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發自內心的嗎?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善良呢

2021-03-04 08:53:46 字數 3645 閱讀 2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就這樣,對於現在的這個社會,我想只要你沒有那種害人的想法,可以力所能及的幫助就是善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用真心對待別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感情,也是人的本性。只要你以平常心對待每一件事,每一樣事物,這樣你就是乙個善良的人了。

什麼才是真正善良,怎樣可以做到真正的善良

4樓:蘑菇頭僅

真正的善良是以人的品質表現出來才為真正的善良。從時間上來說真正的善良之舉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是長期堅持善舉,終身不誨。如深圳的藝人童非數年向希望工程捐款數百萬,捐完所有的積蓄,即使在得知自己患絕症時,仍不停止捐款。

「乙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了做好事」。從空間上來說真正的善良之舉不僅是一點一事之善舉,而是對萬事萬物都有善心、善意、善舉,「普渡眾身」。真正的善良之舉是隱名埋姓,不張揚、不作秀、不圖回報的善舉。

善良之善事、善舉,何止千千萬萬,而我要說的不止是這些具體的東西,我要說的是善良的本質。 人之初性本善,這是對的。隨著社會的發展,勞動成果除滿足自己的生活還有剩餘,產生了貧富,便有了強弱;如何對待貧富、強弱,便有了善惡,善與惡是相對而又相伴。

佛教中的普渡眾生,意即勸人向善。古人的善良體現在多方面,打獵者不獵殺幼仔和孕獸,打漁者不用密網網小魚,伐木者不伐稚苗等。可見善良的社會性及作用於社會的意義。

善良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人人都有善心、善意、善舉;善良在社會中產生互動,便是和諧社會耶!

5樓:火月嵐宇雪萊

1先判斷

對方是惡人還是善人~

給惡人發光發熱是姑息養奸,對方還真是會笑話善人傻,嗯……具體的例子就是東郭先生。

2量力的善舉,被施加善的對方不要產生依賴~漸漸的善人也不要愛心氾濫~

是啊,有些事情真的可以說是愛莫能助,然而一些朋友一味的求你幫忙,那也是朋友在做事情的時候已經超出他的能力所限了~幫的太多反倒深受其累,而且朋友也是連個自食其力都費勁……我估計就這個借錢……就屬於挺逗的,比如說雙方都是屬於在家裡蝸居因為實在是困難,更困難的找你這個困難的幫忙……這不反倒讓你也更困難嗎?所以正確的幫忙是想法子找些發財致富的點子等等~

3善的度量尺度,善心太多成了老好人的熱心腸,太熱心也不好,說這個慈善家的善心就是撒錢錢撒錢撒錢,這樣不太好~

其他的就沒什麼了~發善心其實更多都是從同情這裡出發的,同情弱者……~說人人都有惻隱之心……可是我國就有那種裝可憐騙善心的那種人……那樣的**真是……

***************====

想到乙個挺逗事情

就是自以為是,而且麻木不仁還有狂吹牛逼的這種人……

啊,說又貧窮又瘦骨嶙峋……竟然老吹噓我如何如何的富有……那那都顯得一副高大上,說這個穿著打扮上都顯窮,一問怎麼回事?來個我掙來的錢都孝順我父母了~~~~~

哦……孝順父母?那個看來你父母的日子過的挺好的,那天讓我們看看,我們還挺好奇,你也正好炫耀炫耀孝敬父母怎麼個孝敬法?

得……這人有點尬了……

那天神奇般的開始炫耀孝敬父母了……………………

沒看這個傻子餓的皮包骨頭了,這父母到不好意思了……

6樓:西西仔

不用思考這種沒用的問題了,真正的善良基本不存在。有人認為你善良或者你覺得自己善良,就有人認為你不善。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7樓:青藍黑

不為了別人眼中的自己而去做好事,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也能保持善良的本心,法子內心的去幫助別人。但不能毫無原則的去幫助人,那樣你的善良會變得毫無價值,甚至會危害到更多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都是相對人來講的東西,大多數人以為自己是善良的行為就是善良。

公升級到眾生,聖母都做不到善良。

你吃的雞鴨鵝狗羊牛,它們絕對不認為你是善良。

弱肉強食的社會,用好像善良的東西試圖壓蓋事實的本質。承認自己是個索取者,並沒有什麼可恥的。

所以善良和惡的邊界是什麼,沒人說得清楚,只要演講的內容能打動吃瓜的各種群眾,不需要道理,你就是善良。

anyway,別在乎別人怎麼講,都是放pi。怎麼舒服怎麼來

9樓:無為

**個人的解釋;1:明理,知道是非,知道事情的大小先後,舉個例子,媽媽和妻子先救水,這是個兩難得問題,這裡首先選的是救媽媽。2,心存仁愛,喜愛孩子,孝敬長輩,尊敬女性。

3:勤奮,珍惜,做好自己的本職,珍惜糧食,水電等資源,現在的話環保。4:

施捨不求回報,能夠讓受益這自立生存。

10樓:愛美食的包子

可能就是路遇乙個乞討者,不給點兒什麼就會被自己的譴責;

看到路邊倒地的共享單車,不扶起來雙腳就邁不動步;

闖乙個紅燈難受半天;

能伸手幫忙的時候,決不選擇冷漠……

怎樣能保持自己的善良與內心的純潔,真正善良與純潔的內心又是什麼樣的

11樓:笑對人生

親君子,遠小人。交友很重要。真正善良與純潔的內心是坦坦蕩蕩,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的那種。

12樓:愛貝拉

不要和心不正的人做朋友,遠小人。真正純潔善良的人,明辨是非,幫助別人不求回報,

真正善良的人是怎樣的人

13樓:永遠不殺生

真正善良

的人不會去做壞事,不會去當小人,真正善良的人知道謙讓,懂得包容而且這個世界上還有比善良更高境界的東西存在,那就是慈悲,慈悲就更難做到了。非常慈悲的人可以做到不殺生,他們會發自內心的去做很多的善事,卻不是為了回報

真正善良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只佔了少數,剩下的大部分是善惡參半和不善良的人。非常慈悲的人就更是少的可憐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由於激烈的競爭導致現在很多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壓力。想要緩解壓力,養成積極樂觀的情緒狀態,建議先從壓抑氛圍中走出來,出門旅行放鬆一下心情,其次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或者擅長的事情,從中體驗樂趣。在面對困難時堅信自己不會被打敗,樂觀面對各種問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根植於內心的修養;無需提醒的自覺;以約束為前提的自由;為別人著想的善良!什麼意思

15樓:宗妙

人的修養是要發自內心的,人應該要做到自己自覺,無需提醒。有些人追求自由,但是不能什麼都沒限制。

真正的善良是為別人著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修養但不是裝出來的,很自覺但不是別人逼你的,很自由但是不超過規定的界限,有一顆先以他人為主的心,這樣的人很偉大啊!

如何成為乙個真正善良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成為乙個真正善良的人,就得先真正的明白善與惡。

人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被稱為神性和魔性,人的善源於神、佛,善良的人應當有一顆對神、佛的正信,才能消減人的魔性、清理人的邪念、公升起正念,若正念強所行所思將是正的能量必行善事。

然而如何真正的明白善與惡,成為真正善良的人呢?

要想明善惡先理解和認同佛、道、神的存在,和普世價值,真誠、善良、堅忍,

公升起對神佛的正信,以真誠、善良、堅忍為心法約束自己的行為和思想,同化他,你就是個真正善良的人。

最高的情商是發自內心的善良,這句話有道理嗎?

最高的情商是發自內心的善良,這句話是非常的有道理,因為善良的人遇到困難會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而且他本身也會到處去幫助別人。我認為很有道理,情商高代表了乙個人的品質有多高,這個人的品質高那麼自然而然的對待其他人就會善良。我覺得是有道理的,善良真的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品質,特別是發自內心的善良,更加的少之又少...

有哪個歌手是發自內心唱出來歌的?

華晨宇,他的每一首歌都特別好聽,每乙個音符都是他情緒的表達。我管你 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在這首歌裡,表達了他堅持自我,不受他人言語影響的決心和態度,是很有影響力的一首歌曲。我覺得張杰就是這樣的歌手比如說他今年有了他自己的孩子以後,他就給他們寫了一首歌,真的是發自內心的,也很好聽,唱的很有感情。...

怎樣讓男友感覺發自內心深深的幸福和快樂?男的幫下吧

能問這樣的問題,看來你很重視他,但試問你一下,他也同樣的重視你嘛,愛情這東西是兩個人的事,如果說愛是100 的話,那各自50 的付出是不現實的,總會有一方多,一方少的,過度的期盼分換來失望的,注重個度。你們是學生,高中還是大學?他的媽媽對你們的關係了解多少,認可你這個還不能說是準兒媳的人嗎?不管他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