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水培植物有哪些水培植物的養殖技巧

2021-03-04 08:53:47 字數 4355 閱讀 9792

1樓:萬劫不復

【點選**,了解詳copy情】 景天種類的蓮花掌、芙蓉掌及其它類的君子蘭、兜蘭、蟹爪蘭、富貴竹、吊鳳梨、銀葉菊、巴西木、常春藤,彩葉草等百餘種。基本上可以種植在土裡的植物都是可以水培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喜歡乾燥環境的植物不適宜水培。

家庭水培植物有哪些 水培植物的養殖技巧

2樓:念塵渣攻

【點選**,了解復詳制情】 景天種類的蓮花掌bai、芙蓉掌及其它類的君du子蘭、兜蘭、蟹爪蘭

zhi、富貴竹dao、吊鳳梨、銀葉菊、巴西木、常春藤,彩葉草等百餘種。基本上可以種植在土裡的植物都是可以水培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喜歡乾燥環境的植物不適宜水培。

【點選**,了解詳情】 另外植物是需要陽光的,所以在培植室內水培植物的時候要注意根據植物種類的不同而選擇水培植物的生長環境。

家庭水培花卉的養殖方法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1、光照:光線以散射光為主,一般不需要長時間的陽光直射,

【水培植物怎麼養】怎麼養殖水培植物呢

4樓:

水培植物屬於植物

養殖的乙個方法,其方法是在水中加入植物所需的營養液把植物種植在水中。那麼,常見的水培植物有哪些呢?水培植物怎麼養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水培植物有哪些   一般來說,大部分植物都能做水培花卉,像我們常見的康乃馨、龜背竹、公尺蘭、君子蘭、茶花、文竹、非洲菊、鬱金香、風信子、菊花、馬蹄蓮、大岩桐、仙客來、月季、唐菖蒲、蘭花、萬年青、巴西木、綠巨人、鵝掌柴、茉莉、杜鵑、金梧、紫羅蘭、蝴蝶蘭、倒掛金鐘、五針松、喜樹蕉、橡膠榕、巴西鐵、秋海棠類、蕨類植物、棕櫚科植物以及一些盆景花卉等,水培效果都比較好。   除了以上所說的水培花卉種類,還有各種觀葉植物也可以進行水培養殖,如天南星科的叢生春芋、銀包芋、火鶴花、廣東吊蘭、銀邊萬年青;景天種類的蓮花掌、芙蓉掌及其他類的君子蘭、兜蘭、蟹爪蘭、富貴竹、吊鳳梨、銀葉菊、巴西木、常春藤、彩葉草等百餘種花卉。

  水培植物的養殖方法   水培植物不僅清潔衛生,很少病蟲害,對於植物本身的特徵則沒有變化,因此漸漸的得到人們的認可。家庭要養水培植物,有兩種方法:一是可以直接從市場上購買水培植物,然後回家養;另一種是自己diy水培植物,這就相對要麻煩一點,具體方法如下。

  首選,購買一盆你喜愛的能夠進行水培的植物,回家後小心的將植物從土壤中取出來,這個過程很容易傷到植物的根部,因此需要特別小心。然後,將植物的根清洗乾淨,不要傷了根系,放入容器後,水位不宜太高,否則對植物的呼吸有影響。   初期水培的植物,因為剛下水根部不適應,會產生大量黏液,影響水質,所以要每天換水,等換下的水不再混濁了,可以一週左右換一次水,也可以直接往裡面加水。

植物剛下水要有乙個適應期,這期間會出現爛根和黃葉等到症狀,這都是正常現象,及時將爛根清除、換水,等長出新根就可以進入正常的養護了,這時候可以施一些營養液,市場上有很多種,但不要太濃,否則傷害根系。   水培綠蘿的養殖方法   1、選好綠蘿的枝莖,健康強壯並帶有氣生根的枝莖才是好的水培物件,這樣帶有氣生根的枝莖剪下後放入清水中能很快適應水培環境,15到20天就能長出水生根來。   2、將氣生根一併放入水中,氣生根亦能起到營養根的作用,吸收水分和養分。

  3、在生長期間,把水培專用肥稀釋後噴灑葉面,會使葉片更加艷麗。   4、綠蘿枝蔓輕柔飄逸,葉色斑斑,小型植株也可採用壁掛器皿栽植,任其傾斜下垂,似綠飾幕簾,清新秀雅。   5、和盆栽綠蘿一樣,水培綠蘿也需要經常修剪,剪去過長、紊亂的枝莖,保持疏密有序的外觀。

  對於水培植物養殖方法的相關介紹就到這裡了,相信看完之後,大家對於水培植物的養殖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有朋友想水培綠蘿的話,可以參照我為大家介紹的相關知識點哦。

5樓:蟑螂花語

水培植物一般情況下一星期一次換水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換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如何家庭自助水培養花卉?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看到有復綠蘿、花葉竹芋這製些bai花,直接挖出來清洗乾淨,du放到容zhi器中新增河水或者放了幾天的dao自來水,放到明亮但又沒有直射光的環境,過15天左右就生長正常了,可以放到你認為合適的地方了!另外也可以剪取綠蘿、竹芋這些藤,不需要根系,直接剪齊傷口,放到容器中,擺放到陰涼明亮通風的地方,月半個月到20天可以看到其長出根系來!

容易成活的水養植物有哪些

7樓:巧公尺樂

容易成活的有水培的花卉種類。適於水培的花卉種類有草本花卉中的墨蘭、文心蘭、吊蘭、風車草、紫鴨趾草、紫背萬年青、淡竹葉、吊竹梅、吉祥等;木本花卉中的茉莉花、發財樹、巴西木、垂葉榕、桂花、金橘、月季、鵝掌柴、變葉木、棕竹、常春藤、龍血樹等;觀葉類花卉中的文竹、萬年青、龜背竹、虎尾蘭、紅寶石、花葉芋、綠巨、綠蘿、金皇后、銀皇后、金邊富貴竹、綠寶石喜林芋、合果芋、大葉黛粉葉、花葉萬年青、星點黛粉葉等;球莖花卉中的鬱金香、風信子、仙客來、中國水仙、馬蹄蓮、晚香玉、百合等;肉莖花卉中有蟹爪蘭、麒麟、仙人掌、寶石花等。

栽植技術。一般使用無底孔、內外雙層網篩套盆的專用水栽花盆;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具有一定透明度的器具皆宜採用。栽植季節安排在4月中旬至6月中下旬、9月下旬至11月上旬。

這個時期氣溫適宜,植物的生命活動旺盛,栽植、水插均易生根。

選取株型好看、生長強壯的盆花,用水沖洗掉根部的泥或其他介質。生長勢衰弱的植株,體內營養物質少,生理活動比較緩慢,洗根水栽會影響其髮根和生長,故不宜選取。對一些適宜水栽的花卉種類,也可在其營養生長期剪取發育充實的半成熟枝,插在水中讓其生根。

多肉多漿植物,莖幹具有柔嫩的貯水組織,枝條從母體上剪下來後不宜直接插入水中,而應將插穗在陰涼乾燥處放置2-3天,待傷口充分乾燥後再進行水插。

栽植方法栽植時,對於根系十分繁茂的,可修去1/3-1/2的須根。修根有利於水栽植株根系的再生,提早萌發新的根系,從而促進植株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修剪完後,先將植株的根部或插條的基部浸泡在5克/公升的高錳酸鉀溶液中半個小時,然後,將根系分別插進網孔中,盡量使根系舒展散開,同時要小心操作,不要再損傷根系,再用蛭石或陶粒、海綿等將植株壓緊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綠精靈、常春藤

水養植物有兩大類:

一類是水生花卉,它們在自然界中就生長在水裡,如我們熟悉的荷花、睡蓮;另一類是可以水培的花卉,一般情況下它們生長在土壤或栽培基質中,如富貴竹、風信子等。由於居室內光線不夠充足,更適宜栽培後一類。另外,它們對養分要求低,基本能在自來水中生長,有些也只需要新增少量營養液。

中國園林養護網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適合家中或辦公室內10大水養植物:

富貴竹中國園林養護網

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直立灌木,很適用於室內水養花卉。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稈筆直,圓形似竹。葉卵形先端尖,葉柄基部抱莖。

它是極耐陰植物,在弱光照的條件下,仍然生長良好,挺拔強壯。可以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葉,不需要特別養護,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長。水培時,將富貴竹莖稈切成20釐公尺以上的小段作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

吊蘭 中國園林養護網

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花卉,葉叢生,線形,邊緣或中間有縱的黃白色條紋。夏秋之際,從葉間抽出細長柔韌下垂的匍匐枝,頂端或節上萌發嫩葉和氣生根,開白花。吊蘭可在室內水養,不僅可以淨化空氣,而且外形美觀、管理簡便。

將盆栽吊蘭挖出,去根部泥土,剪去老根、爛根,留下須根,放入容器瓶內,瓶裡裝入清水和花卉營養液,讓吊蘭根部浸於水中生長即可。

綠蘿中國園林養護網

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屬於攀藤觀葉花卉。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藤長可達數公尺,節間有氣根,葉片會越長越大,葉互生,常綠。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水養很簡單,保證2至3天換一次水,配以簡單的營養素。綠蘿具有很高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

常春藤中國園林養護網

五加科,常春藤屬,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它是典型的陰性植物,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

水養簡單,生命力強。

文竹 中國園林養護網

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莖細弱,枝纖細呈葉狀,水平開展。花小,白色。

漿果球形,黑色。果實成熟後,呈現出濃綠叢中點點紅的景象,清雅可愛。植株耐陰性強,擺在床頭、桌案,文雅大方,是一種很好的室內花卉。

文竹也是理想的切花襯托材料。近年來,已經成功開發出水養文竹,置於居室內更是清雅。

風信子中國園林養護網

又名洋水仙,屬百合科風信子屬,多年生草本,鱗莖球形或扁球形,外被皮旗呈紫藍色或白色等,葉基生,葉片肥厚,帶狀披針形。花莖從葉莖**抽出,總狀花序,花姿嬌美,五彩繽紛,豔麗奪目,清香宜人。性喜陽光充足和涼爽濕潤的環境,既適合盆栽,又適宜水養。

水養時,將其鱗莖置於水培營養液中,外形潔淨,觀賞性強!

家庭水培植物有哪些,哪些家庭植物可以水培,你知道嗎

水培植物屬於植物養殖的乙個方法,不同於傳統的把植物養在土裡,而是在水中加入植物所需的營養液把植物種植在水中。水培植物具有更好的觀賞性,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了在水培植物中養幾條金魚,具有更好的裝飾效果了,那麼水培植物有哪些,有什麼養殖技巧呢?一般可進行水培的植物有龜背竹 公尺蘭 君子蘭 茶花 月季 茉莉 ...

室內水培植物有哪些10大室內水培植物介紹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常見的不外乎以下幾種 1銅錢草 2白鶴芋,白掌俗稱一帆風順 3富貴竹 4紅掌5龜背竹6春芋 誰能說說常見水培植物有哪些 你好,適應水栽的花卉種類有以下 1 天南星科天南星科花卉對水栽的條件有著極大的適應性。在用水插繁殖時,不但能在較短的時間內髮根,而且生根後能迅速生長,並形成觀賞...

適合水培的有哪些植物,想在魚缸裡養水培植物有哪些植物可選

魚缸裡bai養水培植物,可選下面的植物 du吊竹zhi梅 綠蘿 滴水觀音 水芹 dao龜揹回竹 迷你龜背竹 馬蹄蓮 彩答雲閣 紅雀珊瑚 袖珍椰子 富貴竹,這些都是容易培養的品種。即養魚又想養花 或水中花 可以買大一點的養熱帶魚的魚缸,配備水迴圈幫浦 最好是上過濾的 這樣花好看,魚也不會死。我推薦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