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伯牙學琴的故事左右,有關於伯牙學琴的故事50字左右

2021-03-04 08:50:05 字數 440 閱讀 8714

1樓:白蘭花豔

春秋時期,伯牙隨成連先生學古琴。掌握了演奏技巧,但演奏少了點神韻,不能引起欣賞者的共鳴。成連先生以帶伯牙拜師為名,將伯牙帶到了東海蓬萊山,然後離去。

伯牙十數日不見先生歸來,面對大海,傾聽濤聲。遠望山林,鬱鬱蔥蔥,群鳥啁啾。心曠神怡,浮想翩翩。伯牙把自己的感受譜成**,譜寫了一曲《高山流水》。

2樓:

一夢千年,乙個皓月當空的夜晚,伯牙與子期於山之濱相識、相交、相知。伯牙的琴聲空曠高遠,子期心領曰:意在高山;伯牙的琴聲低沉透澈,子期神會曰:

意在流水。山嵯峨,水泱泱。皆取志向高遠前途無量之意。

這對千古的知音,就這樣攜手步出遠古,與高山流水共出絕唱。後子期亡,伯牙跋山涉水,痛倒於墳前~~~~~~,長彈一曲,長嘆一聲,摔了琴,謝知音,誓不復彈。只道是:

知音不在,琴意誰知?從此,琴斷,音絕

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

兩個人本來不認識,他們乙個天南,乙個地北。家裡人嫌他們傻,都拋棄了她們,任他們四處流浪。男的從南往北走,女的從北往南走,流浪,流浪 男的以前並不傻,而是因為在工地上幹建築的時候被磚砸中了頭,從那以後就傻了。女的以前也不傻,考大學的時候她考了全市第一名,然而她的名字卻被乙個有錢人給頂替了,從那以後女的...

有關於龍的傳說,故事,神話,有關於龍的傳說

1.龍女拜觀音 在觀音菩薩身邊,有一對童男童女,男的叫善財,女的叫龍女。龍女原是東海龍王的小女兒,生得眉清目秀,聰明伶俐,深得龍王的寵愛。2.岑港白老龍 舟山島西岸有個海灣叫岑港。岑港有座高山,山水傾瀉下來,猶如百尺白布懸掛在峭壁上,煞是壯觀。年復一年,在嶺腳邊衝出一口深深的石潭,名叫 龍潭 3.龍...

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字,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300個字

索南達傑,扎巴多杰,這些網上都有的。不知道扎巴多杰家人現在生活怎麼樣?不要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1 馬雲加入大自然保護協會 2009年,馬雲即加入了大自然保護協會 nq中國理事會,他曾經表示 阿里巴巴和 從來沒有讓我睡不著覺,讓我睡不著覺的是我們的水不能喝了,我們的食品不能吃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