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蜜蠟為什麼價格差那麼多有,解密為什麼老蜜蠟的價格會比新蜜蠟高出這麼多

2021-03-04 08:38:43 字數 1674 閱讀 5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蜜蠟算是一種傳承,但是老蜜蠟也是有年份的區別的。

一般老蜜蠟的定義是80年以上的蜜蠟叫做老蜜蠟,自然在年份不是很大的老蜜蠟克價會低一點。

也有破損決定克價。破損越大克價則低。

解密為什麼老蜜蠟的**會比新蜜蠟高出這麼多

2樓:盤古飾界

有幾種原因:

1、所謂新密蠟是指原石去掉原皮,新雕磨成品的蜜蠟,佩戴多久才稱作老蜜蠟無從界定,只能從品相,氧化開片和包漿上上進行鑑定,一件新蜜蠟佩戴多久,5-10年的蜜蠟那不叫老蜜蠟,那要多久才能成為老蜜蠟,三十年?五十年?所以珍貴在**顯而易見。

2、物以稀為貴,老蜜很多都是作為傳承之物的。很少有人願意把佩戴這麼久東西拿出來**。再則市場炒作,我做了這麼多年的蜜蠟,新蜜和老蜜,更傾向於好的新蜜蠟,色澤流紋別具魅力。

3、老蜜蠟,沒有雕磨過的原石,誰敢說還有比這個年份更久的,歷經千萬年的蜜蠟,打孔佩戴不是更老。

所以說不用糾結新老,哪一塊真蜜蠟都是歷經千萬年形成的,相近的新老兩塊蜜蠟,放在一起,如果就審美來說80%的朋友會選擇新蜜。所以說選擇一件屬於自己的蜜蠟,讓其陪伴你在歲月的長河中慢慢成長,一起老去,就才是意義所在。

蜜蠟為什麼**差距大

3樓:九瓏蜜蠟

因為品質不同,克重不同,雕刻等等對會影響到琥珀蜜蠟的**!

蜜蠟多少錢一克?為什麼差不多的東西,**差別這麼大。鬱悶了。誰來說說

4樓:翠蛾三百舞靈風

你看來差不多的東西,有時候恐怕不是表面展示的那樣。

同是蜜蠟,為什麼**會相差那麼多

5樓:盤古飾界

蜜蠟的**,若品相相似,從重量上看的話,其**可以大致分為幾個層次等級,按重量:0到5g乙個**等級、5到10g乙個**等級、10到20g乙個**等級、20g以上等等。也就是說蜜蠟越大越重的,**也會更高更貴的。

重量大小差不多的蜜蠟,從品相上看,沒有磕碰、裂傷的最好,也最貴。按密度:依次是滿蜜、金絞蜜、珀。

按色度:白蜜、雞油黃、橙紅蜜、糖色蜜、帶花蜜等,還有看其獨特性,比如說紋理構圖意境等等。稍微有點或明顯瑕疵的,若是原礦皮、材質開門的也是十分具有收藏價值的。

蜜蠟是歷史和時間賜予我們的一種寶石,其歷盡滄桑的質感讓它顯得古樸神秘,蜜蠟的神奇變化使它每一塊都是世間獨一無二的,況且,蜜蠟肌理細膩,觸手溫潤、熨貼,似軟玉一般。

蜜蠟這麼多 儲量這麼大 為什麼**那麼高

6樓:追夢人

主要是因為我國不產出蜜蠟,而隨著國家越來越強大 人民越來越富裕 精神層次上就會有更多的想法 蜜蠟就是乙個美麗的藝術品 也是乙個會公升值的東西 所以就為什麼還有儲量**卻居高不下!

-亦竹文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這是市場造成的,文玩核桃那麼多,能買上十萬的卻很少,玉石其實就是造巖礦物輝石,只因為個別的含有硫、三氧化二鐵、等化學物質,才變得稀有,就像琥珀一樣,其中包裹蟲子的少之又少才成就了它的價值,蜜蠟也是一樣,儲量大,但需求量少,應為大家都要的是有品相品質的蜜蠟,2、3流普通貨是沒有人要的,儲量再大,有價值的缺少,就像水晶和沙子的**之差一樣(都是由二氧化矽構成),自己分析的不一定對,喜歡望採納

同是蜜蠟,為什麼價格會相差那麼多

蜜蠟的 若品相相似,從重量上看的話,其 可以大致分為幾個層次等級,按重量 0到5g乙個 等級 5到10g乙個 等級 10到20g乙個 等級 20g以上等等。也就是說蜜蠟越大越重的,也會更高更貴的。重量大小差不多的蜜蠟,從品相上看,沒有磕碰 裂傷的最好,也最貴。按密度 依次是滿蜜 金絞蜜 珀。按色度 ...

為什麼蜜蠟價格千差萬別,琥珀蜜蠟價格為什麼懸殊那麼大

蜜蠟的價 復格,若品相相似,從重制量上看的話,其 可以大致分為幾個層次等級,按重量 0到5g乙個 等級 5到10g乙個 等級 10到20g乙個 等級 20g以上等等。也就是說蜜蠟越大越重的,也會更高更貴的。重量大小差不多的蜜蠟,從品相上看,沒有磕碰 裂傷的最好,也最貴。按密度 依次是滿蜜 金絞蜜 珀...

看著「差不多」的家具為什麼價格「差那麼多」

如果材質完全相同就看工藝和款式了,至少紅木傢俱就是這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看 差不多 的紅木傢俱,為什麼 差那麼多 現在紅木包括29種木材之多,所以一款紅木傢俱無論從材質紋理 氣味 氣幹密度,還是打磨工藝 拼接工藝 上色工藝 款式設計等方面都是有差異的。另外一點,隨著一些珍貴木材如降香黃檀 檀香紫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