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古棧道是現今那個地方?具體地點

2021-03-04 08:53:32 字數 801 閱讀 85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最熟悉的當屬「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這裡的「棧道」是從關中翻越秦嶺,南通漢中、巴蜀的古代交通要道, 由秦嶺古道、褒斜道、連雲棧道組成。全長250公里,架於懸崖 絕壁和泥沼之地。

「陳倉」是寶雞的古名,這裡特指渭河北岸的陳 倉古渡口。棧道在關中的出口斜谷關距陳倉古渡相距約70公里。韓信當年就是利用「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打敗了章邯。

本來這些棧道是劉邦攻打漢中時候修的。漢中作為當時南北棧道的中轉站,棧道分布廣,形式多樣,被稱為「棧道之鄉」,著名的如石門棧道上,斜谷口棧道(褒斜棧道)等。

後來諸葛亮出祁山,鄧艾滅蜀都有修理、走過這些棧道。

秦嶺古棧道,在秦嶺途中,如果你去秦嶺旅遊的話,可以在半路見到,我就見到過,那裡還有個石碑,寫著:三國古棧道,所以應該是三國時期的,就在陝西楊陵朝南走那個入山口進去,走大概4個小時路程。當年,我們是走路登上秦嶺的。

花了一天半時間。

三國時期現存留下的遺址、古城在現在的什麼地方?簡單介紹一下

2樓:淺愛過去

推薦去合肥三國遺址公園,位於合肥市廬陽區三十崗鄉,應該是全國儲存最為完整的三國遺址

赤壁古戰場位於長江中游南岸赤壁市境內

白帝城被長江淹了,去不了

3樓:敬天愛人

赤壁之戰地點不確定,根據古書有兩種說法!嘉魚和蒲圻

4樓:三分己身化三皇

北海郡,在濰坊。湖北襄陽

5樓:何奈烟花燙紅塵

南京,三國時期的建鄴.

三國時候的長阪坡是現今的那個地方

三國時候的長阪坡是現今的 當陽中心城區 古書中的阪 阪同字,阪高即長阪或長阪坡又稱長板,泛指山坡。坡者為阪。一曰澤障也,一曰山肋也。長阪,顧名思義,是指長而平緩的山坡。左傳 文公十六年 阪高 春秋楚地。西元前611年,楚大饑,戎伐楚西南,楚人謀徙於阪高,阪高,楚險地。掇刀響嶺崗至鴉鋪一帶的岡坡地 阪...

武漢在三國時期是哪個地方

武昌於三國時吳黃武二年建夏口城,初為吳江夏郡治。武漢地方建制始於西漢,為江夏郡沙羨縣地。東漢末年,在今漢陽先後興建卻月城和魯山城,在今武昌蛇山興建夏口城。時荊州牧劉表派黃祖為江夏太守,將郡治設在位於今漢陽龜山的 卻月城 中。公元223年,東吳孫權在武昌蛇山修築夏口城,同時在城內的黃鵠磯上修築瞭望塔,...

三國時期起止標誌分別,三國時期開始的標誌是什麼

赤壁戰前曹操的優勢是非常大的 第一,曹操 挾天子令諸侯 諸侯自然在道義上難以爭鋒 第二,曹操以新勝之軍南下,其氣自盛,第三,曹操兵力數倍於孫 劉兩家。既然曹操具有如此的優勢,孫劉聯軍的戰績更以輝煌。此戰,孫劉軍揚水戰之長,巧施火攻,可以算是中國歷史上果斷 以少勝多的的著名戰例。赤壁戰後,曹操退回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