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蜜蠟有什麼特點麼,老蜜蠟中的帶皮老蜜蠟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8:50:02 字數 1980 閱讀 7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江小蜜買到過,品相好的老蜜蠟一般是形狀好,肉多,磕碰少,珠孔磨損小。最後要提的一點是老蜜蠟常溫下就可以聞到淡雅的松香味道,新蜜蠟則需要用手摩擦後才能聞到。望採納

到底什麼樣的蜜蠟才是老蜜蠟

2樓:盤古飾界

所謂老蜜蠟,那是相對而言的,

每一塊真蜜拉都是歷經4000-6000萬年而形成的,所謂的新蜜是指自原礦石雕磨成品後的蜜蠟。老蜜蠟則是佩戴十幾或者幾十年的與人體接觸和氧化後的蜜蠟。現在有很多都佩戴形狀較規整或者獨特的原礦帶皮的蜜蠟,誰敢說歷經4000-6000萬年而形成的蜜蠟原石是新蜜。

建議讓蜜蠟伴隨你一起成長才更具意義,老與新都是相對的,別人佩戴過的,你一定不願意在佩戴,帶一塊自己喜歡的讓他留下你的氣息與感應。

老蜜蠟中的帶皮老蜜蠟有什麼特點

3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帶皮老蜜蠟,簡單來說就是那些帶有很深的顏色的原生礦皮的老蜜蠟。特徵:最明顯的乙個特點就是這顏色是非常不均勻,有些地方會顏色特別深,有些地方顏色卻又很淺。

然而如今有很多商家認為只要是顏色較深的蜜蠟都可以成為是老蜜蠟,而收藏家們卻認為只有那些有著上百年歷史的蜜蠟才可以稱為是老蜜蠟。可事實上帶皮老蜜蠟卻常常出現在那些顏色較深的蜜蠟身上,並非是那些有著上百年歷史的。

其品質的高低主要是通過顏色也區分的。上文中我們也提到過,這帶皮老蜜蠟的最大缺點就是顏色不均勻,造成的外掛程式不佳,因此其表皮分布的情況、多少以及顏色都是相當重要的。通常情況下,表皮覆蓋的面積越少,顏色越均勻的老蜜蠟,其品質也是越好的,而這種老蜜蠟就可以用來進行俏色巧雕,從而彰顯其獨特的魅力。

反之,表面覆蓋的面積越大,顏色越雜亂的,品質自然也就是越差的。

4樓:詩芮茆可

老蜜蠟飛皮的意思是:

1.老蜜蠟包在外面的皮殼,也叫包漿,但包漿長期脫水比較幹比較脆,磕碰的情況下就會有出現飛皮,即把皮殼磕掉了一塊。

2.老蜜蠟外面有很厚的有的都發紅的包漿,受到撞擊會掉,叫「飛皮兒」。

3.補充:

1.老蜜蠟在歲月的滄桑中形成,默默凝結了千年的年華。有的通體透明,有的絲絲飄渺。它有細膩的質感,一串拿在手裡,重量輕,似塑料般,不過,在顏色和質感上跟塑料又是截然不同的。

2.老蜜蠟是一種億萬年前樹脂的化石,並被各國文化描繪得非常神秘,研究它卻幾乎如墜雲霧,就叫蜜蠟,因「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按照藏傳佛教的說法,蜜蠟是極有靈性的寶物,是佛教七寶之一,借助它靈修,功效倍增,藏傳佛教很喜歡用它做佛珠,認為蜜蠟通靈的效果很強;按照傳統醫學的觀點,它是一種良藥,可安神、利尿、**風濕病。

做舊老蜜蠟與老蜜蠟有什麼區別

5樓:超級情情情兩難

新蜜蠟和老蜜蠟的區別

老蜜蠟在歲月的滄桑中形成,默默凝結了千年的年華。有的通體透明,有的絲絲飄渺。它有細膩的質感,一串很拿在手裡,重量輕,似塑料般,不過,在顏色和質感上跟塑料又是截然不同的。

老蜜蠟的材質肯定是蜜蠟沒錯,但是老蜜蠟也必須要經過人工的加工或者是收藏,也就是說要有一定的歷史文化特點,同時製作收藏的年代要比較久遠,從而才能夠將其定義為老蜜蠟。也就是說只要不能同時滿足上述的定義,製作年代不夠久遠的蜜蠟不能稱之為老蜜蠟,即使有再漂亮的風化紋自然也不能稱之為老蜜蠟。

新老蜜蠟的收藏價值有著巨大的不同。現在在市場上,老蜜蠟的**是新蜜蠟的好幾倍,因此現。現在很多商家為了自己的利益,將新老蜜蠟混為一談,假冒品、仿品、做舊品才能充斥市場,為不法奸商贏得暴利。

在市場上,老蜜蠟是非常受到人們的歡迎的,尤其是一些收藏家更是以擁有老蜜蠟飾品為榮,老蜜蠟既可以作為收藏,同樣也可以作為飾品,厚實的包漿,迷人的風化紋或冰裂彷彿看到了歷史的滄桑,見證著乙個乙個世紀的演變。

蜜蠟即密臘,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呈貝層狀,折射率介乎1.54至1.55,雙 折射不適用。

物理學驗定,蜜蠟的比重在1.05至1.10之間,僅比水稍大,為珍貴的裝飾品。

老蜜蠟如何看真假,如何鑑別老蜜蠟的真假

老蜜蠟真偽的辨別可以遵循下列兩個方法。一是透明度,自然條件下,合成專老蜜蠟不透屬明,天然老蜜蠟呈微透明至不透明。在逆光或強光條件下,合成老蜜蠟完全不透光更無紋理,天然老蜜蠟有明顯透光,且可以看到裡面的紋理。二是瑕疵,合成老蜜蠟的表面有紅斑,且分布分散,摸上去光滑平整,天然老蜜蠟的瑕疵經常集中在一起,...

幫我看看這串蜜蠟值什麼價,是不是老蜜蠟

是老蜜蠟,來自伊朗 伊拉克 阿富汗 巴基斯坦等地,產地並不一定是當地的。這種形狀的蜜蠟,在當地的古代,是做為貨幣來使用的,為了方便流通中間栓一根繩子,所以孔道磨損嚴重,比較粗大。而那些老的圓珠 桶珠是做為奢侈品的飾品偶爾佩戴的。所以 比老圓珠 老桶珠低很多。這串是餅蠟裡面比較薄的,克重 比厚的還要低...

老蜜蠟餅子為什麼洗了才能賣老蜜蠟一定有香味嗎

我不是很清楚西亞蠟餅子,不過歐洲老蜜蠟桶珠,我們是從來不用洗的。因為長時間無人佩戴,老蜜蠟一般會比較啞。佩戴過後,沾了人氣就會變潤,變透。蜜蠟不一定有香味。尤其是在常溫下。要知道蜜蠟是化石,不是樹脂。另外,乙個題外話,現在老蜜蠟桶珠,天然的,真的很難找了。琥珀之地 淘 寶 只做丹麥天然無優化琥珀蜜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