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名勝古蹟被納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有明清故宮

2021-03-04 08:50:04 字數 1939 閱讀 5590

1樓: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全國的政治中心、交通中心、教育中心、科研中心、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在未來的發展中,北京可充分利用歷史上元明清等朝代遺留下來的世界文化遺產故宮、頤和園、天壇、明代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等發展旅遊業. 這些遺產中被納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有明清故宮、八達嶺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根據題意.

故選:a.

悠久的歷史為北京留下了無數名勝古蹟,下列名勝古蹟中沒有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a.故宮b.長城

2樓:百度使用者

北京市位於我國北方地區,在太行山、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西部太行山,北部燕山,被河北省環抱,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離北京最近的出海港口是天津,北京是一座文化古都,歷史上有多個朝代都在此建都,所以遺留下來許多名勝古蹟,如故宮、天壇、頤和園、八達嶺長城、中華世紀壇等等,北京的許多名勝古蹟,其中一些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明清故宮、頤和園、天壇、明代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等.由此可見北京沒有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的是北海公園.

故選:c.

北京是我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下列古蹟沒有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a.長城b.明清故宮c.周口店

3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市是一座文化古都,歷史上有多個朝代都在此建都,所以遺留下來許多名勝古蹟,像八達嶺長城、明清故宮、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頤和園、天壇等先後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故選項d符合題意.

故選:d.

北京市歷史悠久,留下了無數名勝古蹟,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a.慕田峪長城、天壇b.明清故宮、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全國的政治中心、交通中心、教育中心、科研中心、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城市,北京有許多名勝古蹟,其中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有明清故宮、頤和園、天壇、明代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等.故選項c合題意.

故選:c.

北京有眾多的名勝古蹟,下列名勝古蹟沒有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a.長城b.頤和園c.天壇d.中華世

5樓:樹皮

北京市位於我國北方地區,在太行山、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西部太行山,北部燕山,被河北省環抱,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離北京最近的出海港口是天津,北京是一座文化古都,歷史上有多個朝代都在此建都,所以遺留下來許多名勝古蹟,如故宮、天壇、頤和園、八達嶺長城、中華世紀壇等等,北京的許多名勝古蹟,其中一些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明清故宮、頤和園、天壇、明代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等.由此可見北京沒有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的名勝古蹟是中華世紀壇.

故選:d.

如圖所示,均為北京市的名勝古蹟,其中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是(  )a.①②③④b.①②③c.

6樓:阿瑟

從圖中看出,①是長城,②是天壇,③是十三陵,④是故宮;北京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名勝古蹟有頤和園、明清故宮、八達嶺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天壇、十三陵等.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a.

北京市歷史悠久,留下了無數名勝古蹟,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a.慕田峪長城、天壇 b.明清故宮、

7樓:百度使用者

c試題分析:在未來的發展中北京可充分利用歷史上元明清等朝代遺留下來的世界文化遺產故宮、頤和園、天壇、明代長城八達嶺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等發展旅遊業。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點評:北京市位於我國北方地區,在太行山、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西部太行山,北部燕山,被河北省環抱,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區,冬季寒冷乾燥、夏季高溫多雨;北京是一座文化古都,歷史上有多個朝代都在此建都,所以遺留下來許多名勝古蹟,如故宮、天壇、頤和園、八達嶺長城等等,北京的許多名勝古蹟,其中一些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明清故宮、頤和園、天壇、明代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等。

北京有眾多的名勝古蹟,下列名勝古蹟沒有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北京市位於我國北方地區,在太行山 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西部太行山,北部燕山,被河北省環抱,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離北京最近的出海港口是天津,北京是一座文化古都,歷史上有多個朝代都在此建都,所以遺留下來許多名勝古蹟,如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 中華世紀壇等等,北京的許多名勝古蹟,其中一些已...

有哪些名勝古蹟被破壞,有哪些名勝古蹟被破壞,400字

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 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圓明園東 西 南三面,眾星拱月般地環繞在圓明園周圍。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

寧波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河姆渡復遺址 河姆 渡制遺址 全國重點文物bai保護單位。位於寧波城西北du25公里處餘姚zhi市河姆渡鎮。1973年發現dao。遺址面積4萬平方公尺,堆積厚度4公尺,由相互疊壓的4個文化層組成。經兩期考古發掘,共出土文物7000餘件,早期文化遺存距今已有6900多年的歷史。遺址的第四文化層裡發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