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顏色的小圓打一成語,四個不一樣顏色的小圓打一成語

2021-03-04 08:49:36 字數 1567 閱讀 8700

1樓:歐公尺伽

四個不一樣顏色的小圓打一成語,這個答案有多個,要結合**得出答案,常見的成語有【青紅皂白】

【解釋】:皂:黑色。青、紅、黑、白四色。比喻事情的是非或原因。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四回:「媽媽和哥哥且別叫喊,消消停停的,就有個青紅皂白了。」

瘋狂猜圖四種不同顏色的方塊猜成語

2樓:僑中黃建成

青紅皂白

qīng hóng zào bái

【解釋】皂:黑色。青、紅、黑、白四色。比喻事情的是非或原因。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四回:「媽媽和哥哥且別叫喊,消消停停的,就有個青紅皂白了。」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賓語。

【正音】皂;不能讀作「zhào」。

【辨形】紅;不能寫作「虹」。

【近義詞】是非曲直、是非黑白

【反義詞】是非分明

【例句】窗上的玻璃碎了;爸爸不問~地就將小明說了一頓;小明感到很委屈。

3樓:匿名使用者

正中下懷zhèngzhòngxiàhuái[釋義]正好對上自己的心意(中:投合;符合;下:在下;自己)。

[語出]明·施耐庵《水滸》:「蔡福聽了;心中暗喜:如此發放;正中下懷。

」[正音]正;不能讀作「正月」的「zhēnɡ」;中;不能讀作「中間」的「zhōnɡ」。[近義]如願以償稱心如意[反義]大失所望出乎意料[用法]一般作謂語、賓語。[結構]動賓式。

[辨析]~與「如願以償」有別:~側重於形容符合心意;「如願以償」側重實現願望。[例句]我時常想到海濱城市大連觀光;這次暑假;老師恰好安排我參加夏令營;去大連造船廠

各種型別圖形各種顏色打一成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形形色色

xíng xíng sè sè

【解釋】形形:原指生出這種形體;色色:原指生出這種顏色。指各式各樣,種類很多。

【出處】《列子·天瑞》:「有形者,有形形者,有色者,有色色者。」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來形容人或具體的及抽象的事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色;不能寫作「式」。

【近義詞】五花八門、千奇百怪、應有盡有

【反義詞】千篇一律、如出一轍

【辨析】~和「五花八門」;都含有「花樣繁多」的意思。但~偏重於花樣不同;各式各樣;使用範圍廣;不管人或事物;具體的抽象的;都用得上;「五花八門」偏重於花樣多;一般用於事物;也可用於人的活動;但不能用於人本身;較少用於抽象的東西。~還可以比喻變幻莫測。

【例句】

(1)面對著~的失足青少年;他痛心極了。

(2)馬列主義、***思想是在同~的機會主義的鬥爭中發展起來的。

成語玩命猜中四種圖形,四種顏色打一成語

5樓:518姚峰峰

答:青紅皂白。

解釋:皂:黑色。青、紅、黑、白四色。比喻事情的是非或原因。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腳丫打一成語,四個腳丫打一成語

四腳朝天 s ji o ch o ti n 註釋 四腳 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比喻躺下不幹。清 錢彩 說岳全傳 第一回 叫聲未絕,早被大鵬一嘴啄得四腳朝天,嗚呼哀哉。例句這完這句,便 一聲不言語了。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三十回 根據謎面,四腳朝天,就是這樣的 四個腳倒過來打一成語 解釋 四個腳...

人方向打一成語瘋狂,四個人四個方向打一成語瘋狂

各行其道 各行其道百科 讀音 g x ng q d o 成語 各自按照自己的軌跡行走或按認為對的去做。出處 王朔 動物兇猛 當我們紛紛走向了社會,在人生旅途上各行其道,殊途不同歸。近義詞 各行其是 成語舉例 大家各行其道,彼此不干擾 感 彩 褒義詞 四個人四個方向打一成語瘋狂 各行其道 各行其道百科...

最大的滿足打一成語,最大的差距打一成語四個字啊

天遂人願 發音 ti n su r n yu n 解釋 遂 順從,就。上天順從人的意願。指事物的發展正合自己的心願。心想事成 所有想到的事情都實現了還不是最大的滿足嗎 心想事成。人心裡一想就可實現壞不好嗎 樂不思蜀樂不思蜀樂不思蜀 最大的差距打一成語四個字啊 千差萬別 1 形容最珍貴的話 金玉良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