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選東戶還是西戶好,買房子選東戶還是西戶好?

2021-03-04 08:53:41 字數 5654 閱讀 8532

1樓:遠岸

最好向東南,天冷的時候有陽光。一般現在的戶型都是東南—西北向的,東南戶型比較貴一點,向西北的就經濟一點

2樓:陽光芯兒

如果讓我選擇,更傾向於戶型在西邊的;感覺上比較順。僅供參考。

買房子是西戶好,還是東戶好?

3樓:搜狐焦點

東邊戶好處

1.東邊戶面朝東,採光充足,早上起來能有陽光照進來,冬季的時候也比較暖和。

2.東邊戶在夏季的時候比較涼爽,空氣容易流通。

3.東邊戶與西邊戶相比沒有西邊戶的西曬問題。

東邊戶劣勢

1.東邊戶遇上下雨這種情況容易發生房間滲水問題,下雨天風向主要有東南風和西南風,如果房屋質量欠佳,外牆的防水做得不夠好的話,下雨天東邊戶的牆壁會很容易滲水,牆體容易發霉,房間潮濕。

2.東邊戶多次發生滲漏會使居住的舒適度有所下降,並且增加房屋的的維修成本。

3.在同一樓層中東邊戶的**會略微高於西邊戶,這樣一來造成了購房的資金量增加。

西邊戶好處

1.西邊戶具有東邊戶的大部分,同一樓層西邊戶的**比東邊戶低一些,價效比稍高,可以將省下來的錢作為裝修款來使,經濟實惠。

2.西邊戶受到下雨影響非常少,基本不會發生滲漏情況,房屋乾燥。

3.西邊戶日照時間比東邊戶長,日照充足,冬季更加暖和,房屋能盡可能的使用自然光和自然的熱量。

西邊戶劣勢

西邊戶與東邊戶相比詬病就是夏季非常炎熱,西曬特別嚴重,朝西的房間居住在裡面夏季極度不舒服。

4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房子分為東戶西戶,買哪個比較好?

買房我們大家都知道,基本就是家裡花銷最大的一筆錢了,很多人甚至一生都買不起一套房。作為家裡開銷最大的一筆資金,買房子更是千挑萬選,看地段,看增值價值,看學區,看大小,看樓層,看戶型等等。那麼,「東戶」和「西戶」哪個更好呢?

我們該如何選擇?

東戶和西戶到底該如何選擇呢?我們先來看一下東戶和西戶優缺點:

一、東戶

優點:首先,東邊是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因此東戶能享受到清晨的太陽,日照時間也長,如果在北方,冬天的西北風很大,住東戶很難被吹到;其次,通風效果比較好,這是因為東戶在建造的時候,一般預留的窗戶比較多。

缺點:東戶容易滲水,如果陰雨天比較多,像南方,就會很煩人。如果防水措施不到位的話,會很倒霉。

二、西戶:

優點:西戶的好處就是不容易滲水,還有下午的陽光會很好,如果在冬天,陽光照進屋子裡,是一種享受。

缺點:首先,通風效果相較於東戶略差;其次,如果在夏天,下午就會遭到陽光的曝曬,當然空調費是少不了。

東戶和西戶各有優缺點,我們選擇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是否能忍受房子滲水情況。如果忍受不了房子滲水,又不挑剔通風效果,那麼建議選擇西戶。

2、是否能忍受陽光曝曬。如果無法忍受陽光的曝曬,房屋防水功能做得不好,那麼建議選擇東戶。

3、**是否合理。一般而言,東戶相較於西戶**高很多,那麼對於財力一般或者想省錢的住戶來說,西戶更划算一些。

5樓:孤巷裡遇見你

東戶比較好。西戶在夏天的時候是會比較曬的,而東戶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6樓:射手座的

買西戶比較好。西戶採光時間長,而且早上不容易進陽光,不會影響睡眠質量。

7樓:售房v是

中國常年主導風向是夏天東南風和冬天的西北風,西戶的房子冬天受西北風直吹,若是有陽台,基本等於沒用。細談

8樓:滿江紅

同等條件下,必然是東戶好。西戶有幾個不好的地方,一是太陽西照,這個在夏天尤為難受,夏天本來就熱,傍晚太陽照著房子,房子會比一般要熱,空調都得比別人費電。二是冬天的西北風,中國常年主導風向是夏天東南風和冬天的西北風,西戶的房子冬天受西北風直吹,若是有陽台,基本等於沒用。

當然,凡事無絕對,因地而異,比如東戶如果靠近馬路、垃圾中轉站、高壓線之類,西戶無這些條件,那還是是西戶好,還需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

9樓:初夏的

我覺得東戶比較好。東戶能接收到早上太陽公升起的第一縷陽光比較溫和;西戶的太陽一般是最熱的時候比較曬。

10樓:淡淡的輕吟

買房子有東戶當然選擇東戶的房子,陽光充足,顯得更為明亮。

11樓:挽言那麼長

買東戶好。我們都知道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東戶能在早上曬到溫暖舒適的陽光,光線條件好,相對**比西戶要高,如果不考慮**,買東戶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說的意思是買樓房,我認為還是買東房好,一,東戶房大家都稱之為陽角,就是說每天太陽出來能照的陽光多一點。二,一般的人進門往右拐覺著順,右面是客廳,三,在世俗上都認為以東為上,農村,城市就是過去的皇宮都是這樣的,所以我建議你要買還是買

東戶好,供你參考。

13樓:華府房產

當然是東戶好,紫氣東來,避免西曬。

14樓:小佳匯生活

買房子時,選東戶好還是西戶好,現在清楚不晚,還好當時沒選錯!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61回 投鼠忌器寶玉瞞贓 判冤決獄平兒行權 第62回 憨湘雲醉眠芍藥裀 呆香菱情解石榴裙

買房中單元是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16樓:一條酸菜魚

東戶好。

太陽每天早上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把房子買在東邊的話,那早上就能見到陽光了,而且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房子在東邊寓意是很好的,有紫氣東來之意。而西邊的房子是背陰的,就沒有東邊那麼好了,早上是沒有陽光照射進來的,往往都是到下午才有,夏天的時候陽光是很猛的,這樣就會造成西曬,生活起來是很不舒服的,乙個月電費都會增加不少。

不過西邊的房子也有它的優點,那就是西邊的房子要便宜一些,相比之下,東邊的房子會貴一點,如果家裡經濟比較一般的話,那買房的時候還是建議買西邊的房子,西邊早上看不到太陽,但是冬天的時候就能曬曬日光浴了,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陰雨天的時候,東邊房子比西邊房子要潮濕,主要是風大多是東邊而來,西邊在這一點上還是比較好的。

西邊的房子跟東邊的房子都有優點和缺點,買房的時候如果比較挑地理位置,那自然建議選東邊的房子,但如果比較看重**的話,就建議挑西邊的房子。

注意事項:

1、買房要注意重視資金問題、注意需求要明確清楚、注意查五證、注意打量樓盤細節、注意售樓廣告莫輕信。

2、不管是購房還是購買其他物品,在購買之前應該要明確自己所購買的物品,不能漫無目的的挑選,這是買房大忌,買房並不是兒戲,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特別是對自身的需求要盡可能的明確清楚,比如你是剛需置業,還是改善性置業,或者是將手頭的閒置資金用於購房投資,這些都要在買房之前就思考清楚。

17樓:小佳匯生活

買房子時,選東戶好還是西戶好,現在清楚不晚,還好當時沒選錯!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8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大多數人考慮東西邊戶是從以下三個角度出發:一是居住舒適度,二是成本,三是風水。

1、居住舒適度:人們常說「東淋西曬」,「東淋」說的是對於我國東部,特別是長江中下游地區,受東南季風影響,雨水特別多,如果房屋質量欠佳,外牆的防水做得不夠好的話,下雨天東邊戶的牆壁容易滲水,造成牆體發霉,房間潮濕的問題,降低居住的舒適度,而西邊戶受到下雨的影響就非常小,基本不會發生滲漏情況,房屋乾燥;「西曬」指的是西邊戶由於夏季太陽直射時間長,非常炎熱,居住不舒服,而東邊戶在夏季的時候比較涼爽,空氣容易流通。

現在市場上,由於建築技術和房屋質量標準的不斷提公升,新房的防水防潮、隔熱保暖相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所以「東淋西曬」多為考慮老二手房客戶重點關注的問題,解決方法主要是增加成本進行防水維修或者是依賴空調窗簾進行溫度調節。

除此以外,東西戶在居住舒適度上也有其各自優勢,如東邊戶早上早上起來能有陽光照進來,比較舒適愜意,早晨的時候也比較暖和;西邊戶日照時間比東邊戶長,日照充足,冬季更加暖和,白天能盡可能的使用自然光和自然的熱量等。

2、成本:在同一樓層中東邊戶的新房**會略微高於西邊戶,二手房如出現「東淋西曬」問題,東邊戶的維護成本也較高,對於預算緊張的購房者,西邊戶價效比高一點。

3、風水:風水上面說法不一,有人傾向於買東邊戶,因為東戶為上首,在風水意義上比較好;有人傾向於西邊戶,因為有句古話叫「東富西貴」,西戶的正門大都是面朝東開的,生活中有紫氣東來的寓意。

總的來說,東西戶差異正在越來越小,購房者更應該從預算出發,多考慮房子的樓層、朝向、採光、通風、視野等方面,提公升自己的居住品質。

19樓:123456奮鬥

1、北京歷來有一句話「東富西貴」,各大部委,什麼軍區大院都在西邊,東邊的樓盤多,東邊富人多,西邊貴族多,看傾向於那種氣質啦,物以稀(西)為貴 。 自古風水都認為東面只是朝氣露露 短暫而過。西面風水好,中年財運亨通, 享受晚年幸福!

所以說西戶比東戶好。不必詫異,既是西戶,必然對面有東戶。

按風水的高低要求,東邊高了好,西邊矮了好。如果選的是西邊頂頭的房子,那比選擇中間的西戶還要好。因為整棟樓都成了東戶。可以坐享整棟樓給你帶來的財富和健康。

至於選擇東戶陽光多,紫氣東來多,選擇西戶西曬太陽熱之類的說法,與風水的利弊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2、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習慣性認為買房東戶比較好,原因是大家通常感覺東戶為上首,風水意義上比較好。其實不然,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性,東戶固然好,但不是適合所有人,在購房時選東戶還是西戶,應該結合自己的五行大命去參考。比如:

木命、水命、火命人選擇東戶比較好,假設是土命人就不適合了,因為五行木剋土,正好起到不好的風水作用。西戶較適合金、水、土命人。其他還有樓層的選擇可參考之。

3、在選擇房子的時候,應該更多的考慮房子的朝向、採光、通風、節能保溫、功能設計等方面,從這幾個方面看的話,東向的房子要比西向的房子更好點。

20樓:售房v是

東邊的房子會貴一點,如果家裡經濟比較一般的話,那買房的時候還是建議買西邊的房子。細談

21樓:蛋蛋君

一般還是東戶好,因為太陽從東邊公升起,白天家裡會很明朗,西邊白天沒有光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只是抓住了購房著的心裡,大多都覺得的東戶好,所以東戶的**比西戶的要貴,最後西戶也都賣出去了,住在西戶的也多有達官貴人啊,所以啊買東戶還是西戶要看房子的位置和自己的喜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東大西小,過日子不委屈東向。呵呵落日的鳳凰不如雞,還是早起的太陽好東邊中間的最好,太東邊會冷的

24樓:搜狐焦點

因為「紫氣東來」「旭日東昇」等觀念的影響,部分人買房子會傾向於東戶為上;且因為西戶有明顯的西曬問題,久而久之選擇東戶的人居多,其**也比西戶高。但要具體挑選東西戶,還是要看購房者的住房需求。

如東戶面朝東,採光充足,夏季空氣流通較涼爽,沒有西曬的困擾;但雨季時有「東淋」現象,像是受東南季風影響,雨水特別多時,若房屋質量不佳、外牆防水不足,東戶則易滲水、發霉,後續維修花費也不少。西戶日照時間較東戶長,冬天更暖和,**也較東戶低,房屋乾燥不易滲水;但夏天容易悶熱、西曬。

而且選擇東西戶時不單要看它所處的樓層高低,還要根據樓間距、視野、通風等問題個別考慮。「東戶比西戶好」的說法不一定走到**都適用。

買房子是東戶好還是西戶好,買樓房東戶好還是西戶好?為什麼?

東戶沒有西曬,但通常定價比西戶貴,而且在北方一般牆體滲水都是在東牆上,西戶 更便宜,西曬難受就夏季兩個月,但是冬天更暖和 日照時間更長。很多的年輕人都喜歡買一些小戶型的房子,不僅僅只是因為自己的資金有限,更為主要的原因就是身在異地打工,一般都是夫妻兩個人居住,購買太大戶型的房子不僅浪費,而且還會支付...

買房子邊戶和中間戶哪更好,買房子邊戶和中間戶哪乙個更好

邊戶都是通透的,中間戶都不通透,肯定要邊戶。但是邊戶一般來說都是版大面積,總價權高。正確評估自己的經濟實力,預算多就買邊戶,預算少,就買個中間戶過度下。買房子一定要綜合分析,沒有絕對。有如下情況幾方面進行比較,請參考 一 戶型面積,如果戶型型別一樣的話,一般邊戶會比中間戶面積演算法上略大,也就是說,...

買房子好還是修房子好,買房子好呢還是修房子好

都有優點吧,買房的好處 買房子是住小區,交物業費,封閉式的,自己建的話自由一點,有院子還可以自己種點蔬菜,自己種的畢竟環保一點,還可以養狗狗貓貓的,應該比買房便宜一點,裝修也隨意。自己修的好啊,你買的房子不知道被房地產開發商賺去多少錢,你買200萬的房子的成本不到80萬,還有120萬被開放商和地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