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和戀愛的區別,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8:53:39 字數 5216 閱讀 5938

1樓:還會你會

感覺這個男人還算湊合事,不算太壞,唯一的就是沒有把握給女孩幸福的時候,不要輕易解開她的鈕扣,你也是太不自愛,不是說對性放鬆有壞處,過早得到沒好處! 他現在考慮的問題在我看來是推卸責任,這些問題早就在你們交往之前就應該考慮好的,你也一樣,現在很多婚姻失敗就是本末倒置,結了婚才考慮這段婚姻是否適合自己,既然已經這樣了,就冷靜幾天吧,你也好好考慮下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婚姻,可以多聽聽網友說,婚姻是什麼!

2樓:冰雨夢悠悠

你們畢竟認識時間不長,雙方需要進一步的了解,不可能網路相識二十幾天j就完全了解對方,所以你們需要進一步的認識對方,也說明男方比較審慎,給大家時間吧,不要操之過急。

3樓:心漂呀飄

那網上認識的!遠不遠,現在可以天天見面或者經常見面嗎?怎麼認識不重要,你要幫他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

4樓:愛家乂生活

需要時間來慢慢相處才知道合不合適

5樓:手機使用者

你確定 他真的需要你 你也離不開他嗎

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6樓:孟婆的碗

最大的區別嘛?!首先從表面來看這兩個詞語就有很大的區別哇,沒毛病吧。哈哈,不開玩笑了我們接下來言歸正傳。

戀愛和結婚究竟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呢?!這麼說吧戀愛可以說是結婚的必然前提,而結婚可不是戀愛的必然結果哦,不知各位是否認同我的觀點呢?!戀愛可以說是乙個享受的過程,而婚後呢大多數的時候應該更多的是一種煎熬吧。

首先我們來談談戀愛吧,戀愛可以說是大多數人都非常嚮往的事情,並且對於戀愛任何人都是沒有牴觸的。因為我們大家在戀愛的時候不會去考慮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情,換句話說戀愛的我們是沒有任何壓力的,我們大可不必去考慮以後生活所要面對的各種煩惱,我們完全可以敞開心扉的去愛,因為戀愛的時候結果都是未知的。

而結婚以後的生活模式與戀愛相比,真的可就是天差地別了。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想而知戀愛與結婚這二者之間的區別到底有多麼的可怕。

婚後我們的生活會逐漸的被茶公尺油鹽等瑣事所代替,婚後的我們更多去考慮的是如何掙更多的錢,過更好的生活。因此對於彼此之間的那份感情,也會逐漸的由愛情轉變為親情。

戀愛與結婚之間,除去那張結婚證以外。我認為結婚比戀愛多了乙份束縛、多了乙份責任、多了乙份無可奈何。而戀愛與婚姻相比更多的是少了乙份壓力、少了乙份煩惱、多了乙份隨心所欲。

7樓:小香橙丫

戀愛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人,不用考慮

對方的家庭情況。而當你與對方結婚時,必然會牽扯到雙方的家庭,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事。

戀愛中你可以因為任性而說出分手,但婚後你卻不能因為任性而提出離婚。戀愛時,我們不用過多的考慮未來,對方做的事稍不滿意,就可以吵架鬧分手。而結婚後,一紙婚姻給你的不只是保障,也是責任。

戀愛,我們展現給對方更多的是我們的優點,婚姻,則將我們掩藏的缺點完全顯露出來。戀愛,我們追求更多的是浪漫。看對方特地跑去給自己買來美味的早餐,感覺這才叫幸福。

而婚姻是看著對方吃著自己做的早餐,洋溢在臉上的笑容,平淡,但滿足。

戀愛是汲取,婚姻是付出。

戀愛沒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煩惱,而婚姻卻是在這基礎上來建立的。所以,在面對這個問題時,我們必須做好充足的準備,經營好自己的幸福。

8樓:百度使用者

戀愛的時候兩人是男女朋友關係,可以任性可以偶爾小脾氣,不必擔心什麼,只是兩個人的甜蜜。結婚後你是他老婆,要承擔起管理家庭的責任,而且你也是兒媳,角色會多許多變化。

戀愛的時候不會去考慮繁雜的事情,

結婚的就不一樣的,考慮的必然多了,再有就是需要承擔婚姻的責任!

戀愛和結婚生活環境也會有所變化!

戀愛只是乙個彼此間相互愛慕、相互了解、認識對方的乙個過程,確認對方是否適合自己的人,結婚就意味了一種責任,彼此間的一種承諾。婚姻代表的是責任、付出、寬容,以後要天天生活在一起,面對的問題會很多,而戀愛只是雙方彼此喜歡,並不能表示以後能在一起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就是領證了。走過漫長戀愛之路有了結果。領了結婚登記證。有了這個證雙方就受到了法律保護。有了這個證就可約束雙方的婚內行為。

10樓:車伕李和興

戀愛和結婚是有很大區別的,戀愛是量兩個人在一起玩耍,你儂我儂開心快樂,結婚是對愛人的負責照顧,一旦結婚,也就是成為了乙個有能挑重擔的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還沒做好準備~~戀愛為的是感覺,結婚為的是生活。女人的愛人和想在一起生活的人不一定是乙個人。這就是情商和智商所導致的結果。

男人在結婚以後和戀愛的時候的差別是因為他已經把你標上了他的所有物,認為以後會這樣下去,不會再改變所以放下心來。但他應該是和原來一樣愛你,雖然你還是學生,需要戀愛的感覺,但是還是需要盡快的調整心態,不要一味的顧著自己的感受,給他多一點關心,讓他放心的在外工作。當你步入社會的時候,自然會慢慢學會結婚的定義。

但你如果僅僅是想和周圍同學一樣甜蜜,還是再考慮,結婚還是太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粗一點兒,戀愛就是一男一女在一起無拘無束的玩兒。而婚姻就不同了。他們不僅要受法律的保護。

而且要對雙方負責,對雙方家庭負責。他們辦事兒不能隨隨便便了。這都是每個人必經的乙個階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過程,結婚是結婚。談戀愛最好的結局就是從愛情走向婚姻。戀愛是一種美妙的,令人心動的感覺。

結婚更多的責任,是柴公尺油鹽的現實,所以就不美妙了,而且結婚後,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就如左手握住右手,不會心動了。還有,談戀愛你情我願就可以了,無關他人。無關車子,房子,結婚是兩家人的是,要處理好多種關係,而且要考慮車子,房子,金錢這些現實的東西。

最後,好的戀愛物件未必是好的結婚物件,戀愛美麗,可愛就可以了,結婚需要的是經營家的能看。

14樓:蘭九叄

戀愛錢你還是自由身,你可以跟朋友們到處聊聊天,吹吹牛,等到一旦你們兩個結婚了,那你就被約束了,沒有那麼自由,你就是出去跟朋友聊下天你都要跟你老婆打一架招回來約會生氣,很多夫妻都是這樣,不吭聲就走了,回來就大吵大鬧的,這樣就是很大的區別,因為戀愛你也沒有小孩子也沒那麼多煩惱,難道你們結婚以後孩子一大堆?那你們的煩惱才剛始,所以說,戀愛跟結婚是有很大的區別

15樓:在倩考孟

戀愛是甜蜜的,戀愛中的

人是享受的,陶醉於美好的一切.沒有孩子,沒有負擔會把什麼事都想的很完美!

婚姻是枯澀的,因為生活是現實的,是離不開柴公尺油鹽的,有了家庭,更會為孩子操勞一切,失去了兩人世界的浪漫,久而久之,婚姻帶給彼此的感覺只有親情和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結婚,雖然都與愛情有關,但還是有所區別,戀愛走心多一點,就像置身童話世界,歡天喜地,吃喝玩樂,婚姻要走腦多一點,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細水長流地過日子,兩者最大的區別是:戀愛重感覺,結婚重責任,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只用對彼此負責,開心就好,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考慮的問題也要更多,不能任性。

17樓:**交好者

戀愛和結婚最大區別就是,乙個是有證合法的過男女朋友關係,而談戀愛是一種自由的的男女朋友關係

18樓:k良許

談戀愛只需要王八綠豆看對眼就萬事大吉,結婚卻要考慮更多,其中首要的就是物質。首當其衝受到經濟壓力.的,也是男人。

其實對父母來說,心疼自己姑娘沒什麼錯。對姑娘而言,害怕未知的困難而打了退堂鼓,也許也不算拜金吧。20多歲一文不名的你,抱怨女朋友的父母太勢利,只認錢不認人;50多歲當了父親的你,看著自家姑娘放著輕鬆的路不走,也選了乙個衣衫襤褸的窮小子——也許才能體會當年老婆父母的感受。

很多姑娘都這樣:在我20多歲的時候,因為愛你,所以就算窮也好,都願意跟你一起奮鬥。但如果我當了母親,我卻絕對不能忍受女兒在冬天灰濛濛的早晨,不是自己坐在有暖空調的私家車裡去上班,而是凍僵了身體在等第一班公交車;也不能忍受她因為交不起房租,大著肚子和老公半夜被房東趕出來,帶著一堆箱子站在黑漆漆的街頭,一籌莫展地掉眼淚。

對許多人來說,房子、車子和錢,代表的都是婚姻裡的安全感和歸屬感,無關拜金。說什麼風花雪月、你儂我儂,那都是衣食無憂生活裡的調劑。如果每天為了生計而奔波,哪還能有空體會什麼愛情。

愛情其實就只是荷爾蒙的作用。當一時的激情褪去,彼此都變成最本真的模樣,再加上柴公尺油鹽的磨練,你們還會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呢?

也並不是所有姑娘都只看錢。你說以後會讓她幸福的承諾若不能讓她信服,也許正因為你的承諾常不兌現;而且,你給的愛和安全感也不太夠。

說這麼多,不是為了欺負少年窮。只是因為錢而被棒打鴛鴦的例子太多了。為什麼這麼多女孩父母都要求結婚物件「一定要買房買車」?

因為父母能從一切現實的角度,去分析你們毫無物質基礎的未來有多脆弱,唯一無法體會到的是你們的感情。他們要的也不是很多錢,只希望女兒過得幸福——至少別因為窮而受苦。

所以,如果被因為沒錢而嫌棄了,有時間罵人家勢利,還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才能求得認同。其實我一直相信,只要你們夠相愛,而且拿得出以後能過得更好的決心和毅力,稍微開明些的父母或許都不會反對。除非女方極度摳門/家境確實困難,姑娘只能靠嫁人來翻盤;或者根本不信任這個男人,不信他擁有讓他倆以後過得幸福的能力。

我爸媽就是那種開明的父母,很久很久以前他們曾對我說:你找的老公,你喜歡就好。沒錢也沒關係,一起努力也行。

我敬佩每乙個用盡全力想達成夢想的人,也鄙棄每乙個只會怨天尤人、把被動和懶惰全部推給社會不公的人。被嫌棄了,正常人的反應難道不是努力博認同嗎?遇到質疑和否定就舉白旗,還怪

19樓:那些繁花落幕

區別會在於自由和拘束。沒有這個證你想怎麼談就怎麼談,有這個證你會考慮更多。而且不同在於談戀愛是你和對方的事,婚姻卻是多了雙方家庭的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相當於兩個人之間只是乙個很好的朋友,很親密的那種

結婚:就是雙方之間以後會生活在一起,相互照顧,共同維持乙個家庭

區別就是感情的多少

21樓:win亦

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在於家庭的責任。戀愛那是雙方的自由,而且也不用對各自的家庭負責。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婚結的不好,那就意味著兩個家庭都要受傷害。

22樓:如此人生

戀愛時是兩個人的事,不會有兩個家庭的煩惱,兩個人的世界,眼裡只有彼此!戀愛可以是單純的,少有雜質的!戀愛時沒有孩子也能甜蜜!沒有什麼經濟壓力!

婚姻牽涉的太多了,彼此未來的發展,也要面對金錢的考驗,婚姻是平淡生活,離不開生存之道,婚姻裡沒有孩子難以繼續,婆媳的相處家庭矛盾重重,乙個屋簷下幾口子人,難以做到讓大家都滿意!經濟壓力大於山!

談戀愛與處物件最大的區別是什麼,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沒有區別!我是一開始就告訴對方,絕對不可以喜歡我!自然既不是談戀愛也不是處物件咯 但是,他就是不分手,我以為他喜歡我,我就問他,你愛我麼?每次問,他都回答,愛,他說過一萬次愛我,現在才知道他好會說話,之前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正眼瞧過他 呵呵 但是,會說,就會說唄 我從來沒否認過他的比我強的地方 我從...

談戀愛和結婚有何區別?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

這個情況的話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兩個人。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我覺得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他們有沒有儀式感?談戀愛不需要什麼儀式,感平時的買花送禮物跟結婚是沒有太大區別的,但是缺乏乙個儀式,那就是結婚典禮。也就是俗稱的婚禮。經過了婚禮之後,兩個人的關係就擁有法律的保護,也必須承擔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

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不同嗎?

結婚和戀愛還是存在著許多的區別的,結婚和戀愛大不相同,許多人會覺得談戀愛兩個人在一起很幸福,但是結婚後卻沒有之前的幸福了,因為她也許對於你來說只適合談戀愛,不適合結婚。一 談戀愛可以不考慮物質,只要愛情。在談戀愛過程中我們對於物質的需求也許並沒有那麼大,覺得只要兩個人相愛有什麼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