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結節,腋下淋巴腫大,好幾年了會是乳腺癌嗎

2021-03-04 08:53:39 字數 1789 閱讀 2722

1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疾病都是慢慢發展的,淋巴結腫塊是身體自身免疫系統,但是結節 不及時的**的話,繼續增大或者是發展的話,也是不排除會出現噁變的。

腋下及右側乳房均疼,會是乳腺癌嗎

2樓:萌萌丘比龍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有:

1.乳腺腫塊

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腫塊首診。患者常無意中發現乳腺腫塊,多為單發,質硬,邊緣不規則,表面欠光滑。大多數乳腺癌為**性腫塊,僅少數伴有不同程度的隱痛或刺痛。

2.乳頭溢液

非妊娠期從乳頭流出血液、漿液、乳汁、膿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稱為乳頭溢液。引起乳頭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見的疾病有導管內乳頭狀瘤、乳腺增生、乳腺導管擴張症和乳腺癌。單側單孔的血性溢液應進一步檢查,若伴有乳腺腫塊更應重視。

3.**改變

乳腺癌引起**改變可出現多種體徵,最常見的是腫瘤侵犯了連線乳腺**和深層胸肌筋膜的cooper韌帶,使其縮短並失去彈性,牽拉相應部位的**,出現「酒窩徵」,即乳腺**出現乙個小凹陷,像小酒窩一樣。若癌細胞阻塞了淋巴管,則會出現「橘皮樣改變」,即乳腺**出現許多小點狀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樣。乳腺癌晚期,癌細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纖維組織浸潤到皮內並生長,在主癌灶周圍的**形成散在分布的質硬結節,即所謂「**衛星結節」。

4.腋窩淋巴結腫

大醫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1/3以上有腋窩淋巴結轉移。初期可出現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質硬、散在、可推動。隨著病情發展,淋巴結逐漸融合,並與**和周圍組織粘連、固定。

晚期可在鎖骨上和對側腋窩摸到轉移的淋巴結。或者可以通過家庭版的乳房 天 使 乳腺檢查儀進行乳腺癌的預防篩查。若是存在暗點和陰影區域則可能是乳腺癌了。

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

5.乳頭、乳暈異常

腫瘤位於或接近乳頭深部,可引起乳頭回縮。腫瘤距乳頭較遠,乳腺內的大導管受到侵犯而短縮時,也可引起乳頭回縮或抬高。乳頭濕疹樣癌,即乳腺paget』s病,表現為乳頭**瘙癢、糜爛、破潰、結痂、脫屑、伴灼痛,以致乳頭回縮。

不用擔心也可能是正常的增生。

3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早期乳腺癌可以在乳腺上摸到腫塊,大多不伴有疼痛。有些患者同時有乳腺脹痛,甚至雙側乳腺脹痛,與月經週期無關,是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與摸到的腫塊無關。也有一些早期乳腺癌查體摸不到腫塊,是靠影像學檢查(乳腺超聲、x線攝影、磁共振)發現的。

有些早期乳腺癌首發症狀為乳頭溢液,單孔血性溢液較多。「酒窩徵」可在早期乳腺癌中出現,所謂「酒窩徵」就是乳腺**出現乙個小凹陷,像小酒窩一樣。產生的原因是連線乳腺**和深層胸肌筋膜的cooper韌帶受到乳腺癌的侵犯而縮短並失去彈性,牽拉相應部位的**形成酒窩樣的**凹陷。

乳腺癌若位於或接近乳頭部位,可引起乳頭回縮。腫瘤距乳頭較遠,乳腺內的大導管受到侵犯而短縮時,也可引起乳頭回縮或抬高。乳腺濕疹樣癌,即乳腺paget』s病,有些也屬於早期乳腺癌,表現為乳頭**瘙癢、糜爛、破潰、結痂、脫屑、伴灼痛,至乳頭回縮。

早期乳腺癌一般腋窩摸不到轉移的淋巴結,若腋窩摸到質硬淋巴結與**粘連;或為多個淋巴結互相融合、固定;已不屬於早期乳腺癌。

左乳房有腫塊,左側腋窩下淋巴結腫大,是乳腺癌嗎乳腺癌

4樓:好大夫專家團

有包膜的腫塊一bai般是良du性的,不象乳腺癌。

zhi但是,超過30mm的腫塊,在dao這回個年齡,建議手術切除**。答

(秦悅農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上海龍華醫院秦悅農 http://qinyuenong.haodf.***/

什麼與道教有緣?手上的紋有好幾年了

你問出來這樣的問題,而說明你跟道教有緣分 這個要看神煞了,有太極貴人和金輿時,說明有玄學天賦或與宗教有關。還沒到時候吧!到時候有緣自然就來了 不要著急,慢慢等就好了。只要你對神秘事物,宗教等感興趣就是對這方面有緣!算八字屬於佛教還是道教?算八字不屬於佛教的內容,佛教是不幫人算命的。佛也告誡他的 不 ...

你好,我有一棵大牙有牙蟲好幾年了,現在經常牙痛,去給牙醫補了

可以考慮買點牙.痛.果 不是藥,一種乾果,植物果實 試試,不要買生的,消炎止痛 去除牙蟲!上有的賣!最終要的是預防,平時注意口腔清潔,甜食還是少吃一點 沒有必要拔掉,我們那有個中醫什麼樣的牙痛都能治,比你嚴重多的都能治好,就是不知道怎麼聯絡你。現在可以在網上預約牙醫了,叫 我要看牙網 挺萌的 哦,要...

唉,我今年45了?我有個情人已經和我想好幾年了,今年他想離開我,主要是我性功能下降

情人終究還是情人,還是髮妻好,情人之間的動力就是性能力,你不行了她肯定要離開你啊 伯伯,看開點吧。這才是自然規律。唯一能抵抗自然規律願意一直和你在一起的人,只有乙個。提高性能力就可以啊,那樣就能留住對方 有這麼一段話,無論貧窮富貴,健康疾病,都會不離不棄。還是結髮夫妻好啊!這都是假的 她只是想離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