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海水顏色不一樣的原因,為什麼海水的顏色不一樣?

2021-03-04 08:53:37 字數 1954 閱讀 9245

1樓:雲夢仙魂

海水的顏色由海水對copy太陽光線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海

水能吸收波長較長的紅、橙、黃光線,而較少吸收波長較短的藍、紫色光,所以藍、紫光能透射到很深的海浬,容易被海水分子散射出來,因此人們看到海水是深藍色的。 我國南海很深,呈現蔚藍色;東海較淺、淺海底繁生著許多綠色海藻,東海看上去就成了綠色的;黃海也較淺,加之黃河、海河每年挾帶大量泥沙流入黃海,使黃海變成渾濁的黃色。地處印度洋西北部的紅海、海水濕度高、適宜海藻繁殖,大批海藻死後變成紅褐色,漂浮在海面上,所以人眼看到的是紅色的大海。

為什麼海水的顏色不一樣?

2樓:妄與梔枯

原因:1、水分子對於可見光中各種波長不同的光線(指紅、橙、黃、綠、青、藍、紫)散射作用(指光束在媒質中前進時,部分光線離原來方向而分散傳播的現象)的強弱不同。

2、對於波長短的(如綠、青、藍等)其散射作用遠比波長長的光(如紅、橙色)的散射作用強。

3、再加上散射作用的強弱與光程的長短也有關。

在水層較淺時,可見光中各種波長的光幾乎都能透過,散射作用也不顯著。當水較深時,由於散射作用顯著,水就顯出淺藍綠色。水中溶有空氣越多越偏綠色。

水更深時會出現深藍色甚至顯黑色。海水較深時顯藍色,就是這個緣故。

世界各地的海

據國際水道測量局的材料,全世界共有54個海,其面積只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9.7%。海的深度較淺,平均深度一般在2000m以內。

其溫度和鹽度等海洋水文要素受大陸影響很大,並有明顯的季節變化。水色低,透明度小,沒有獨立的潮汐和洋流系統,潮波多系由大洋傳入,但潮汐漲落往往比大洋顯著,洋流有自己的環流形式。

3樓:19870314陽陽

水是無色透

明的,含有鹽分子的海水也應是無色透明的。然而,當人們來到大海

4樓:沒什麼可說的啦

因為海水的成分和渾濁度不一樣,含有機物多的,綠藻就多,海水顯綠色,一般顯藍色,河流入海口由於泥沙多,渾濁,顯黃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的顏色跟很多因素有關係,比如天氣,水生物,水的深淺都可以影響水的顏色.

6樓:死了都要愛

二樓的真強啊 手打的?

為什麼每個地方海水顏色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們知道: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

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純淨海水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於是,我們所見到的海洋就呈現出一片蔚藍色或深藍色了。

如果打一桶海水放在碗中,則海水和普通水一樣,是無色透明的。其實海水看上去也不全是藍色的,而是有紅、黃、白、黑等等,五彩繽紛。因為海水顏色除了受以上因素影響外,還會受到海水中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雲層等其他因素的影響。

如我國的黃海,看上去一片黃綠,這是因為古代黃河夾帶的大量泥沙將海水「染黃」了。雖然現在黃河改道流入渤海,但黃海北部有寬闊的渤海海峽與之相通,加之它還有淮河等河水注入,故海面仍呈淺黃色。 亞非兩洲之間的紅海,因其水溫很高,海浬生長著一種水藻,大批亡後呈紅褐色,將海水染成紅色。

紅海由此而得名。 而黑海,由於多瑙河、頓河、第聶伯河等河水的注入,表層密度很小,深層受地中海高鹽度海水影響,密度很大。這樣,上層密度小,下層密度大,且差異很大,上下層水體難以交換。

黑海與地中海之間也僅有 一又窄又淺的土耳其海峽相通,使得它們之間海水也難以大量交換。這樣,黑海下層海水長期處於缺氧環境,上層海水中生物分泌的穢物和各種動植物亡後沉到深處腐爛發臭,大量汙泥濁水,使海水變黑了。 北冰洋深入俄羅斯北部的白海,則是因為它的緯度較高,終年寒冷,冰雪茫茫,加之有機物含量少,海水呈現出一片白色,故名白海

字型顏色不一樣,word字型顏色不一樣

carl a全選,在樣式和格式裡面點清除格式 希望能幫到你。word字型顏色不一樣而且不能改怎麼辦?word字型顏色不一樣而且不能改的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要在開啟的word文件裡面把要改變顏色的字型選中。2.選中要改變顏色的字型以後,再選中的字型處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下拉列表上面點選字型。3.點選...

汽車噴漆顏色不一樣,汽車噴漆後顏色不一樣

第二次噴漆時間快 少了很多步驟,面積不大的話大概需要半天左右 然後等漆面乾透需要一星期以上 漆沒調好啊 噴的話 很快 就幹的慢 不重噴那只能將就,沒有別的辦法。最好選用電腦調漆,那樣誤差會很小的。汽車噴漆後顏色不一樣 你好 時間長了漆面顏色會發生變化 第一,顏色比例沒有調好,建議重新噴塗。第二,如果...

老公腿顏色不一樣是什麼原因

如果生來就是這樣可能是胎記之類的,但是如果突然出現的,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正常現象,如果色差太大了可能是外因所致 老公 在晚上幫助我按摩大腿時說 我的大腿上肉很多,摸上去和別人的不一樣,手感不一樣,這是什麼意思 你好bai 我來為你解答 希望能幫 du助你 看了你的這個情況zhi是這樣的,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