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它吃什麼,這是什麼鳥,它吃什麼

2021-03-04 08:50:01 字數 5275 閱讀 7815

1樓:折翼天使

這是灰喜鵲,吃蟲子,吃穀子,吃小麥,對了它也吃肉。它的食性很雜。

這是什麼鳥,它吃什麼

2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小鷿鷈(後兩個子讀:pi,四聲;ti,一聲)是一種水鳥,吃魚蝦,現在到南方過冬來了,公園的湖面、池塘都能見到,放了吧,

3樓:

魚蝦都可以

最好放回大自然

4樓:胡斯鵝黃

小鷿鷈,吃水裡的小生物。

有沒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鳥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翅雀食物:小公尺、菜子、蘇子什麼的,沒菜子蘇子,就喂小公尺,平時新增一些青菜水果。雛鳥喂青菜泥和小公尺糊。

6樓:五神花露

,麻雀的一種。體全長約12釐公尺,全身羽毛以黃綠色為主。雄鳥頭部和喉部**呈黑色,背部暗綠色,**前半部為黃色,後半部分為公尺白色,並有褐色條紋;翅和尾的末端為黑褐色。

雄性黃鳥頭頂為暗綠色,喉部羽毛無黑色斑,身體下部分的羽毛為淡黃色。黃鳥的嘴嵴為黑色。其餘為紅褐色;腳也是紅褐色。

中文學名黃鳥拉丁學名carduelis spinus別    稱金雀、蘆花黃雀、 黃雀界動物界門脊索動物門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綱鳥綱亞    綱今鳥亞綱(新鳥亞綱)目雀形目亞    目鳴禽亞目科金翅科亞    科雀形亞科屬金翅屬分布區域分布於南歐至埃及、東至日本、朝鮮半島和中國

目錄1物種分布

2形態特徵

3生活習性

4雌雄鑑別

5飼養與管理

▪ 飼養   ▪ 管理   ▪ 訓練飛行   6詩詞描寫

▪ 《山海經·大荒南經·巫山黃鳥》   ▪ 《詩經·小雅·鴻雁之什》   ▪ 《秦風·黃鳥》   ▪ 《黃鳥歌》

1物種分布編輯分布於南歐至埃及、東至日本、朝鮮半島、台灣島以及中國大陸的東北、內蒙古、河北、河南、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四川、貴州等地,在山區多在針闊混交林和針葉林中以及在平原多在雜木林和河漫灘的叢林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瑞典。2形態特徵編輯

黃鳥屬物種(9張)體型甚小(11.5釐公尺)的雀鳥。特徵為嘴短,翼上具醒目的黑色及黃色條紋。

成體雄鳥的頂冠及頦黑色,頭側、腰及尾基部亮黃色。雌鳥色暗而多縱紋,頂冠和頦無黑色。幼鳥似雌鳥但褐色較重,翼斑多橘黃色。

與所有其他小型且色彩相似的雀的區別在嘴形尖直。成鳥體長110-120公釐,體重12-14克。雄鳥頭頂及喉部**為黑色;背部暗綠色,腰部羽色金黃;翅羽黑色而具有金黃色斑;**前黃後白,並有黑褐色紋。

雌鳥頭頂暗綠色,喉部無明顯黑色斑,**黃色並不明顯。 當年幼鳥,背部羽色甚似雌鳥,但其後頸部有淡赤褐色橫斑;眼後方、頸側、喉及胸微具黃色橫斑,但並不相連;**縱紋較成鳥更多。幼鳥雄性的背部縱紋明顯,幼年雌鳥的頭及背羽褐色較重。

第二年夏末秋初,幼鳥體羽全部換齊,羽色全同於成鳥。約20種具褐色條紋的黃色小鳥,主要屬於雀形目(passeriformes)金翅科(carduelidae)金翅(carduelis,亦包括spinus屬)。 世界性分布,從寒冷的北部地區到好望角和合恩角。

嘴圓錐形,尾短叉。在田間成群覓食雜草籽,飛行時常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音。北美的松金普通金翅(carduelis spinus)翅(c.

pinus)體長11釐公尺(4.5英吋),翅和尾有黃橫斑。歐洲的普通金翅(c.

spinus,又稱黃雀)黑頂,淡黃色胸3生活習性編輯(1)喜歡結群活動,常可結成數百隻的群體。性格較溫順,巢區占領性不強,願相聚一起嬉戲,和睦相外。性情活潑,鳴叫時姿態優美。

(2) 黃鳥是一種雜食性鳥類。在野生條件下,主要食各種植物種子及嫩芽。在松樹、槐樹或楊樹的樹杈上築巢,其巢呈碗半途而狀。

巢的外層多由草莖,草根、苔蘚、蛛絲、蠶繭纖維等編織而成,巢內鋪墊羽毛、獸毛和花絮等。每年4-6月繁殖,每宣窩產卵呈淡藍色。黃鳥

(3)黃鳥飛翔能力強。飛速快,可長途飛行。在越冬遷徙時,能橫飛半個地球。

曾經有人捉到乙隻腿上帶有英國某地符號腳環的黃鳥,這表明該鳥飛行過數萬裡。真可謂玩常鳥中的空中旅行冠軍。(4)黃鳥的歌聲婉轉,悅耳動聽,音調多變,模仿能力強,能學會山雀、喜鵲和蟋蟀的鳴叫聲,並能學會表演各種雜技。

黃鳥是著名的歌唱觀賞鳥黃鳥的鳴叫聲雖然不及百靈鳥的畫眉那樣動聽悅耳,但也能學會山雀、喜鵲和蟋蟀的鳴叫。它還有其他玩賞鳥類望塵莫及的幾種技藝絕招;它會「戴面具、提吊桶」、叨錢、叨牌、叨卡片、拉抽屜等技藝。自古以來,它是城鄉廣大養鳥愛好者賞養的著名觀賞鳥。

黃鳥的外號叫「三大叫口」有的地區認為,黃鳥只要會模仿灰喜鵲、沼澤山雀、油葫蘆(大型蟋蟀)的叫聲,就稱它為「三大叫口」,會叫這「三大口」的才是佳品。叫多了,叫少了都不是佳品。若偶爾學會了燕雀、朱雀等的叫聲;就一落降為次品。

當然這種說法也不盡然。4雌雄鑑別編輯一般人

黃鳥(20張)喜選雄黃鳥飼養,因雄性的羽色和鳴聲較雌性為好。雌雄鑑別如下。(1)羽色。

雄鳥頭頂**為黑色、雌性頭頂為暗綠色;雄鳥**羽毛前黃後白,並帶有褐色帶條紋。雌鳥**全部羽毛這淡黃色,無條紋。(2)頭形。

雄鳥頭較小,略為隨圓;雌鳥頭較大,略帶三角形。(3)鳴聲。雄鳥叫聲為雙音;而雌鳥叫聲為單聲。

雄鳥的叫聲婉轉動聽、音調多變;雌鳥叫聲單調。(4)體形。雄鳥體形細長,雌鳥短較胖,雄鳥全身羽毛比雌鳥油亮。

(5)技藝。雄鳥雜藝技巧比雌鳥高超,動作利落敏捷。5飼養與管理編輯飼養黃鳥的飼養比較簡單,適合初養者餵養。

從飼料來講,主要喂粟谷、粟公尺和稻稗,新增少量菜子、蘇子即可。在換羽期適量增加點蘇子、芝麻,多喂些青綠飼料如蔬菜、水果等,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喂點雞蛋黃和其他色素飼料,如番茄、紅蘿蔔等。管理在管理上注意籠具的清潔衛生,水要添足並保持潔淨。

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陽光的照射,多曬太陽可使鳥體健壯。但在夏季溫度不宜過高,不宜直曬,應放在樹蔭下或屋簷下。平時不要讓鳥受到驚嚇,另外籠具要光滑,以免鳥被刮傷致殘。

訓練飛行訓飛一般都選用雄鳥,可訓練它學會叼錢、叼牌、戴面具等技藝。訓飛的關鍵是使之先學會回飛,就是放出去再收回來,這一工作可先在室內進行。放飛之前先讓黃鳥學會落架,黃鳥在木棍上落好後,解開脖鎖從近到遠訓練放飛,每放飛一次喂蘇子一粒,鳥為吃食便一次又一次地飛出再飛回。

如果訓飛要領掌握得好,一般3周左右,乙隻聽話聰明的黃鳥就訓練成了。訓練黃鳥戴面具,先用硬紙板做成凹形,也可將白果剖成兩半,除去果肉,內部用銅絲串成橫條,作為黃鳥銜叼部位,外部塗成各種臉譜,訓練時可將面具內放幾顆蘇子做誘餌,讓飢餓的黃鳥啄食,使它逐漸熟悉臉譜,形成銜取面具就可吃到蘇子的條件反射。訓練叼錢等技藝也用此方法。

訓練黃鳥時可同時訓練幾隻,從中選取聰明能幹的充當「演員」,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6詩詞描寫編輯《山海經·大荒南經·巫山黃鳥》有巫山者,西有黃鳥。帝藥,八齋。

黃鳥於巫山,司此玄蛇。 另註:帝即天帝,藥指神仙藥,即長生不死藥。

《山海經·北山經·北次三經》:有鳥焉,其狀如梟而白首,其名曰黃鳥,其鳴自詨 ,食之不妒。黃鳥棲息於軒轅山,形像梟,頭白色。

相傳,人吃了它的肉就不會產生妒忌心理。誅仙亙古兇獸之一,被鬼王以伏龍鼎所擒。《詩經·小雅·鴻雁之什》詩經

黃鳥黃鳥,無集於榖,無啄我粟。此邦之人,不我肯榖。言旋言歸,復我邦族。

黃鳥黃鳥,無集於桑,無啄我粱。此邦之人,莫可與明。言旋言歸,復我諸兄。

黃鳥黃鳥,無集於栩,無啄我黍。此邦之人,不可與處。言旋言歸,復我諸父。

註釋黃鳥,黃雀。麻雀的一種。榖(gǔ),楮樹,葉似桑,樹皮有白斑。

轂(gǔ),善。不我肯轂,不肯與我相善。言,乃。

旋,回還。復,返。這句大意是,返回我原來邦族。

今人或謂黃鳥指異國的統治者。梁,同「粟」。明,猶言曉,為曉諭之意。

不可與明,不可曉諭。諸兄,兄弟輩。栩,柞樹。

處,猶言相處。諸父,伯叔父輩。《秦風·黃鳥》交交黃鳥,止於棘。

誰從穆公?子車奄息。維此奄息,百夫之特。

臨其穴,惴惴其慄。彼蒼者天,殲我良人。如可贖兮,人百其身!

交交黃鳥,止於桑。誰從穆公?子車仲行。

維此仲行,百夫之防。臨其穴,惴惴其慄。彼蒼者天,殲我良人。

如可贖兮,人百其身!交交黃鳥,止於楚。誰從穆公?

子車針虎。維此針虎,百夫之御。臨其穴,惴惴其慄。

彼蒼者天,殲我良人。如可贖兮,人百其身!註釋交交:

鳥的叫聲。穆公:秦穆公,名任好。

卒於周襄公三十一年(西元前621 年),死時以177人殉葬。子車奄息:人名。

子車為姓,奄息為名。惴惴:恐懼的樣子。

針虎:人名。譯文黃雀嘰嘰,酸棗樹上息。

誰跟穆公去了?子車家的奄息。說起這位奄息,一人能把百人敵。

走近了他的墳墓,忍不住渾身哆嗦。蒼天啊蒼天!我們的好人乙個不留!

如果準我們贖他的命,拿我們一百換他乙個。黃雀嘰嘰,飛來桑樹上。誰跟穆公去了?

子車家的仲行。說起這位仲行,乙個抵得五十雙。走近了他的墳墓,忍不住渾身哆嗦。

蒼天啊蒼天!我們的好人乙個不留!如果準我們贖他的命,拿我們一百換他乙個。

黃雀嘰嘰,息在牡荊樹。誰跟穆公去了?子車家的針虎。

說起這位針虎,一人當百不含糊。走近了他的墳墓,忍不住渾身哆嗦。蒼天啊蒼天!

我們的好人乙個不留!如果準我們贖他的命,拿我們一百換他乙個。賞析《黃鳥》描寫秦穆公死時,以大量的活人殉葬,其中子車氏的三兄弟都被殉葬。

詩描寫三兄弟殉葬時的情景,表現了對三壯士的哀悼和惋惜,也表現了對慘無人道的殉葬制度的無比憤怒和強烈**。詩以黃鳥止於棘樹不得其所,暗示了子車氏之子殉葬的不得其所,這樣的能勇士臨穴也「惴惴其慄」,正在控訴殯葬的殘酷。詩的寫實性很強,《左傳》文公六年曾這樣記載「秦伯任好卒,以子車氏三奄息,仲行、針虎為殉,皆秦之良也,國人哀之,為之賦《黃鳥》。

」《黃鳥歌》翩翩黃鳥,雌雄相依。念我之獨,誰其與歸?賞析《黃鳥歌》相傳是類利的繼室雉姬與禾姫爭寵,雉姬受禾姫之辱忿而出走,類利追之不及,有感而發所作,流傳至今。

《黃鳥歌》原載《三國史記·高句麗本記·琉璃王》。作者琉璃明王,姓高氏,諱類利,或雲孺留。類利,是高句麗朱蒙王(東明聖王)的長子,母親為扶餘國禮氏夫人。

他在東扶餘出生長大,後來由於在東扶餘受到壓力,與母親一同前往高句麗投奔朱蒙。朱蒙逝世後,類利於漢成帝鴻嘉二年(西元前19年)繼任為高句麗的第二代君主,稱琉璃明王。鴻嘉四年冬十月,王妃松讓氏薨,便娶高句麗人禾姬和漢家女雉姬為繼室。

二女爭寵不和,類利於今五女山城造東西二宮,使兩妃分居而緩和矛盾。後來,類利外出狩獵七天未歸,於是二妃又爭鬥起來,禾姬罵雉姬:「汝漢家婢妾,何無禮之甚!

」雉姬含恨而離宮出走。類利知道後便策馬急追。雉姬性情剛強,百勸不歸。

類利隻身回宮,途中歇息一樹下,望天長嘆。此時正有一對黃鳥飛來,棲樹而鳴,類利甚有感慨,於是詠嘆了這首《黃鳥歌》。詩中說,黃鳥飛翔得多麼輕鬆愉快,成雙成對十分親近,而我卻這樣孤獨,我心愛的人不能跟我一起回家啊!

此詩用比興手法,作者用自己與黃鳥相比,襯托出了自己的孤獨,表達了與愛妃分離的苦楚,抒發了對愛妃雉姬的眷戀之情。 ……三國魏時曹植《三良詩》「黃鳥為悲鳴,哀哉傷肝肺。」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燕隼 學名 falco subbuteo 的體形比獵隼 遊隼等都小,為小型猛禽,上體深藍褐色,白色,具暗色條紋。腿羽淡紅色。繁殖於歐洲 非洲西北部 俄羅斯等,越冬於日本 印度 寮國 緬甸等地,在中國分布幾乎遍及全國各地。棲息於接近林地的開闊原野。捕食小鳥和大型昆蟲。近似種有非洲燕隼 東非的燕隼 東南...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吃什麼啊,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吃什麼食物的

夜鷹科 caprimulgidae 夜鷹屬 caprimulgus 鳥類 多在傍晚時分比較活躍 下圖為 普通夜鷹 caprimulgus indicus 體灰褐色,密雜以黑褐色和灰白色蟲蠹斑 額 頭頂 枕具寬闊的絨黑色 紋 背 肩羽羽端具絨黑色塊斑和細的棕色斑點 有的標本在黑色塊斑前還有白色斑紋 兩...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麼,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夜鷺 學名 nycticorax nycticorax,英文名 black crowned night heron 是鷺科夜鷺屬的水鳥,又名水窪子 灰窪子 星鴉 灰窪子 蒼鳽 星鳽 夜鷹 浙江 夜鶴 夜遊鶴 海南 數量豐富,是很常見的水鳥。頭頂 後頸 枕 羽冠及背部黑色,枕部具2 3根狹白色冠羽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