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成成疊疊

2021-03-04 08:50:07 字數 1828 閱讀 1027

1樓:愛莫能棄車

疊解釋: 1.重複累積:重(chǒng )~層見~~羅漢~韻~嶂~翠2. 折:折~鋪床~3. 樂曲重複演奏:陽關三~ 【近義詞】:詳 【反義詞】:

疊疊的反義詞是啥

2樓:匿名使用者

疊的解釋:

1.重複,累積:重(chǒng )~。

層見~出。~羅漢。~韻。

~嶂。~翠。2.

折:折~。鋪床~被。

3. 樂曲的重複演奏:陽關三~。

【近義詞】:不詳

【反義詞】:不詳

「重重疊疊」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重重疊疊」的反義詞有:

1、平平坦坦,拼音:píng píng tǎn tǎn;意思:平整,寬闊。

【造句】

1、在山路上盤旋了半天,汽車終於駛上了平平坦坦的高速公路。

2、大海的底下並不是平平坦坦的,那裡也有高山和峽谷。

3、汽車在平平坦坦的高速公路上賓士。

4、壩頂平平坦坦,可以併排行駛四輛卡車。

5、昔日進山的羊腸小道,如今都已變成了平平坦坦的大路。

2、稀稀拉拉,拼音: xī xī lā lā ;意思:稀少疏落,形容對自己要求不嚴,隨隨便便。

【造句】

1、田壟裡的麥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翹首苦盼著下雨。

2、梁好長得很招人愛。稀稀拉拉幾綹黃頭髮,隨意貼在她那高高的腦門上。天熱時梳成辮子,活像兩根炮竹捻兒。

3、金秋十月,樹上那稀稀拉拉的葉子,幹得像旱煙葉一樣。大地媽媽敞開寬闊的胸懷像是在迎接、擁抱歸來的孩子,落葉回到大地媽媽的懷裡,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

4、麥子長勢差,稀稀拉拉,又細又蔫又黃,像狗尾巴草一樣短小乾癟。

5、他鬍子稀稀拉拉,像一把曬乾的穀子根。

重重疊疊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ai久見人心

重重疊疊的拼音】: chóng chóng dié dié【重重疊疊的近義詞】: 層層疊疊

【重重疊疊的反義詞】: 一馬平川

【重重疊疊的意思】: 同樣的東西層層堆疊或指反反覆覆【重重疊疊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三折:「從今後衫兒、袖兒,都搵做重重疊疊的淚。」

5樓:百思不得姐

重重疊疊是近義詞吧,如果是反義詞,有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進進出出,分分合合,你爭我奪,弄巧成拙,大同小異等等,如果是近義詞,有日久天長,胡言亂語等等

重疊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近義詞:重複、疊加、層疊。

2、基本資訊

詞目:重疊

讀音:chóng dié

解釋:(1) (相同的東西)一層層堆疊;

示例:機構重疊。

(2) 部分相一致;

示例:哲學和心理學重疊的領域。

(3) 疊加,使一物與另一物佔有相同位置並與之共存;

示例:把不同光源形成的兩個影象重疊起來。

7樓:韓夢妍之歌

重疊的近義詞重複 疊加

【拼音】:chóng dié

【解釋】:1.亦作「

重曡」。亦作「重迭」。2.引申為再三。3.重複;雷同。4.見「重疊」。

【例句】:烙印的思念換來無盡的惆悵,看到重疊的面影令人垂頭悲傷。

8樓:匿名使用者

重迭,重複,再三,雷同,疊加。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嗎美女坪二弄不成,

成的反義詞是什麼呢,成字的反義詞是什麼

成的反義詞根據其詞性不同 動 名 行 有破 敗 衰幾種反義詞,請參考下面成的含義理解.成ch ng 動 會意.甲骨文本形,從 即 杵 斧 杵 具備就可以做成事情.本義 完成,成就 同本義 ac plish succeed 成,就也.說文 成德之終也.國語 周語 成者功就不可易也.太元元錯 簫韶九成....

惱羞成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惱羞成怒 n o xi ch ng n 基本釋義 因又惱又羞而大發脾氣 出 處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六回 知道王協台有瞧他不起 一時惱羞成怒。例 句聽了大家的批評,他非但不虛心接受,反而 拂袖而去。近義詞老羞成怒 義憤填膺 大發雷霆 氣急敗壞 惱羞變怒反義詞和顏悅色 心平氣和 惱 氣惱,惱恨 羞...

「成心成意」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成心成意 讀音 ch ng x n ch ng y 釋義 應為 誠心誠意 形容十分真摯誠懇。1.亦作 誠心實意 2.真實的心志。3.謂心意真誠 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九十回 正是無慮無憂來佛界 誠心誠意上雷音。反義詞 1.冷嘲熱諷 l ng ch o r f ng 用尖刻辛辣的語言進行譏笑和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