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微課它與傳統課程相比有何異同

2021-03-04 08:50:07 字數 2190 閱讀 9358

1樓:西瓜前輩

微課:一、以知識點結合實務操作進行課程研發二、以短片形式進行課程研發

三、重反饋,應用現代技術進行課程評估

四、在散落的微課程中尋找邏輯

微課與傳統的課堂教學相比較具有哪些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時間短,因為人一般注意力能集中在6分鐘以內,可以利用這個特性,使學生可以在短時間內學到有用的知識。

這只是本人的一點見解。具體的可以到 中國大學mooc 網上去了解。有一門指導教師怎麼做慕課的課程。比較全面。

ps:慕課就是微課的集合。

微課與微課程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微課程屬於課程序列。從課程論的觀點來看,課程包括課程設計、課程開發、課程實施、課程評價等四大範疇。我們平常的教學工作,屬於課程實施與評價。

微課程教學法認為,微課程是雲計算、移動互聯環境下,有關單位課時教學活動的目標、任務、方法、資源、作業、互動、評價與反思等要素優化組合為一體的教學系統。因此,使單位課時教學活動具有了設計、開發、實施、評價的性質,即把單位課時教學活動課程化了。而微課,只是微課程配套資源之一。

可見,微課程中包含著微課,微課被包含於微課程之中,兩者緊密相關,但是,不是一回事。

下面的**可以說明它們的區別和聯絡:

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4樓:demon陌

下面的**可以說明它們的區別和聯絡:

拓展資料:

微課(microlecture),是指運用資訊科技按照認知規律,呈現碎片化學習內容、過程及擴充套件素材的結構化數字資源。

「微課」的主要特點

(2)教學內容較少:相對於較寬泛的傳統課堂,「微課」的問題聚集,主題突出,更適合教師的需要:「微課」主要是為了突出課堂教學中某個學科知識點(如教學中重點、難點、疑點內容)的教學,或是反映課堂中某個教學環節、教學主題的教與學活動,相對於傳統一節課要完成的複雜眾多的教學內容,「微課」的內容更加精簡,因此又可以稱為「微課堂」。

微課只講授一兩個知識點,沒有複雜的課程體系,也沒有眾多的教學目標與教學物件,看似沒有系統性和全面性,許多人稱之為「碎片化」。但是微課是針對特定的目標人群、傳遞特定的知識內容的,乙個微課自身仍然需要系統性,一組微課所表達的知識仍然需要全面性。微課的特徵有:

1.主持人講授性。主持人可以出鏡,可以畫外音。

3.教學時間較短。5-10分鐘為宜,最少的1-2分鐘,最長不宜超過20分鐘。

4.教學內容較少。突出某個學科知識點或技能點。

5.資源容量較小。適於基於移動裝置的移動學習。

6.精緻教學設計。完全的、精心的資訊化教學設計。

7.經典示範案例。真實的、具體的、典型案例化的教與學情景。

8.自主學習為主。供學習者自主學習的課程,是一對一的學習。

9.製作簡便實用。多種途徑和裝置製作,以實用為宗旨。

10.配套相關材料。微課需要配套相關的練習、資源及評價方法。

5樓:tao濤

「微課」是指按照新課程標準及

6樓:飛丶飛灬

一、物件導向的不同:微課的接受物件是教師或學生,而微課程的接受物件可以是教師、學生, 也可以是其他教育工作者或學生家長

二、課程內容的不同:微課是對教學中某一知識點的講解、或者是課堂練習、實驗操作過程、 學習評價等。它緊扣教材,取材於教材,是課堂教學內容的高度濃縮。

微課程 內容廣泛,不僅是課堂教學,還可是班級學校各項管理,教師、社會、家長及 學生間的相互交流。它的取材範圍也較廣,教材內和教材外的均可。

三、適用性不同:微課用於課堂教學,微課程不僅用於課堂,學生 和家長以及教育工作者在課外也可以利用。微課主要用於課前的預習、課堂的講授、課後的鞏固。

而微課程除此之外,可以用在各種會議的文宣、新知識的自學等。

參考鏈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微課需要學習單元、學生的學習活動等結合起來,才是乙個完整的「微課程」;

微課程是課程改革與資訊化程序中的學習資源創新,是學習內容與學習方式集成為一體的新型資源。

微課是教師授課的電子濃縮 版或課件改良版,與十多年課件教學的結局那樣並不撼動教學方式與人力資源培養模式

微課程則體現課程改革要求,並且支援正在醞釀中的第三代課程改革微課需要錄製,需要課件製作技術的支援,比如德勝智課。

相比傳統營銷大資料營銷有什麼特點

資料具有4v特點,即volume 大量 velocity 高速 variety 多樣 和veracity 精確 其核心在於對這些含有意義的資料進行專業化處理。比如微碼鄧白氏通過資料分析發現採購a產品的使用者80 也會要同時採購b產品,而採購週期大約是3個月,這樣就可以每三個月來向採購a產品的客戶推送...

大一的大學課程有什麼公共課,大學有什麼課程?

大一不學專業課!只學公共課和為專業課打基礎的一些課程 這些課時這個系都學得 高數 英語 政治是都學得!剩下的一下課程根據所在系不同有不同!大學有什麼課程?5 每年都有兩樣的問題,因為歲月在輪迴,一批批青年都要經歷大學的洗禮,學習成材.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答案,希望能為你減少一點困惑.大學的課程可以分為...

現代建築與傳統建築相比有什麼特點

中國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化,而古建築便是其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古代湧現出許多建築大師和建築傑作,營造了許許多多傳世的宮殿 陵墓 廟宇 園林 年 民宅 中國古代建築不僅是我國現代建築設計的借鑑,而且早已產生了世界性的影響,成為舉世矚目的文化遺產.欣賞中國古建築,就好比翻開一部沉甸甸的史書。那洪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