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月季怎麼養,月季花怎麼養,家庭盆栽月季的養護管理

2021-04-11 06:23:35 字數 2271 閱讀 6218

1樓:苗miao老師

要注意土壤、放置地點和栽培方法。

養殖注意事項:

(1)月季花養殖溫度注意事項:冬季月季在室內越冬,由於室溫較高,未能很好地休眠,到第二年春天,在還沒有出室時,葉芽已經萌動生長,消耗了枝條貯存的大部分養分。出室後,幼芽不能適應多變的氣候,抵擋不住寒氣和冷風的侵襲,容易造成植株死亡。

(2)月季花換盆注意事項:在春天換盆時,植株已開始生長,如果將原盆土換去較多,根系受到傷害,這也容易導致新芽在換盆後死亡,甚至引起整株死亡。所以,換盆應在葉芽萌動前進行。

(3)月季花根部修剪注意事項:在換盆時,如果將植株根部修剪過重,使其吸收能力難以恢復,打破了地上部和地下部的平衡,也會造成植株死亡。

(4)月季花枝條修剪注意事項:不斷修剪。要使盆栽月季保持植株生長活力,經常開出更多更好的花朵,需要不斷修剪,剪去部分老枝,促發薪枝。因為月季是在當年生的新枝條上開花。

月季花怎麼養,家庭盆栽月季的養護管理

2樓:路兮小農民

盆栽月季如何養護?一定要掌握正確方法,不然根本養不好

盆栽月季怎麼配土

3樓:塔罵德

普通配土方式:2/5土壤、2/5珍珠岩、1/5細沙,再加你所種的花卉的專用肥或複合肥適量。土壤起支撐固定花卉的作用,也含有一定的養分;珍珠岩可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含水率和透氣性;細沙可使土壤變得疏鬆,不板結;肥料當然是增加營養了。

也可以自己發酵一些腐葉土發酵月季基質時,物料的水分務必控制在60%-65%,判斷水分的方法,手抓一把物料,看到水印但是不滴水,落地能散開即可。做發酵堆一般要1.5公尺高,寬2公尺,總體積不低於3立方。

發酵處理開始後,約一週時間溫度可公升至60度,需要翻動一次,累計2-3次就可以發酵完成。發酵過程中要視具體情況適當補水。發酵後的物料全部呈黑色,手感柔軟,易碎,涼幹即可使用。

蛋殼是使用很廣發的肥料直接將蛋殼打成兩半倒扣在盆中,效果不是十分明顯。可以將其製成粉狀加入土壤中。

4樓:beling不琳

養月季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配土了,尤其是家庭種植月季,主要用的就是花盆,以下是月季的常用配土方式:

1、40%土壤、40%珍珠岩、20%細沙,再加上適當的專用肥或複合肥。月季配土比較隨性一些,有什麼就用什麼,但養月季苗的介質一定要疏鬆透氣才好,所以要叫上珍珠岩,比較透氣。

2、配土也可以用:園土加蛋殼和木屑、煤渣,腐熟的草木灰等等。盆栽苗要養好,配土特別的主要,木屑、煤渣可以使土質疏鬆透氣,如果直接用園土的話,三五次澆水過後很容易板結。

3、椰殼(透水、透氣)、完全發酵好的松磷、土壤三種按2:1:2的比例混合,這樣既能夠保障盆土透水透氣,也能夠給月季提供適當的營養。

5樓:呼呼__大神

1、2/5土壤、2/5珍珠岩、1/5細沙,再加你所種的花卉的專用肥或複合肥適量。土壤起支撐固定花卉的作用,也含有一定的養分;珍珠岩可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含水率和透氣性;細沙可使土壤變得疏鬆,不板結;肥料當然是增加營養了。

2、也可以自己發酵一些腐葉土發酵月季基質時,物料的水分務必控制在60%-65%,判斷水分的方法,手抓一把物料,看到水印但是不滴水,落地能散開即可。做發酵堆一般要1.5公尺高,寬2公尺,總體積不低於3立方。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現代月季,血緣關係極為複雜。

北京市、常州市以及邯鄲市的市花。其中南陽市石橋鎮、萊州是「月季之鄉」,江蘇沭陽是華東最大的月季生產基地。其中江蘇沭陽、河南南陽、山東省萊州出產的月季馳名中外。

6樓:陳理明

椰土,珍珠岩,蛭石,生物複合肥,沒有椰土可選本地土,複合肥做底肥,也可選農家肥,珍珠岩和蛭石是為了增加透氣性,比例自己定,底肥佔十分之一左右

7樓:一木花卉

花藝師教你:如何給月季配土,想讓月季長的好,配土是關鍵

盆栽月季怎麼養?

8樓:捲捲來說事

盆栽月季如何養護?一定要掌握正確方法,不然養幾盆死幾盆!

月季花應該怎樣培養,月季花怎麼養

1 日照時間要長。月季是陽性花卉,盆栽月季,每天至少要有5小時光照,陽光照射時間長有利開花和花色艷麗。有利植株健壯,減少病蟲害發生。所以有充分光照是月季開花的首要條件。2 施肥要及時。凡在花季內不斷開花的花卉都要求有充足的養分,並得到不斷補充,月季也不例外。月季生長期要經常施肥,這是因為月季大約相隔...

哪幾種月季花品種好養,月季花養哪個品種比較好

大多數月季都容易有紅蜘蛛,有的還容易白粉病黑斑病.就我養過的月季中,最不容易有病蟲害的是紅蘋果,而且長勢快復花快,花期也很長一朵花可以開半個月不謝.凱麗也不錯 常見的都好養 其色彩艷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品種 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

陽台可以種月季花嗎,陽台養月季花風水好嗎

可以種,無論木本或者藤本月季都可以在陽台上種植,尤其藤本月季,在陽台上攀援生長,別有一番景致。陽台朝北,沒有直射陽光,但光線充足,通風良好,可以種月季花嗎?我只想種月季。你的居住條件不適bai合種月季。du月季是一種十分喜陽的植物,zhi如果光照不足,dao是很難做內到月月開花的。日照一定要長容。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