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開花期將開花枝全部剪掉了後面還開花嗎

2021-03-04 08:53:37 字數 2187 閱讀 4950

1樓:蚊子的4點半

芒果開花期將花枝全部剪掉,已經把花芽剪掉了,當年是無法再開花的。芒果的盛花期在春節前後,想開花只能再等一年。

玫瑰花開花了把枝剪掉還會開花嗎?

2樓:花兒朵朵

可以,玫瑰花喜光耐旱植物,開花期比較長,再次促發側芽生長,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開花,放陽台上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

3樓:

玫瑰花開過以後,都要從這支花枝留2——3個芽,其上部全部剪掉。因為,只有新芽才可以開花,殘花已經沒有用啦,但是可以做扦插的插穗。因為花開不斷,所以每次開花以後,都要追肥,保證營養供給。

我的芒果樹由於開花過早,後遇陰雨天氣全部燒花,現我把它全部剪掉,現又從旁邊長出葉芽,問可否轉花芽?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磷鉀肥,抹掉葉芽,今年還能挽回一些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葉芽是不可能轉化為花芽的。

6樓:無聊

應該可以,我們都是摘過一次芒果花後,再讓果樹重新開花

玫瑰開花了剪掉還會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重新再長。

玫瑰植株未開花前,可不進行修剪。玫瑰開花結束後,需要剪掉殘花促使養分向枝葉回流。特別是對於四季開花的品種來說,越早剪掉殘花就越有助於長出下一茬芽。

要常修剪才能供給養分給新枝,並有通風效果,讓玫瑰生長更旺盛、花開更美。通常花開得很大時就可開始進行修剪。

玫瑰主要採用2種栽培型別:一是剪枝法。該方法修剪技術要求高,成花慢,產量高,商品花比例低。二是壓枝法。對修剪技術要求不高,成花快,產量低,鮮花***。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分類學上所說的玫瑰一年一次或多次開花(絕大多數玫瑰品種一年只開一次花,只有中國平陰玫瑰中的豐花系列玫瑰等少數幾個品種,可一年多次開花)。通常玫瑰大多密生枝刺,一芽多花,花枝被剪下後花朵會很快萎蔫,最長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

1、大輪種的玫瑰,每枝若修剪到只留一朵主花苞,花才能開到很大;中輪的則可留較多朵。

2、避免於夏季進行修剪,因為高溫多雨的氣候,容易造玫瑰生長衰弱,且傷口容易被病害侵入。

花期之後剪掉花朵下面的複葉,避免萌芽萌發弱枝,導致開出畸形花,或者剪掉凋謝的花。修剪側蕾:剪掉多餘的新芽和側蕾,只保留主枝的新芽和乙個主蕾就行。

修剪枝條:冬春季修剪病蟲枝、弱枝、交叉枝、枯枝、重複枝等。

8樓:巧公尺樂

可以剪,也需要剪,不然以後會越長越瘦,開花會越來越少。修剪方法:

第一次花後修剪

第一次花後修剪在5月中下旬進行,要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使二次花開得大而美且較強枝條,為適當抑制其生長可輕剪,保留4-5個芽即可;中等發育枝條應中剪,留2—3個芽,上部應剪去;生長較弱的枝條要強剪,只留1-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枝。這樣,由於不同新生枝條上修剪輕重程度不同,會使株形發育平衡,避免枝條參差不齊或出現徒長現象。

修剪時要注意,剪口應在芽上方o .5釐公尺的地方,過高不僅影響美觀,也會推遲枝條的萌發。

2第二次花後修剪

第二次花後修剪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進行,此時正值盛夏,植株生長勢弱,修剪應輕剪,只在殘花下第二個葉處下剪,不必剪去過多枝葉,以免減少光合作用的面積,但應及時將殘花和徒長枝去除。

3第三次花後修剪

第三次花後修剪在8月以後進行.改為中剪,每個枝條留2-3個芽,為照顧株形平衡,可在上批開花的枝條上剪,並應去除重疊交叉和過密枝條,以保證通風透光。

4在12月下旬,冬至節前後,氣溫下降,玫瑰將進入體眠期.此時應重修剪一次。選擇春夏季節長出的粗壯花枝,從基部向上保留2—3個芽,其餘剪去。對病弱枝、桔老枝、交叉枝、砧木萌藁枝,應盡量剪去。

修剪時如果能照顧到弱枝強剪,強枝弱剪,則明春萌發後,高度一致,開花就更整齊:玫瑰重修剪後,可準備過冬.至明春發芽後,應注意剝芽工作,把副芽、內部芽修去,促使第一次芽健壯發育。同時可以依枝條健壯程度決定芽的保留與否。

修剪時也應注意枝條的合理布局,以促使玫瑰生長繁茂。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啊,還有人為了提高開花的質量把一些蔫蔫的花苞剪掉咧

放心吧...好好養著很快又會有新的花苞長出來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過要養護段時間才會再開花。

玉公尺開花期間能打藥嗎,玉公尺開花期能用殺蟲劑嗎?

玉公尺開花期間可以適度的噴灑農藥,但要限制,不然影響授粉,會導致玉公尺棒子不飽滿。玉公尺開花期噴藥估計你是防玉公尺蚜蟲 玉公尺螟或粘蟲。噴藥對玉公尺開花授粉影響不大,但因玉公尺植株高大,噴藥防效不理想,建議你在玉公尺喇叭口期灌心防治,效果最好。可以的 在開花期打藥可以有效的防止病蟲害的侵入,增加玉公...

大櫻桃開花期澆水影響櫻桃早熟嗎,櫻桃樹開花期間可以澆水嗎 為什麼他們說澆水會掉花 是真的嗎

大櫻桃是北方落葉果樹中果實成熟較早的樹種,對水分要求敏感,既不抗旱,也不耐澇。大櫻桃灌水,要根據其生長髮育的需要和天氣情況進行。1 在發芽至開花前澆施,可以滿足大櫻桃展葉 開花對水分的需求,並噴施新高脂膜 壯果蒂靈可保墒保溫 促進花芽發育 同時這一時期氣溫較低,灌水量要小。2 花後至果實成熟前是大櫻...

杏樹開花期打硼砂的作用,杏樹勝花期打硼砂是什麼做用

各地物候期不同,在魯南地區,杏樹一般在3月25 4月2日前後開花。杏樹的花 期管理要點 1 搞好花前復剪 2 做好花期放蜂 3 進行花期噴硼 噴灑300倍液的硼砂或硼酸 4 進行疏花疏果,提高果實品質。杏樹勝花期打硼砂是什麼做用 這是因為花量太多,開花座果期間會消耗很多營養,開花太多,結果反而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