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的寶寶最近兩天了都不怎麼睡覺怎麼辦

2021-03-04 08:29:05 字數 5284 閱讀 7909

1樓:

親,大部分寶寶,新生兒都是比較愛睡覺的,這個是正常的呢,親不用擔心的哦,寶寶有時睡的少也是正常的呢,

2樓:

我家寶寶22天了,最近幾天不分白天晚上,沒事就哭鬧,哭是很用力的大哭大鬧,我岳母總說孩子要吃奶,但是吃完一會還是哭鬧

22天的寶寶一整天不睡覺怎麼辦

3樓:靈魂執筆判陰陽

您好 孩子睡眠不好考慮有幾種可能性 一是考慮孩子餵養不足再就是考慮是否消化不好 肚子痛 還有是缺乏維生素d 的可能性大

指導意見:

建議加強餵養觀察看看 如果孩子大小便少就是餵養不足的原因 再就是考慮是否消化不好肚子痛 如果孩子大便不好可以吃點益生菌看看吃點媽咪愛就可以 再就是孩子必須補充維生素d 吃點魚肝油 小兒伊可新一天一粒促進鈣吸收

寶寶出生22天老是不睡覺睡覺容易醒怎麼辦

4樓:12345a幫助

1、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

2、太熱、太冷

3、太乾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

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電視節目,不講緊張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給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室溫適宜、安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乾燥。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

5、注意**外有無蟯蟲。

6、很多媽媽看到寶寶晚上哭醒會以為孩子餓了,然後就給孩子餵奶,其實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這樣做反而會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習慣。

7、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建議喂粥、麵等固體食物應在臨睡前至少兩三小時喂,睡前再喝一點奶。

8、母乳寶寶的戀奶。(這個很多母乳寶寶都存在的情況)

9、晚上一定要餵奶的話,要注意:

盡量保持安靜的環境。當晚上餵奶或換尿布時,不要讓孩子醒透(最好處於半睡眠狀態)。這樣,當喂完奶會換完尿布後,會容易入睡。

逐漸減少餵奶的次數,不要讓孩子產生夜間吃奶的習慣。

10、如果寶寶因為夜裡想尿尿就醒,本人覺得應該給他用尿不濕,這樣不至於因為把尿影響寶寶睡覺。如果有用尿不濕的話,一定是尿不濕包得太緊。

11、發現孩子有睡意時,及時放到嬰兒床裡。最好是讓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著或搖著他入睡。那麼每當晚上醒來時,他就會讓你抱起來或搖著他才能入睡。

12、不要讓嬰兒含著奶嘴入睡,奶嘴是讓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覺用的,若干孩子含著奶嘴睡著了,在放到床上前,請輕輕將奶嘴抽出。

13、寶寶哭鬧,不要及時做出反應,等待幾分鐘,因為多數小孩夜間醒來幾分鐘後又會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鬧,父母應過去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燈,也不應逗孩子玩、抱起來或搖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兩分鐘再檢查一遍,並考慮是否餓了,尿了,有沒有發燒等病兆等。

如果寶寶沒有其他不適的原因,夜裡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習慣了,如果他每次醒來你都立刻抱他或給他喂東西的話,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建議寶寶夜裡醒來時(應該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應該立刻拍拍他,安撫著想辦法讓他睡去。一般如果處在迷糊狀態的寶寶都會慢慢睡去。

大了,有時候夜裡也醒,還哼哼唧唧的。一開始老要去抱他,然後他就完全醒了,要好久才重新入睡。後來想是不是做夢呢,於是就在旁邊看著他,不去驚擾他,果然,一會兒,沒聲了,繼續睡了。

14、被子或者睡覺姿勢不舒服。

寶貝22天,一直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5樓:95郭逗比

1、太熱或太冷。

2、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

要給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室溫適宜、安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乾燥。

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最好換好尿不濕)。

3、很多媽媽看到寶寶晚上哭醒會以為孩子餓了,然後就給孩子餵奶,其實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這樣做反而會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習慣。

4、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建議喂粥、麵等固體食物應在臨睡前至少兩三小時喂,睡前再喝一點奶。

5、母乳寶寶的戀奶

6、晚上餵奶的話,要注意: 盡量保持安靜的環境。當晚上餵奶或換尿布時,不要讓孩子醒透(最好處於半睡眠狀態)。這樣,當喂完奶會換完尿布後,會容易入睡。

7、發現孩子有睡意時,及時放到嬰兒床裡。最好是讓孩子自己入睡,如果每次都抱著或搖著他入睡。那麼每當晚上醒來時,他就會讓抱起來或搖著他才能入睡。

8、不要讓嬰兒含著奶嘴入睡,奶嘴是讓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覺用的,若干孩子含著奶嘴睡著了,在放到床上前,請輕輕將奶嘴抽出。

9、對4~6個月的嬰兒哭鬧,不要及時做出反應,等待幾分鐘,因為多數小孩夜間醒來幾分鐘後又會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鬧,父母應過去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燈,也不應逗孩子玩、抱起來或搖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兩分鐘再檢查一遍,並考慮是否餓了,尿了,有沒有發燒等病兆等。

如果寶寶沒有其他不適的原因,夜裡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習慣了,如果他每次醒來都立刻抱他或給他喂東西的話,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建議寶寶夜裡醒來時(應該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應該立刻拍拍他,安撫著想辦法讓他睡去。一般如果處在迷糊狀態的寶寶都會慢慢睡去。

6樓:12345a幫助

以下是寶寶哭鬧的7個常見原因。如果你的寶寶哭了,而且很難平息,你不妨按照下面的單子看看能不能解決寶寶哭鬧的問題。

1. 寶寶餓了

飢餓是新生兒哭鬧最常見的原因。寶寶越小,哭鬧的原因越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不過寶寶出生後的頭一兩天是例外,因為那時候有些寶寶確實是吃得少。

如果你是母乳餵養,當你了分泌少量初乳,並且在分娩後第三天左右注意到自己「下奶」,可能會有更強的意識。

寶寶的胃很小,吃不了太多。如果寶寶哭鬧,你就試試給他餵奶,因為他很可能是餓了。他也許不會馬上停下來不哭,但只要他想吃,就讓他一直吃,等他吃飽了,就不會再鬧了。

如果寶寶吃飽了還是哭,那有可能是因為他還有別的要求。

2. 寶寶需要換衣服或換尿布

如果寶寶的衣服太緊或尿布髒了,他們一般都會非常敏感地鬧起來。有的寶寶如果需要換尿布,他會馬上讓你知道,特別是當他的**已經受刺激時。但也有寶寶尿布髒了好像也不在乎,還覺得挺暖和、挺舒服的。

不管你的寶寶屬於那一種型別,尿布髒不髒很容易檢查出來,你也可以趁機發現尿布包得是否太緊或者是不是寶寶的衣服讓他感覺不舒服了。

3. 寶寶感到太熱或太冷

有些新生兒換完尿布或者洗完澡後,不習慣**光光的感覺,而願意被暖暖和和地包起來。如果你的寶寶也是如此,你很快就能掌握該怎麼給他快速換好尿布,好讓他安靜下來了。不過,也要注意別給他穿多了,以免寶寶過熱。

原則上,寶寶需要比你多穿一件。

寶寶睡覺時也是這樣,如果太熱,就給他少蓋點,如果太冷,就給他多蓋點。寶寶的手腳通常都會稍微涼一些,所以要知道寶寶是冷是熱,你應該摸他的肚子。寶寶的房間溫度最好保持在18°c。

4. 寶寶想要你抱

有些寶寶就是想讓大人多抱抱。大一點兒的孩子可能只要看到你在房間或聽到你的聲音就覺得很安心,但新生兒一般都得抱著才滿足。如果寶寶已經吃飽了,也換了尿布了,那他哭可能只是想讓你抱抱他。

你也許擔心總是抱寶寶,會把他慣壞,但在最初幾個月裡,這是不可能的。不同的寶寶對抱的需求也不一樣。有的寶寶可能總是需要你的關注,有的寶寶卻能很長時間自己安靜地待著。

如果你的寶寶想讓你抱,那就抱抱他吧。把他放在前置式嬰兒揹包裡,你就能騰出手幹其他事情了。

5. 寶寶想睡覺

你可能會覺得小嬰兒應該想睡就能睡,不管是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然而,如果你的寶寶受到的刺激過多(比如家裡來了很多客人),他可能反而會因為刺激過度而難以平靜。

剛出生的寶寶不能一下子接受太多刺激,比如光線、聲音、被人抱來抱去等。很多父母都發現,家裡來人後,寶寶哭鬧的時間就比平常多。

如果你發現寶寶哭鬧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那可能就是他通過哭來表達「我受夠了!」如果你能把他帶到安靜的地方,慢慢減少對他的刺激,他可能會先哭一會兒,但最終會睡著的。

6. 寶寶身體不舒服

如果你剛喂完寶寶,也沒有發現什麼讓他不舒服的地方(寶寶可能會因為一些很細小的東西而不舒服,比如一根頭髮纏在他的腳趾上了,或者衣服上的標籤扎他了等等),但是他還是哭時,你可以考慮量一量他的體溫,看他是不是病了。

寶寶生病後的哭聲跟餓了或者煩了時的哭聲不一樣,可能更急或更尖。同樣地,如果乙個平常總哭的寶寶突然變得異常安靜,那也可能說明他有問題。不管是哪種情況,如果你覺得不對頭,一定要帶他去醫院。

7. 寶寶哭鬧的其他原因

有時你可能搞不清楚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很多新生兒都會一陣陣地煩躁不安,很難安撫。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幾分鐘,也可能會持續幾個小時,變成腸絞痛那種大鬧。

腸絞痛是指寶寶每週至少3天,每天至少哭鬧3個小時。很多家長都覺得有腸絞痛的寶寶很難安撫。不過雖然沒有什麼特效方法,但腸絞痛的持續時間一般不超過3個月。

想想這種情況遲早會過去,你可能就會覺得好受些了。

你還可以進一步了解寶寶哭鬧怎麼辦,學習一些實用的安撫技巧。

7樓:高露潔

遇到嬰幼兒哭鬧不睡覺種情況,首先家長不要急躁,應認真分析原因。一般來說,造成寶寶哭鬧難眠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身體方面的不舒服:

1、尿布是否過濕。尿布太濕應該及時更換,否則寶寶會感覺不適;

2、是否飢餓。要保證嬰幼兒足夠的奶量,哭鬧有時是寶寶對飢餓的表達;

3、是否腹脹、腹痛。新生兒常出現的是腸絞痛,可以給寶寶按摩腹部;如果有奶粉餵養,要注意水溫的調節,控制在35---40℃,過冷的奶水容易引起寶寶腹部不適;睡前注意不要讓寶寶吃得太飽;

4、是否過冷過熱。嬰幼兒睡覺時被褥過暖,過厚,使寶寶身體產熱難以散發,或蓋被過少,寶寶受涼,都有可能引起寶寶的不適;

5、疾病方面引發的不適。家長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哭聲是否比平時尖銳,或者寶寶出現握拳、蹬腿、煩躁不安的表現,無論怎麼抱怎麼哄也無法使哭泣停止,這時家長就應該警覺是病理狀況引起的哭泣,應及時把寶寶送往醫院檢查**。

二、環境因素:

寶寶的睡眠需要安靜的環境,過度嘈雜的環境會刺激寶寶的神經系統,造成入睡困難。家長應該努力給寶寶營造乙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保證其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充足睡眠。

三、心理因素:

嬰幼兒剛剛脫離母體,他們會通過哭聲來表達對父母的依賴。若是這種情況,一般寶寶的哭聲較小,家長只需將寶寶抱在懷裡,輕柔地搖一搖,寶寶的心理就會得到很大的滿足,很快就會安然睡去。

四、其他因素:

1、如果寶寶是晚上睡不踏實,則還要考慮寶寶是不是白天睡得太多了。科學的睡眠安排資料表明:6個月以內嬰兒白天應保證3-4次的睡眠,且每次應在1.5-2小時。

2、睡前也不宜讓寶寶玩得太過興奮,這樣寶寶也不容易入睡。

最近兩天C5有什麼球賽

週日凌晨2 馬德里德比戰 週一凌晨2 30,羅馬vs國際公尺蘭 10月19日 意甲 21 00 卡塔尼亞vs巴勒莫 西甲 02 00 馬競vs皇馬 04 00 西班牙人vs比利亞雷亞爾 10月20日 意甲 02 30 羅馬vs國際公尺蘭 10月22日 冠軍聯賽 00 30 澤尼特vs博裡索爾 esp...

近兩天去開封誰了解,想和朋友最近去開封玩兩天

鄭汴公交7元 西司廣場有小吃。住賓館或著洗浴中心。是鄭州的吧,在鄭州從南站到開封相國寺,新東站到開封火車站,德乙汽車站到金明廣場,票價全部7元,除了開封著名景點,其它好玩的還有開封御街,那賣的全部是宋朝時的東西,很有古典氣息,還有森林公園往東一點的乙個森林公園,不要票的,可以在裡面散步或者吃燒烤,環...

最近兩天兩腿發虛,感覺渾身無力,是什麼情況?求解

應該是天氣突然變暖,身體發虛建議多吃清涼的食物也可能是身體情況血氣不足,以及的的蛋白質量不夠,去藥店買點蛋白粉保健品補充能量 餓了後就感覺腿發軟無力,怎麼才能 目前的症狀多見於是飢餓的時候會出現低血糖的情況,由於機體能量不足出現全身出汗 腿部發軟,這種情況多見於是飲食不規律,進食過少,過度運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