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圓蔥現在都打什麼藥,謝了,請問老師這圓蔥幹尖打什麼藥好!

2021-03-04 08:53:43 字數 910 閱讀 6151

1樓:農醫生

主要防治疫病、灰黴病和霜黴病。疫病、霜黴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灰黴病。用異菌脲、腐黴利、克黴靈、抑黴唑、嘧黴胺、黴特靈、啶醯菌胺、嘧菌環胺、露娜森等進行防治。

請問老師這圓蔥幹尖打什麼藥好!

2樓:農醫生

大蔥幹尖黃葉原因

一微量元素缺乏 二 偏施氮肥,氮磷鉀比例失調,抑制了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形成黃葉

三 過量施用含腐植酸的肥料,改變了土壤理化性狀,呈酸化,不利於根系發育和生長,營養物質吸收轉化不暢,葉片因營養不良而變黃。

四 盲目澆水。田間濕度過大,影響根系呼吸和營養吸收,導致黃葉五 病蟲危害,尤其是蛆危害後,根系吸收能力降低,葉片營養**不足,嚴重時出現乾枯死亡

六 疫病七乾旱

請問各位專家這蔥得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好?

3樓:農醫生

**中大來蔥根腐病,如果發臭自

應考慮混發細菌性軟腐病,可以用惡黴靈、咯菌腈等配合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葉枯唑、噻菌銅、喹啉銅、噻唑鋅、氯溴異氰尿酸等灌根防治。

葉片斑潛蠅,可用阿維菌素、滅蠅胺、氯氟氰菊酯等,加上滲透劑有機矽等噴霧防治。

洋蔥與圓蔥有什麼區別

4樓:植物網

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洋蔥是這個植物的學名,圓蔥是這個植物的別名,因為是從20世紀初由日本傳入我國的,是外來品,所以冠一「洋」字,就象過去稱火柴為洋火,西紅柿為洋柿子,煤油為洋油一樣。

請問小麥現在打什麼藥,現在小麥打什麼藥

防治小麥白粉病,小麥銹病,小麥紋枯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三專唑酮,氟環唑屬,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防治小麥蚜蟲,紅蜘蛛,粘蟲等可以用阿維菌素加吡蟲啉或者聯苯菊酯噴霧。葉面可以用蕓薹素或者磷酸二氫鉀噴施。現在小麥打什麼藥?小麥 一噴三防 是在小麥使用殺 蟲劑 殺菌劑 植物生長調節劑 微肥等...

請問專家大蔥葉子怎麼黃了,需要打什麼藥

蔥有疫病,霜黴病。建議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 專者乙磷鋁錳鋅屬等等交替使用,葉片光滑不沾藥,最好混合有機矽助劑。霜黴病農藥同時 疫病。加葉面肥更好。還有生理性問題 建議同時混合腈菌唑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氟矽唑等等防治銹病紫斑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石榴樹都打什麼農藥,石榴樹蟲害打什麼藥

怎麼了,有蟲害,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這個枝幹,連噴三次就可以 王者農藥,王者不可阻擋 石榴樹蟲害打什麼藥 這是有關石榴 樹常見主要病害防治的技術稿,希望對你有幫助。石榴主要病蟲害防治 石榴樹的病蟲害,不僅影響石榴正常生長,也對石榴產量和品質造成了很大威脅。以下介紹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