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複試啊

2021-03-04 08:53:47 字數 4859 閱讀 7714

1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複試一般集中在3月上旬-4月份。

2樓:闢映穎沃周

基本每年bai都是4月中旬到du5月中旬才開始公布分數zhi線的,也dao

是在4月中回旬到6月中旬開始複試的答,也有的可能推到7月中旬左右才結束,至於具體情況,歷年不完全一樣,但基本相同。7月中旬到8月中旬下錄取通知,9月初開學,也有早的8月中旬就開學了。

3樓:勵迎南圭彭

四月底複試,有十分足夠的時間準備。

4樓:姓元郗海藍

湖大已經說15左右出複試線……請問一般複試時間是麼時候

5樓:虎舞釋雪曼

早的3月底,4月初吧

考研複試時間一般是什麼時候?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5月上旬前

複試時間、地點、科目、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複試一般在5月上旬前結束。

招生單位認為必要時,可再次複試。外國語聽力及口語測試在複試進行,成績計入複試成績。研究生複試是研究生考試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即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後參加的,由報考院校組織進行的第二次考試。

7樓:暴走少女

複試時間主要集中在:2、3、4月。

2月中旬(16號-18號),各院校就會陸續公布初試成績。

3月上旬,34院校所自劃線就公布了。特別注意:自劃線出來後,高分過線的考生可以認真準備複試了,而低分過線的學生則需要複試、調劑兩手抓,對於沒有過線的學生,可以等國家線出來準備調劑。

3月中旬,國家線公布。同樣,高分過線的考生可以認真準備複試了,而低分過線的學生則需要複試、調劑兩手抓,對於沒有過報考院線的學生,但是過了國家線的學生就可以開始準備調劑。

3月底至4月上旬,34所自劃線院校複試。複試時間由院校自行安排,結束時間有早有晚。複試落榜的考生需要抓緊時間,在其他院校還沒有開始複試時聯絡調劑。

4月上旬至4月底,國家線院校陸續開始複試。通過複試的可以準備研究生入學,未通過的還需要在及時聯絡複試較晚的學校進行調劑。

8樓:由江桐安荷

考研複試的時間一般在:

3月下旬到4月上旬。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獻瑞,吉星臨門。

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

9樓:秋葉蕭瑟冬時盡

每個學校的考研複試時間是不一樣的,具體你可以參照往年的複試時間,一般情況下,大多數學校在三月底,四月初就會結束複試

10樓:融昱教育彭老師

具體看每個學校吧,因為每個學校複試的內容都是學校自己定的,所以時間也可能不一樣,但是

11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3月份中旬,國家線公布之後,就開始陸續有院校開始複試了,具體還需要看每個院校釋出的公告。

12樓:山東中公

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第八章,考研複試時間安排如下:

第八章 複試

第四十八條 複試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用於考查考生的創新能力、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等,是碩士研究生錄取的要環節,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第四十九條 複試時間、地點、內容、方式、成績使用辦法、組織管理等由招生單位按教育部有關規定自主確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全部複試工作一般應在錄取當年4月底前完成。

第五十條 教育部按照一區、二區制定並公布參加全國統考和聯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一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報考地處二區招生單位且畢業後在***公布的民族區域自治地方定向就業的少數民族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或者工作單位和戶籍在***公布的民族區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業單位為原單位的少數民族在職人員考生,可按規定享受少數民族照顧政策。

第五十一條 招生單位在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基礎上,結合生源和招生計畫等情況,自主確定本單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及其他學術要求,但不得出台歧視性或其他有違公平的規定。

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單位可直接自主確定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及其他學術要求,相關要求須報省級教育招生****備案,未經備案的不得公布執行。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由招生單位依據教育部有關政策自行確定。

相關招生單位依據教育部有關政策自主確定並公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和接受其他招生單位該計畫考生調劑的初試成績要求。

相關招生單位自主確定並公布報考本單位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和中醫(以下簡稱臨床醫學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教育部劃定臨床醫學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供招生單位參考。

招生單位自主劃定的總分要求低於教育部劃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的,下一年度不得擴大該專業招生規模(不含「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

第五十二條 對初試公共科目成績略低於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但專業科目成績特別優異或在科研創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現的考生,可允許其破格參加第一志願報考單位第一志願專業複試(簡稱破格複試)。

破格複試應優先考慮基礎學科、艱苦專業以及國家急需但生源相對不足的學科、專業。對一志願合格生源不足的專業,招生單位要積極做好調劑工作,不得單純為完成招生計畫或保護一志願生源而降低標準進行破格複試。合格生源(含調劑生源)充足的招生專業一般不再進行破格複試。

破格複試考生不得調劑。

第五十三條 複試應採取差額形式,招生單位自主確定複試差額比例並提前公布,差額比例一般不低於120%。

招生單位要按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制定本單位的複試錄取辦法和各院系實施細則,提前在本單位**向社會公布並嚴格執行。複試錄取辦法中應當明確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和其他業務要求,以及複試、調劑、錄取等各環節具體規定,特別要明確破格複試條件和程式。未按要求提前公布的複試錄取規定一律無效。

第五十四條 招生單位在複試前應當對考生的居民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學歷學籍核驗結果、學生證等報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資格進行嚴格審查,對不符合規定者,不予複試。

考生學歷(學籍)資訊核驗有問題的,招生單位應當要求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學歷(學籍)核驗。

少數民族考生身份以報考時查驗的身份證為準,複試時不得更改。少數民族地區以***有關部門公布的《全國民族區域自治地方簡表》為準。

第五十五條 以同等學力參加複試的考生,在複試中須加試至少兩門與報考專業相關的本科主幹課程。加試科目不得與初試科目相同。加試方式為筆試。

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或旅遊管理碩士的同等學力考生可以不加試。對**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複試時尚未取得本科畢業證書的自考和網路教育考生,招生單位可自主確定是否加試,相關辦法應在招生章程中提前公布。

第五十六條 會計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和審計碩士的思想政治理論考試由招生單位在複試中進行,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第五十七條 外國語聽力及口語測試均在複試中進行,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第五十八條 招生單位認為有要時,可對考生再次複試。

第五十九條 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三支一扶計畫」「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赴外漢語教師志願者」等專案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內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高校學生應徵入伍服現役退役,達到報考條件後,3年內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納入「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招錄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學生士兵初試加分政策。在部隊榮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考條件的,可申請免試(初試)攻讀碩士研究生。

參加「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專案服務期滿、考核稱職以上的考生,3年內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其中報考人文社科類專業研究生的,初試總分加15分。

加分專案不累計,同時滿足兩項以上加分條件的考生按高項加分。各省級教育招生****、各招生單位應嚴格規範執行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初試總分加分政策,除教育部統一規定的範圍和標準外,不得擅自擴大範圍、另設標準。招生單位應對加分專案考生提供的相關證明材料進行認真核實。

第六十條 考生體檢工作由招生單位在考生擬錄取後組織進行。招生單位參照教育部、原衛生部、中國殘聯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號)要求,按照《教育部辦公廳 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B肝專案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號)規定,結合招生專業實際情況,提出本單位體檢要求。

13樓:鍾離永修胥醜

你好,參加複試的考生,學校無論是否錄取,都會將結果通知考生。不過,有的學校會把複試的成績也公布,詳細告訴你複試的情況;有的學校只是簡單出乙個預錄取名單,要你自己在上面查詢是否有自己的名字。一般來說,高校的複試結果在兩周內就會出來,請耐心等待,祝你好運。

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京耕順枚婉

每個學校的時間不一樣,全國有34所自主畫線學校,他們的複試在發表考試成績後兩周左右,其餘學校的時間

在國家線下來以後的兩周左右陸續開始,一般的普通高校都稍微晚一些,為了可以撿一些沒考上好學校的學生(調劑).

考研成績會在3月初發表,全國的分數線會在3月末發表,複試名單會在學校分數線發表一週到兩周左右(除了34所自主劃線學校外其餘學校的分數線都是國家線)

祝你考研成功!

15樓:小知識庫就是我

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由於不受國家線影響,複試時間一般為3月中上旬。其餘高校為3月下旬

16樓:程大寶呀

一般是在每年的三月份到四月底,具體的要看你報考院校的通知。

學科化學什麼時候複試,學科教學化學複試求助

今年2月3日左右出成績,3月初應該會出國家線,34所的話,複試會早一些,如果是普通本科院校的話,會在3月底或者4月初都複試完 學科教學化學複試求助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 變化 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

帥哥陳冠希什麼時候復出如題謝謝了

陳冠希十月出唱片復出包辦歌詞 或舉辦個唱 6月18日,據香港 報道,因欲照事件而宣布退出本港娛樂圈的陳冠希 edison 為撐旗下藝人農夫的演唱會現身紅館,他透露,將於10月推出新唱片,正式回歸樂壇,亦有人找他拍戲或做現場表演,但他希望計畫好才開個唱。edison在個唱前,以英文朗讀約翰 列儂的 i...

NBA盧比奧什麼時候復出,NBA新秀盧比奧在第幾順位被選中

原定是十二月中旬,監鑑於狼隊最近戰績不太好,勒夫已經是提前復出,總經理卡恩也說盧比奧也許會提前復出。但同樣是膝蓋傷病嚴重的隊友羅伊建議球隊不要為盧比奧復出制定時間表。今天狼隊隊醫已經允許盧比奧全負荷訓練,復出時間仍不確定,但可以推斷幾場比賽之內盧比奧就會先以替補身份回到賽場上。全明星賽後,大概明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