植物表皮細胞內吸取營養。分生孢子梗短,直立,頂端著生分生孢子,孢子無色,卵圓形或桶形,5至10個串生,主要以菌絲在感病植株的休眠芽內越冬,次年春天芽一便佈滿白粉,這些分生孢子被風傳播到幼嫩組織上,在適宜的環境條件下萌發,並通過角質層和表皮細胞壁進入表皮細胞進行危害。

病原為真菌類,發病後無臭味,白粉是其明顯病徵。   白粉病一般在溫暖、乾燥或潮濕的環境易發病,降雨則不利於病害發生。施氮肥過多,土壤缺少鈣或鉀肥時易發該病,植株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發病嚴重。

溫度變化劇烈,花盆土壤過乾等,使寄主細胞膨壓降低,都將減弱植物的抗病能力,而有利於病害的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土壤溼及時澆水;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鉀、鈣肥,以增強植株長勢,保持健壯的植株,本身就抗禦了自然界栽培技術雜菌的侵襲。適時修剪整形,去掉病梢、病葉,改善植株間通風、透光條件。

室內盆栽月季,應置於通風良好、光照充足之處。冬季要控制室內溫濕,夜間要注意通氣。秋末冬初移入溫室前,應仔細檢查,發現病葉、病梢立即剪除並燒毀,以免帶入室內傳播蔓延。

  2.藥劑防治:白粉病為月季常見病,所以要特別注意苗木病蟲害的預防和管理,大小苗木栽之前應根據溫室、土壤的實際情況做好殺菌、殺蟲的消毒工作   早春發芽前噴波美3至4度石硫合劑,可消滅在芽鱗內的越冬病菌;春季生長期交替使用500-800倍的代森錳鋅、百菌清、多菌靈、托布津各一次(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也行),發病期可噴70%甲基托布津1000至1500倍液,或1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國光**酮、國光英納等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粉鏽寧的殘效期可達20至25天,噴藥後受害部位的白粉層變暗灰色,乾縮並消失。黃梅與秋雨期是發病高峰,夏季濕熱多雨發病也很強烈,在此期間,施藥間隔要縮短。噴藥注意:

一般上午8點-10點,下午4點-7點。晴天無風噴灑為佳。發生。

3樓:三刀二水一木

十之**白粉病,季節交替的時候容易犯,找下治白粉病的藥噴吧。

或者你看下葉子背面有沒一些蛛絲,黑點紅點白點,有時候紅蜘蛛也會讓頁面呈現出點白色的狀態。

小葉月季花葉子上有白色粉狀怎麼處理?

4樓:清茶半盞

(1)加強栽培管理,改善環境條件。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磷鉀肥,以增 強植株長勢,提高抗病力。改善植株間通風、透光條件,栽植密度不要過密。澆水最好在晴 天的上午進行;

(2)不要與白粉病菌的其他受害花卉接近,以免相互傳染,加重病情;

(3)減少侵染**,結合修剪剪除病枝、病芽和病葉;

(4)冬季修剪後及春季發芽前噴3至5波美度石硫合劑,可消滅在芽鱗內的越冬病菌;

(5)使用藥劑防治時,噴藥要全面周到,保護好幼嫩部位,新梢生長盛期和雨季應增加噴 藥次數,發病初期可噴1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 1000至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等,每隔7至10天噴一次,連噴2至3 次,均有良好防治效果。粉鏽寧的殘效期可達20至25天,噴藥後受害部位的白粉層變暗灰 色,乾縮並消失,是防治月季白粉病較理想的藥劑;

(6)噴灑農藥應注意藥劑的交替使用,以免白粉菌產生抗藥性。 侵害嫩葉,兩面出現白色粉狀物,早期病狀不明顯,白粉層出現3--5天後,葉片呈水漬 狀,漸失綠變黃,嚴重傷在時則造成葉片脫落。發病期噴施多菌靈、**酮即可,但以國光 英納效果最佳。

月季花葉子上有白色的點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染白粉病不要大意,及時處理不影響生長和開花

月季花葉子有的上面長了白霜一樣的東西,怎麼回事呀?

6樓:小木木喲哎

為月季白粉病

,月季白粉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危害月季、薔薇科植物等花卉,5月中下旬初次侵染,6、7月份蔓延。受害後,葉面、嫩梢上生一層白色粉狀物,發生嚴重時葉片變黃脫落,嚴重影響植株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應該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土壤溼及時澆水;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鉀、鈣肥,以增強植株長勢,保持健壯的植株,本身就抗禦了自然界栽培技術雜菌的侵襲。

適時修剪整形,去掉病梢、病葉,改善植株間通風、透光條件。室內盆栽月季,應置於通風良好、光照充足之處。冬季要控制室內溫濕,夜間要注意通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月季白粉病(1) 白粉病

一種真菌病害,在高溫通風不良而又濕度較高的環境中危害花卉。在嫩葉上出現白粉似的現象,稱之白粉病,可用600倍液的粉鏽寧或400倍液的退菌特。

小葉月季花葉子上有白色粉狀怎麼處理

1 加強栽培管理,改善環境條件。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磷鉀肥,以增 強植株長勢,提高抗病力。改善植株間通風 透光條件,栽植密度不要過密。澆水最好在晴 天的上午進行 2 不要與白粉病菌的其他受害花卉接近,以免相互傳染,加重病情 3 減少侵染 結合修剪剪除病枝 病芽和病葉 4 冬季修剪後及春...

月季花長白毛是怎麼回事,月季花的花瓣上長白毛,怎麼辦?

你的月季 花得的是月季花白粉病。月季花白粉病的防治 月季花由於休眠期管理不當易 得一種叫白粉的病,影響花葉的美 觀和正常生長,嚴重時可導致死苗。為了防治白粉病,應注意如下幾點 可獲得較好的防治效果。1 種植月季花時應注意殺菌。首先育苗或移栽前用3000倍 97 惡黴靈液苗床淋施進行殺菌或用其 它殺菌...

家裡養的花葉子出現白色粉末怎麼辦

白粉病是植物在生長季節很容易發生的菌害。這個屬於真菌感染,對植物損害比較大,但是 也很簡單。白粉病一般在春天和秋天植物的生長旺季發生。如果室內通風不良,濕度過大或者底部的葉片兒太過密集,氮肥施用過多葉片大量生長就容易發生。生了白粉病底部葉片出現密集的白色斑點,葉面花蕾以及花梗上會出現一層白色的粉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