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國際大一課程和本科課程有什麼區別?學習型別有什麼不同,難度差別大嗎,好畢業嗎

2021-03-25 02:54:32 字數 4670 閱讀 5752

1樓:托普仕留學

因為美國沒有預科,只有「有條件錄取」「雙錄」和「橋梁課程」。相對於以上三種課程,國際大一學分課程是針對母語非英語的國際學生課程,學生達到一定的語言和學術成績,即可直接進入大學國際學生班修讀一年級的學術課程,大一修完,學生可以將學分直接帶入大學二年級的學習當中,而不需要再重新參加語言考試。國際大一可以保證學生直接進入大學學習,在增加語言能力的同時修讀學分課程,無需延長針對語言的學時,節省時間,也無需增加留學費用。

現在已是赴英、赴美留學的一種主要趨勢。

2樓: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美國大學沒有國際大一的課程,英國有國際大一課程,加拿大有國際大一課程,澳大利亞有國際大一課程,但是美國目前還沒有國際大一課程,也許以後會有吧。

誰能告訴我出國留學國際大一和普通大一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大一、預科diploma是一種性質的兩種不同留學橋梁專案。其目的是給予學生更多的入學通道、更低的入學標準、更多的學習支援,同時也是學生進入更高水平院校的跳板專案。例如,a 同學的高中平均成績僅為 65%,高考成績/滿分為 60%「450 分左右」,直接申請世界前 200 名院校幾乎不可能。

但是通過國際大一或預科 diploma 就增加了一次機會,因為學生不可能復讀後對高考成績提公升 150 分以上,或改動高中平均分。學生通過國際大一或預科 diploma 階段的學習,用最終的成績單重新證明自己的學術能力,並以此進入對應優質大學。

高中畢業 → 本科預科 diploma(1年) → 大學學位課程一年級是預科 diploma 專案的基本流程

高中二年級結束/高中畢業 → 國際大一(1年)→ 大學學位課程二年級是國際大一項目的基本流程

也即是說,國際大一專案完成可以直接公升讀大二,整體比預科 diploma 專案短一年時間;而如果高二結束即入讀國際大一,則整體要比預科 diploma 專案段兩年時間

此外,國際大一專案是於直接入讀大一的學生共同學習部分課程,外加語言、學術寫作等大學預備課程,幫助學生更好的提公升學術、語言雙重水平,以更好的適應大二及以後的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大學一年級就是正常的大學一年級,沒有特殊的區分國際大一還是普通大一,針對國內高中畢業,或者大專畢業學生,有的國家和學校不允許直接就入讀本科一年級課程,可能會需要先學習一年的預科或者橋梁銜接課程,這樣的課程有可能會被稱為國際大一課程,你的情況如果是國內學校成績單丟了,那可以去學校再去列印和問詢,一般國內學校系統裡面都有儲存,總之如果提供不出國內大學成績,那只能按照目前你的高中學歷作為申請,是否需要入讀銜接或橋梁課程要看你的情況和對方學校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出國了重新讀

6樓:弗雷思諾

國際大一

與大學大一是一樣的課程,都是大一的學分課程,國際大一不一樣的,是被錄取的學生沒有達到直錄的要求,於是要讀國際大一。例如,深圳賽格的美國加州大學國際大一,就是美國加州大學認證的學分課程,含金量與在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等的大一含金量一樣。

國際大一和正式大一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大學一年級就是正常的大學一年級,沒有特殊的區分國際大一還是普通大一,針對國內高中畢業,或者大專畢業學生,有的國家和學校不允許直接就入讀本科一年級課程,可能會需要先學習一年的預科或者橋梁銜接課程,這樣的課程有可能會被稱為國際大一課程,你的情況如果是國內學校成績單丟了,那可以去學校再去列印和問詢,一般國內學校系統裡面都有儲存,總之如果提供不出國內大學成績,那只能按照目前你的高中學歷作為申請,是否需要入讀銜接或橋梁課程要看你的情況和對方學校情況而定。

國際大一課程到底適合哪些人

8樓:芥末留學

國際大一是英國教育體系中專門為a-level、foundation成績或語言成績與名校大一錄取線稍有差距的學生設施的課程。通過學習專業課。學習技巧和語言等能力一年的強化教學,是使學生達到本校大二的入學要求,學生完成此教育保證可以直公升本校大二。

國際大一的優勢是:順利完成此課程可直公升本校大二,或轉名校大二。

使用的教材都是此大學大一的教材。

專科課程和本科課程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課程更多 內容更豐富 講的更深入側重於理論 。專科課程側重動手能力,更重實踐

10樓:相賢振

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憑不同。但是,這也不一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11樓:手機使用者

區別在於:1、就讀時間通常不同。本科通常4年,專科通

常2~3年

2、證書不一樣。

3、找工作時如果沒有太強特長,招聘公司對 的認識會不同於本科

4、本科生直接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而專科生一般需要2年工作經驗才可。專科教育與本科教育的區別

①培養目標的不同:

專科:培養具有某種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中、高階人才;培養能適應在生產、管理、服務一線和廣大農村工作的技術應用性人才;培養掌握一定理論知識,具有某一專門技能,能從事某一種職業或某一類工作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

本科:培養較紮實地掌握本門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專科:以教學為主要職能。

本科:以教學、科研、成果轉化與產業服務為主要職能。

③知識結構的不同:

專科:橫向的職業崗位知識模組,強調崗位業務知識和實踐操作技能,理論以「夠用」、「實用」為度。比較側重「whattodo」和「howtodo」,集中於改造認識世界的範疇,是相對完整的實踐體系和相對不完整的理論體系的統一。

本科:縱向的框架式知識體系,強調課程的整合、學科的完整和綜合,注重跨學科知識的遷移。比較側重″what″和″why″,集中於認識世界的範疇,是相對完整的理論體系和相對不完整實踐體系的統一。

④學科專業的不同:

專科:以面向行業或本地區為主,專業覆蓋面較窄,數量較少,社會適應性有限。繼續學習的潛能較弱。

本科:以面向行業,面向大經濟區域為主,專業覆蓋面較寬,數量較多,社會綜合適應性較強。繼續學習的潛能較大。

⑤師資結構的不同:

專科:學士學位為主體,教師以教學為主要任務,對教師的評價主要依賴教學效果,″雙師型″教師倍受青睞,有影響的學科帶頭人較少。

本科:碩士、博士學位佔較高比例,教師既要教學也要承擔科研任務,教學能力和科研能力是教師的評價主要依據,有影響的學科帶頭人較多。

⑥組織結構的不同:

專科:辦學規模小、層次少,直線型的統一決策管理。教研室成為教學研究的基本單位。

本科:辦學規模大、層次多,管理體系多以直線職能或扁平式體制為主,院系二級機構的權、責放大,專案組形式的團隊研究比較多見。

⑦辦學模式的不同:

專科:入口是學生,出口主要還是學生。教學質量控制體系在校內,開放辦學程度要求不高,國際化程度較低,自成體系,較為閉塞。

本科:入口有學生、科研專案,出口則有學生、理論成果、應用成果等多種形式,學術水準要求高,對外開放度較高,社會影響力強。

12樓:0371無聊

相對於本科來說,專科更加側重於應用教學

13樓:你是船長呀

專科讀三年 本科讀四年 專科學的更淺

美國大學本科與中國有什麼不同?

美國大學vs國內大學教育 究竟有什麼區別

高中生英國留學,國際大一和預科有什麼區別

14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對國內的一些高中學歷的學生來說,想直接去英國讀本科是不能直接實現的。大部分學生會選擇本科預科作為過渡。不過,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入讀本科國際大一課程也可順利過渡到本科。

英國留學國際大一與預科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課程內容

(1)預科課程階段學習的內容主要分為三大部分:語言的強化、學習方法的訓練、本科專業的基礎學習。或者我們可以說預科是類似國內的公共課,專業定向沒有那麼明顯。

通過預科課程的學習之後可以進行英國本科大一的課程學習。

(2)國際大一課程,通常我們說是快捷課程,由於上完國際大一,可以直接進入相應的大二專業進行學習。所以國際大一的課程相對預科來說,它的專業方向課程比重會更多。

二、適合人群

(1)預科課程是高二和高三的學生去英國留學一定要上的課程,適合年齡比較小基礎較為薄弱的學生

(2)國際大一課程針對有一定的語言、專業基礎的高三畢業生或本科大一學生

三、開設學校

英國絕大多數的學校都開設預科課程,而開設國際大一課程的學校比較少

四、課程費用

由於預科課程完成後就讀英國大學大一年級,而國際大一課程完成後可以就讀英國大學二年級課程,就英國本科留學整體的費用而言,國際大一由於時間少一年,所以可以節約很大一部分的學費以及生活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在中國完成了中學教育或者讀完高中二年級,大學預科課程會為你提供學術預備課程,幫助你達到相當於英國a-levels的 水平,並保證你達到所選本科學位課程的基礎的英語語言入學要求。在某些情況下,你還可以通過本課程達到改變專業學科方向的目的。課程結合了學術科目、強化英 語語言課程、學習技巧和英國文化介紹方面的內容。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服裝設計系大一課程

主要課程 染織設計專業 中外染織紋樣史 染織材料學 染織工藝基礎 染織圖案 裝飾色彩 染織營銷學 染織設計概論 纖維藝術設計 服飾面料設計 室內織物設計 汽車織物設計 染織展示設計 紡織流行釋出設計 社會調查 專業實習 計算機輔助設計.服裝設計專業 中外服裝史 少數民族服飾學 服裝人體工程學 服裝學...

國內哪些大學有22,31課程是與英國大學有合作關係

兩個學位是一樣的,都是學士學位,只是可能會有合作辦學之類的字在文憑上。和國內大學不同麼就是有出國經驗了,還可以去英國讀研,比較好申請到好大學。跟英國合作的。西交利物浦 在蘇州。你可以自己選擇是2 2或者3 1,寧波諾丁漢,在寧波 誰能幫我列舉下中國國內有哪些大學有那種2 2,3 1等等的各種與國外大...

美國大學大一大二的基礎課程,美國大學大一大二時學什麼基礎課?

就算你已經決定去讀哲學專業,你的major也不會現在就declare,一般內 得等到第三年。美國大學大一大二時學什麼基礎課?two year s fundamental courses 1.英語寫作i 以及ii english position i ii 6個學分 2.基礎數學 mathat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