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牙向成連先生學琴成連先生對伯牙神韻指什麼

2021-03-04 08:50:05 字數 1349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引起欣賞者的共鳴的東西.在彈琴的時候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大自然中

伯牙通過對濤聲鳥語欣賞感到人心曠神怡,浮想翩翩,情趣高尚了許多.

伯牙學琴成連先生和伯牙分別是什麼樣的人

2樓:風吹o_o涼

成連先生:教導有方的老師。

伯牙:聰明,領悟力很高的人。

鍾子期和俞伯牙,知己知音的典型代表,無需言語就能知道各自所要表達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聰慧,高雅

成連先生:傳授培養人情趣

《伯牙學琴》中的,成連生是怎樣的人?伯牙又是怎樣的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是乙個聰明,並且領悟性很高的人;成連先生是乙個教導有方的老師。

伯牙學琴的主要內容

5樓:靠名真tm難起

春秋時期,伯牙隨成連先生學古琴。掌握了演奏技巧,但演奏少了點神韻,不能引起欣賞者的共鳴。成連先生以帶伯牙拜師為名,將伯牙帶到了東海蓬萊山,然後離去。

伯牙十數日不見先生歸來,面對大海,傾聽濤聲。遠望山林,鬱鬱蔥蔥,群鳥啁啾。心曠神怡,浮想翩翩。伯牙把自己的感受譜成**,譜寫了一曲《高山流水》。

成連先生返回後,聽了他感情真切的演奏,高興地說:「現在你已經是天下最出色的琴師了!」伯牙恍然大悟,原來這濤聲鳥語就是最好的老師。

此後,伯牙不斷積累生活和藝術體會,終於成了天下操琴的高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伯牙被成連先生帶到了東海蓬海萊山,並被留下。伯牙在山里把自己的感受譜寫成了**《高山流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擅長聽磨牙看情,心裡想到高山,鍾子期說啊,真是讓人感動感到了泰山的雄偉心裡想到流水鍾子期說二之上人感動讓人感到了黃河的洶湧澎湃

伯牙學琴成連是什麼樣的人

8樓:野草蒼茫

成連:春秋時一位有名的琴師,伯牙之師。

伯牙從其學琴,三年而成。其於精神情志方面對伯牙進行點拔,伯牙遂為天下妙手。《樂府解題》記載有伯牙學琴的故事:

伯牙學琴於成連先生,三年不成,至於精神寂寞,情之專一,尚未能也。成連雲:「吾師方子春今在東海中,能移人情。

」乃與伯牙俱往。至蓬萊山,留宿伯牙曰:「子居習之,吾將迎師。

」划船而去,旬日不返。伯牙近望無人,但聞海水洞滑崩澌之聲,山林寂 寞,群鳥悲號,愴然而嘆曰:「先生將移我情!

」乃援琴而歌。曲終,成連回,划船迎之而返。伯牙遂為天下妙矣。

成連先生所說的「高明的琴師」指誰?為什麼成連先生說他比自己高明得多

你好,樓主。高明的琴師指的是他的徒弟 俞伯牙 因為他睿智 聰明 春秋時代有個琴師叫俞伯牙,拜成連先生為師.他苦學了三年,創作了一部樂曲,名叫 高山流水 他非常高興地把這部樂曲演奏給老師聽.老師聽完以後,笑笑說 我有個老師比我高明得多.明天,我帶你去訪問他,你一定會有收穫.第二天清早,成連先生帶著俞伯...

三連詞成句,三 連詞成句英語

where is your red shirt?三 連詞成句 第三題 we are going home now.第五題 you are kack from china.n 第一題是 when did you come back?答錯了 1 when did you come back?2 this...

俞伯牙 鍾子期成知音的傳說,在古詩中常提及,如

春秋時代,有個叫俞伯牙的人,精通音律,琴藝高超,是當時著名的琴師。俞伯牙年輕的時候聰穎好學,曾拜高人為師,琴技達到水平,但他總覺得自己還不能出神入化地表現對各種事物的感受。伯牙的老師知道他的想法後,就帶他乘船到東海的蓬萊島上,讓他欣賞大自然的景色,傾聽大海的波濤聲。伯牙舉目眺望,只見波浪洶湧,浪花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