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秋季怎麼施肥?杜鵑花開花期怎麼施肥

2023-05-09 09:25:05 字數 4016 閱讀 9221

1樓:長景園林

一、基肥。

基肥一般在杜鵑花栽種或換盆時,摻入到基質之中,通常選擇氮磷鉀比例均衡的複合肥。肥料不宜過濃,因為此時的植株需要緩苗,濃肥會對其生長不利,所以使用前要進行稀釋。

二、花前施肥。

在開花之前,充足的肥料可以增加花朵的數量,也會對開花質量有幫助。此時施肥以磷肥為主,加入少量的鉀肥,提高植株的抵抗力。少施或不施氮肥,否則會使其徒長,對開花有阻礙作用。

三、花期施肥。

花期一般不需要施肥,此時它會吸收土壤中的養分,不太需要額外的肥料。施肥不當很有可能導致縮短花期,甚至使花蕾枯萎。

四、花後施肥。

花後是施肥的另乙個重要時間段。由於杜鵑開花會消耗大量的養分,需要補充一定的氮肥。在夏季進入半休眠期,此時不需要施肥。

但8-9月,它就會恢復生長,此時每15天就要施一次磷肥。入冬之後停止施肥。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杜鵑花施肥要根據花齡決定,幼苗期不宜施肥,生長2-3年可以增施磷鉀肥,老株多施氮肥。另外要控制好施肥時間,一般在春秋兩季進行。在施肥前要將肥料充分稀釋,並控水一段時間。

施肥後要多透水,有利於它的吸收。

1、生長期:杜鵑花有兩個生長期。乙個是春季,此時施肥選用腐熟的餅肥,每月施3-4次,施肥前一定要充分稀釋。

入秋後進入第二個生長期,此時處於花芽分化截斷,需要增施一定的磷鉀肥,在施肥後第二天要澆水,避免燒傷根部。

2、花前期:花前期要為杜鵑花提供充足的養分,此時施肥以磷肥為主,可以摻入一定的鉀肥。少施或不施氮肥,它會對開花有阻礙作用。

3、花後期:花謝之後要立刻補充氮肥,此時植株缺少養分,氮肥要每10天施1次,對枝葉的生長更有利。8月到10月,要增加一定的磷肥,每半個月施1次,對第二年開花很有幫助。

3樓:sqf悟大聖

您好!花謝以後要及時施入以氮肥為主的肥料2~3次,每次間隔10天左右,促使多發新的枝葉。自7月下旬以後新生枝葉已呈木質化,此時正是多數杜鵑花芽分化期,應施入以磷肥為主的液肥2~3次,每次間隔約半個月,為多孕蕾提供營養條件。

冬季休眠期不需要施肥。春鵑在開花前的2~3月間,可再施入以磷肥為主,磷、氮結合的薄肥1~2次。夏鵑可在3~4月施入同樣的肥料,這樣可使花朵大、色澤好、花瓣厚、花期長久。

開花期應停止施肥,否則易落花長葉,影響觀賞價值。由於杜鵑花的根細而密,吸收肥料能力較差,為此,施肥一定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如果肥料過濃或施未充分腐熟的生肥,則易爛根,葉片枯焦以至死亡。

尤其是1~2年生小苗施肥更要注意少施,否則易造成肥害。

4樓:園林裡的小哈

秋天施肥的話,一般建議施加磷鉀肥,施肥的間隔為半個月,也就是15天一次。

杜鵑花開花期怎麼施肥

5樓:字語海酈瑾

杜鵑喜陰濕,開花期每天澆水一次;花謝後施肥。忌烈日直射,山杜鵑喜半陰半陽,注意遮陰。

6樓:李粱養花記

杜鵑花花苞花朵開滿枝頭,施肥方法就用這一種。

杜鵑花冬天可以施肥嗎

7樓:長景園林

杜鵑冬天能施肥。

杜鵑根系嬌嫩,肥料必須漚熟才可使用。一般採用漚制一年以上,經充分發酵的肥料較為適宜。施肥應注意以下五要點:

看苗給肥 幼苗不能施肥,4個月後可開始施用漚制良好、極為稀薄的液體廄肥;次年春天定株分栽後,應多施氮、鉀肥,以加快營養生長。2~3年成年期應增施磷肥,以使著花率高、花大色豔。老年期可多施氮肥,以促使枝葉更新,樹體復壯,延長樹齡。

適時施肥 早春2~3月開始施用以氮、鉀為主的淡肥,促其枝葉萌發;4~5月是生長發育盛期,枝葉茂盛,根系萌發迅速,宜以磷肥為主,鉀肥為輔,每5天一次;酷暑休眠期停止施肥;8~9月秋季生長期再施稀薄磷、鉀肥,每10天一次;初冬可追施一次豆餅等基肥。

薄肥少施 杜鵑根系細如髮絲,在整個生長過程中,要求施肥少而淡。如用量多,濃度高,不僅不能被根系吸收,反而會產生反滲透作用,將植株體內的細胞液倒吸出來,燒傷根毛,出現黃葉、幹梢甚至枯死現象。如遇此情況,應立即停肥,連續澆水,沖淡肥液。

杜鵑花什麼時候施肥,夏天能施肥嗎?

8樓:勢泉單才捷

杜鵑花的施肥bai需要根據其不du同的生長時期來進zhi行的,每年3-5月施肥,可dao以在很大程度上促回進枝葉的萌發和花蕾的。

答形成,而且宜每週施一次肥。而在6-8月的盛夏期,由於氣溫高,杜鵑花生長遲緩,往往會進入半休眠的狀態。如果此時攝入大量的肥,可能致使老葉脫落、新葉發黃的現象,而且比較容易滋生病蟲害。

所以應該及時停止施肥。

杜鵑花什麼時候施肥 怎麼施肥

杜鵑花什麼時候施肥 怎麼施肥?

杜鵑花什麼時候施肥 怎麼施肥

9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杜鵑花春秋季生長期,需施肥,夏冬季不是高溫就是低溫,少施肥。

春季:春季是杜鵑花的生長期,也是開花的重要時期。此時施肥要選擇稀薄的餅肥水,能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同時在開花之前要施加磷鉀肥,這能使花朵更大,數量更多。

夏季:夏季杜鵑花會進入半休眠狀態,此時是不宜施肥的,但在花落後要及時的補充一些氮肥,可以有效增加因開花損失的養分。

秋季:秋季是杜鵑花第二個生長期,同時也是花芽分化的階段。此時施肥選用磷鉀為主的複合肥,如碧卡磷酸二氫鉀,施肥是否充足會決定第二年的開花情況。

當然肥料不宜太濃,每7天施一次,施肥後第二天一定要澆水稀釋。

冬季:冬季低溫也會進入休眠期,所以不宜施肥。但在入冬前要施一次,幫助它安全越冬。

10樓:三農王姐

杜鵑花的施肥技巧:

一般從立春至初夏,每隔7~10天施1次稀薄餅肥水(肥液1份,加水9份)。花芽分化期(一般從6月下旬開始至8月中旬止),增施1次速效性磷鉀肥,如磷酸二氫鉀、過磷酸鈣等,以促進花芽分化。花謝後,新枝開始生長,施肥濃度應適當提高。

但切忌施用過濃和未經腐熟的肥料,以免損傷根系,造成葉片枯萎脫落。盛夏季節,杜鵑生長逐漸緩慢而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此時施肥不但會使老葉脫落,新葉發黃,而且容易遭受病蟲害。

入秋後天氣漸涼,杜鵑進入第二次旺盛生長時期,此間要追施1~2次磷肥,以滿足其生長和孕蕾的需要。每次施肥以後,都要澆1次清水,並及時進行鬆土,以利通氣。10月以後應停止施肥,因為秋季基本停止生長,如果繼續施肥,會使植株在秋冬季節萌發嫩葉,不利於越冬。

杜鵑花怎樣施肥?

杜鵑花如何施肥

11樓:三農王姐

1、施肥方法:給 杜鵑花 施肥以稀釋的餅肥水為主,花期前後要增施磷鉀肥,夏冬極端天氣停止施肥。2、生長期:

此時杜鵑花生長旺盛,要為其提供氮肥,每隔十天施肥一次。3、花後施肥:以磷鉀肥為主,為杜鵑花補充開花消耗的養分。

1、正確施肥

給杜鵑花施肥要掌握正確的施肥方法,要做到適時適量,杜鵑花的根系細密,施加濃肥它會很難吸收還容易灼傷植株,所以給杜鵑花施肥要以稀薄的餅肥水為主,花期前施加適量磷鉀肥,盛夏炎熱天氣和冬季寒冷季節要停止施肥。

2、生長期施肥

在立春後是杜鵑花的第乙個生長階段,這個時候施肥主要是以腐熟的餅肥水為主,每隔6-10天施加一次,植株到了花芽分化期的時候可以施加一次濃度在的過磷酸鈣速效磷鉀肥,在入秋後杜鵑花進入了第二個生長階段,此時要增加2次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

3、花後施肥

在杜鵑花的花期結束之後,也是需要適當施加肥料的,因為開花會消耗大量的養分,所以要適當追施磷肥以補充開花所消耗的養分,及時的追肥有助於杜鵑花迅速的恢復生長。

杜鵑花幾月移植何時,杜鵑花開花的時候可以進行移栽嗎

杜鵑花的移植時間要根據品種來定,西鵑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毛鵑在6月上 中旬,春鵑 夏鵑在6月中下旬,因為此時枝條老嫩適中,氣候溫暖濕潤。杜鵑花開花的時候可以進行移栽嗎?杜鵑花開花的時來候不可源以進行移栽,容易造成枯死bai和花敗。分析du說明 開花期間會吸zhi 收大量養分,此時dao移栽會造成植...

公尺醋對水噴杜鵑花可以嗎,杜鵑花開花時可以澆醋嗎

應該是可以的,杜鵑花喜歡酸性的土壤,但也不要多噴,一般一星期一次就行了 杜鵑花開花時可以澆醋嗎 杜鵑花在酸性土壤中宜存活,可以澆低濃度醋水,但不能每天澆,一星期澆一次就行了。如果沒有醋,也可用 硫酸亞鐵 代替。效果一樣。據別的老師說放白醋不含鹽的,注意用量 需多兌水放2 3滴醋,提高土壤酸度 給杜鵑...

杜鵑花怎麼養護?杜鵑花如何養

栽種杜鵑花最好具有室內和室處兩種環境。杜鵑花室內過冬,有陽光,通風良好處即可。其他季節放在室外,最好是泥地,場地盡量寬敞些,適當遮陰。杜鵑花喜歡疏鬆 通透性土壤,排水性較好,ph值在5 6之間,盡量不要選用黏土或鹼性土壤。特別是一些品種如夏鵑 洋鵑,只能選用山地土壤。杜鵑花最好使用雨水,其次用河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