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哪一項不屬於運動處方制定的方面

2021-07-08 23:19:53 字數 4122 閱讀 7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哪一項不屬於運動處方制定的6個方面(答案:d)

a、運動種類 b、持續時間 c、注意事項 d、運動方法

2樓:猶昊磊

運動處方的內容:包括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運動頻率、運動進度及注意事項等。

3樓:紫晶夢幻年華

一、消化系統

如果一直都沒有胖過,建議去醫院檢檢視看,買點中藥調理調理。

二、飲食

建議少食多餐。在飯後適當的給自己新增一些零食。比如說一個紅薯,或者泡杯水解增肌粉等。排骨男大多還存在飲食結構上的問題,建議試試水解增肌粉,這一點對瘦人來說似乎更重要。

此外瘦弱型不可空腹健身,一方面會過多消耗肌肉,另一方面會因低糖而頭暈,健身前最好多攝入碳水化合物,含糖量高的巧克力、香蕉都是不錯的選擇;健身之後也要補充適量的糖類和蛋白質。

三、運動

a.合理的運動

排骨男應以中等運動量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60%至80%)為佳。

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建議不要超過1小時。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

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b.鍛鍊要有重點和針對性

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

另外,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

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c.少練耐力性運動

排骨男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以及很多球類運動(常見的足籃排三大球、以及羽毛球網球等)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多的其它活動。

四、壓力

“心寬體胖”現在社會,存在多種多樣的壓力,選擇適當的方式釋放釋放。

五、休息

充足的休息時間有利於提高機體的功能;休息時間建議保證在8~9小時。

六、健身貴在堅持。

一天、二天,一月、二月,一年、二年,十年、二十年...

運動處方:

1.運動處方的概念最早是美國生理學家卡波維奇在20世紀50年代提出的。20世紀60年代以來,隨著**醫學的發展及對冠心病等的**訓練的開展,運動處方開始受到重視。

2.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開始使用運動處方術語,從而在國際上得到認可。運動處方的完整概念是:

**醫師或體療師,對從事體育鍛煉者或病人,根據醫學檢查資料(包括運動試驗和體力測驗),按其健康、體力以及心血管功能狀況,用處方的形式規定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及運動頻率,提出運動中的注意事項。運動處方是指導人們有目的、有計劃和科學地鍛鍊的一種方法。

中文名:運動處方

特點:目的性強。普及面廣

體能測定:進行力量、耐力、速度和靈敏

運動處方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4樓:我是誰

運動處方的內容應包括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運動頻率、運動進度及注意事項等。

運動處方的運動種類可分為三類,即:耐力性(有氧)運動、力量性運動及伸展運動和健身操。針對運動種類的不同,運動強度、運動時間、運動頻率、運動進度及注意事項也各不相同。

運動處方是指導人們有目的、有計劃和科學地鍛鍊的一種方法。

**醫師或**師,對體育鍛煉者或患者,根據醫學檢查資料(包括運動試驗和體力測驗),按其健康、體力以及心血管功能狀況,用處方的形式規定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及運動頻率,並提出運動中的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處方一般分成三類:

1、健身運動處方:健康人進行運動處方鍛鍊,以增強體質提高健康水平為目的。

2、競技運動處方:專業運動員進行運動處方訓練,以提高專業運動成績為目的。

3、**運動處方:對患者應用運動處方以**和**為目的。

運動處方一般包括五個要素:

即運動形式、運動強度、持續時間、運動頻率和注意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處方應包括運動專案、運動強度、運動持續時間、運動頻度以及注意事項等五個方面。(書上原話)

如果是填空題就是這五個了,絕對正確,本人就是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處方的完整概念是:**醫師或體療師,對從事體育鍛煉者或病人,根據醫學檢查資料(包括運動試驗和體力測驗),按其健康、體力以及心血管功能狀況,用處方的形式規定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及運動頻率,提出運動中的注意事項。運動處方是指導人們有目的。

有計劃和科學地鍛鍊的一種方法。

運動處方是根據參加健身活動者的體質和健康情況以處方的形式確定運動的種類、時間、強度、頻率與注意事項,它與臨床醫生開方取藥有相似之處,但不同點是,一個是用藥作為**手段,另一個是用運動作為強身健體的主要措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運動的強度

二、運動持續的時間

三、運動的種類

四、運動的進行時間(或時機)

五、運動的頻度

9樓:手機使用者

xy學ⅸl─亍zy學ⅸuke嫛

10樓:夏了夏天丿那年

運動處方 包括 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運動頻率,運動形式,注意事項 六個(體育考試說的不知道對不對哈)

11樓:努力讓未來可期

包括運動種類、運動強度、運動時間、運動頻率、運動進度及注意事項等。

制定運動處方要注意哪幾個方面

12樓:為體育瘋狂

運動處方鍛鍊法是指醫生以處方的形式規定鍛鍊的內容、運動量和注意事項,從而指導人們科學地從事體育鍛煉的方法。運動處方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體育保健醫生給鍛鍊者開運動處方,就象醫生給病人開處方一樣。另一種是鍛鍊者自己給自己開處方。

根據鍛鍊者不向的身體狀況以及鍛鍊目的.運動處方可分為**性運動處方和預防性運動處方。常見的運動處方模型包括如下基本要素:

1.對身體和運動能力的診斷結果及其總體評價。

2.確定練習的內容,即寫明鍛鍊採用何種方法,手段、動作要求。

3.確定練習的強度,這是運動處方的關鍵部分,要根據鍛鍊的年齡、健康狀況和運動能力來確定。

4.確定每次鍛鍊的時間。每天鍛鍊時間也要根據身體能力和運動專案的特點來考慮。日本學者提出,“在定運動處方時,運動的時間最短是五分鐘,最長是—個小時”。

5.確定鍛鍊的頻度,即每週活動的次數。如果條件允許,當然每日活動1—2次為佳。制定運動處方的最基本要求是每週不能少於2次。

6.提出注意事項。可指出禁忌參加的運動專案,鍛鍊時自我觀察的指標,出現異常時應停止運動的標準。

因此,運動處方法是一種極力適宜的方法。

下列是本人的答案,希望能儘快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1.若運動量過大,不僅不能健身,反而有損健康,不同年齡的人,只有依據自己的體質狀況進行適量的運動,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2、不按人體各器官不同的最佳發育期選擇有針對性的運動專案進行鍛鍊。那麼運動處方實施起來就不會收到好的效果。

3、不注意全面發展。必須進行全面鍛鍊,使身體勻稱健康地發展,既要安排有效增強下肢和內臟機能的活動,又要安排有強健上肢和軀幹的有關鍛鍊。

4、運動時間安排沒有規律:如果運動時間安排沒有規律,就會擾亂生物鐘,使內分泌與生活節奏不協調,從而影響健身效果。

5、不注意運動環境和運動衛生,如運動的路面的軟硬程度,空氣的清潔情況,氣候的冷暖、乾溼情況等。

6、運動不講科學,如飯前飯後劇烈活動會引起消化不良,大強度運動前不作準備活動,易造成肌肉、關節損傷,並可以出現憋氣、腹痛現象等。運動後整理活動不當,會產生大腦缺血等。冬天運動後不注意保暖,容易產生關節炎等疾病。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企業文化的型別,以下哪一項屬於企業文化的核心

請問你說的以下哪一項不屬於企業文化型別,以下都是哪幾項?以下哪一項屬於企業文化的核心 什麼是企業文化?歷來眾說紛紜。有的說是指企業的形象和氛圍,有的說是指企業的員工素質,有的說是指企業的經營理念 這些說法對不對呢?可以說,都對,又都不完整。廣義的文化,是指人類所創造的物質財富與精神財富的總和。因而廣...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高風險帶來的直接後果

牛鞭效應 是市場營銷活動中普遍存在的高風險現象,它直接加重了 商的 和.解決 牛鞭效應 難題 不是 解決 牛鞭效應 難題是指效應帶來的影響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毒品的共同特徵 不可抗拒的力量強制吸毒 連續使用有加大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投資需注意方面 投資實際上你要注意的多了。不比在社會上的少埃 總之最主要...

下列哪一項不屬於蒸騰作用的意義A促進體內水分和無機

a 促進體內水分和無機鹽的運輸,屬於蒸騰作用的意義,a錯誤 b 促進植物體有機物向下運輸,是篩管的作用 b正確 c 降低葉面溫度,防止植物被灼傷,屬於蒸騰作用的意義,c錯誤 d 促進植物體從外界吸收水和無機鹽,屬於蒸騰作用的意義,d錯誤 故選 b 下列不屬於蒸騰作用意義的是 a 促進根對水分的吸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