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的品質是什麼,貝殼粉到底質量如何

2021-03-04 08:49:59 字數 6179 閱讀 25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的成分還是等級?成分是碳酸鈣,等級品質有a貨和b貨還有c貨

貝殼粉到底質量如何

2樓:土巴兔裝修

貝殼粉塗料的優缺點

貝殼粉塗料備受歡迎,那麼貝殼粉的優缺點到底有哪些呢,為什麼它會如此受青睞。為了理性消費,我們來悉數一下它的優缺點。

貝殼粉的優缺點?貝殼粉的優點廣為人知,甚至很多使用者對貝殼粉的優點如數家珍。首先,貝殼粉自身健康的特點就十分難得。

市場上很多環保材料不是沒有有害物質,而是有害物質含量較低在國家標準規定的範圍內。而優質的貝殼粉,通過檢測有害物質皆未檢出。健康貝殼粉塗料還具有多種環保功能。

貝殼粉的功能強大而多樣,淨化空氣、呼吸調濕更是很多客戶看中的。不僅能吸附多種有害物質,還能通過對水分子的吸放而調節濕度,特別適合潮濕沿海或南方濕氣較重的地區。同時,貝殼粉還具有反射光線自然柔和保護視力的作用,貝殼粉不起靜電不主動吸灰塵,十分易於打理。

說了這麼多貝殼粉的優點,那麼貝殼粉到底有沒有缺點呢?以往貝殼粉的施工需要專業的施工人員,相對來說施工的要求較高,但是貝殼粉的售後都是包工包料的,無須客戶擔心。更有如金貝殼貝殼粉專賣店,提供上門量尺,免費設計等服務,讓客戶無後顧之憂。

隨著貝殼粉行業的日臻成熟,越來越多的新品湧現。如金貝殼新品桶裝,既可包工包料又可滿足客戶diy的需求。相信伴著貝殼粉行業的越來越成熟,一定會充分揚長避短,越來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貝殼粉塗料是新型健康環保材料,是乙個好的材料,它具備諸多的好處:

環保功能:

1、吸附和分解甲醛、苯、tvoc、氨氣等有害氣體分子的功能:貝殼粉的微粒具有獨特的腔體結構。它可以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有害氣體的分子吸入微粒內部,再經其獨有的無機奈米材料將有害氣體的分子,分解為無害氣體揮發到室內空氣中。

2、具有祛除異味功能:

貝殼經高溫煅燒後,形成鈣的化合物。其在日常生活中,多被用做於除味劑。而貝殼粉較其它種類貝殼粉,對祛除室內菸味、嬰幼兒、病人、寵物、黴菌所散發的氣味以及室內油煙、垃圾等雜味更具有顯著的祛除作用。

3、抗菌、抑菌作用:

扇貝粉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種強鹼性(ph14)卻沒有腐蝕性的產品。它對細菌不是直接殺死,而是將其細胞核分解。同時,扇貝粉富含甲殼素,其雙螺旋體的生物構造不適宜細菌生長。

因此,扇貝粉對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黃色葡萄糖菌具有極強的抗菌和殺菌作用。同時,具有顯著的防霉、防扁蝨的功能。

4、防火阻燃: 扇貝粉經高溫煅燒後以成為多種鈣的化合物,已完全不具備燃燒的條件。因此,火災發生時,不會散發有害氣體。

新型功能:

1、防止光汙染功能:

貝殼粉塗裝後,牆面呈亞光磨砂顆粒狀,手感細膩有細沙般感覺。加之其微粒不規則的表面,可以將室內強光分散反射。使室內光線變得柔和,能有效保護孩子的視力,預防各種眼部疾病。

2、防靜電功能:

貝殼粉的原料其成分是100%的鈣化合物,不會產生正、負電離子。因此,具有良好的防靜電、不吸塵的效能。使室內牆壁恆久如新、長期保持潔淨狀態。

3、 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獨特的「水呼吸」功能:

扇貝粉微粒在電子顯微鏡下,其表面呈多孔穴狀,其內部有許多氣室。在低氣壓、高濕度狀態下,可以將室內空氣中多餘的水分吸收到微粒中,使牆體表面不結露和霜,防止微生物產生;而在乾燥的情況下,可以將微粒和牆壁內儲藏的水分緩緩釋放,使室內空氣清新、舒適。因此,它是室內空氣濕度的調節器,被譽為「會呼吸」的塗料。

4、 效能強大 完美設計: 生態貝殼粉無機奈米材料復合塗料的裝飾性能也是可以和任何一種內裝產品相媲美的。

實用功能:

1、貝殼粉施工簡單,適合大面積塗裝。

2、貝殼粉呈白色粉末狀,便捷儲運和施工。乾燥時間短,當天施工,當天就可以入住。

3、貝殼粉自身,具有吸附有害物質並分解成無害氣體釋放的功能使牆體本身突破飽和狀態的限制,使環保功能長期有效。

4、大面積塗刷的**適中,適用人群廣泛,因此市場承載量比較充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親自在瑪蒂耐特北京運營中心體驗過

1、看造型效果?造型是否美觀,主要決定於貝殼粉塗料的質量,和施工人員的工藝水平,貝殼粉塗料讓人眼前一亮。

2、看檢測報告?每個廠家貝殼粉塗料,貝殼粉不一樣,交聯劑成分也不一樣,需要看檢測報告的環保指標。同時要看檢測報告,吸附甲醛和分解甲醛效果。

如果展廳能夠展示吸附甲醛過程,體驗更好。

3、看現場演示,現場演示防火阻燃效果,演示牆面去汙,演示牆面吸水性強,果然很神奇。

4、參觀工廠,由於要和瑪蒂耐特長期合作,參觀了他們的工廠,流程規範,材料檢測嚴格,生產能力強大。

瑪蒂耐特提供的介紹資料顯示:

瑪蒂奈特生態貝殼粉,功能性室內裝飾壁材。(造型美觀、淨化空氣、抗菌抑菌)

1、造型美觀

多種造型:環保交聯劑,柔韌性好,適合平塗、彈塗等多種施工方法,形成立體立體造型。

色彩多樣:貝殼粉塗料是無機材料,本身色彩純正,裝修出來的牆面雅緻、高貴,色彩柔和,

2、材料環保

貝殼粉原材料選自天然貝殼,經過清洗、研磨、煅燒等一系列工藝後製作而成,不新增任何的有毒有害於人體的成分,從而製成天然無汙染的貝殼粉生態塗料,不像傳統塗料一樣自身帶有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

3、施工便捷

貝殼粉取自天然優質貝殼,經低溫煅燒、研磨等科學工藝加工而成,不新增任何有毒有害物質,不像傳統壁材自身帶有甲醛、苯系物、voc等汙染物。是真正環保塗料,裝完即可入住,對健康沒有任何傷害。

4、維護方便

易於打理:貝殼粉選用天然的貝殼為原材料,其主要成分為「鈣」;因此具有良好的放靜電效能,使牆面不易沾灰,容易清理。

易於修補:貝殼粉由多孔無機材料製成,在牆面被碰傷、劃傷和弄髒的時候都可以進行修補,如織補一般沒有明顯痕跡,不會對整體牆面造成影響。而乳膠漆修補後如打補丁一般,想要修補必須整體牆面重新翻新,費工費時。

5、壽命長久

1)、不易變色:貝殼粉是無機材料性質穩定,抗氧化能力強不易變色,貝殼粉採用無機顏料固色性好、不易褪色,使用壽命比有機材料長的多,可達20年左右。

2)、結合牢固:貝殼粉主要成分碳酸鈣硬度高,配合獨有的交聯技術,貝殼粉和牆體結合牢固,不易脫落。

6、價效比高

貝殼粉塗料是新一代牆體塗料產品,不僅功能強大,而且**實惠,具有超高的價效比,是傳統壁材的最佳替代品。卓越的產品功能滿足當下健康裝修的消費需求,親民的**讓消費者紛紛買單。

1、淨化空氣

貝殼粉塗料是以海洋蝦夷扇貝、華貴櫛孔扇貝、牡蠣殼和珍珠殼等貝殼類作為主要原料,其多孔穴腔體結構能有效吸附室內空氣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及tvoc等有害物質。貝殼粉具有優秀的吸附效能,可以將室內裝修汙染,如:家具、地板或是其他的裝飾物產生的甲醛等汙染物有效吸附,減少室內裝修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2、呼吸調濕

溫度、濕度、空氣新鮮度是衡量室內空氣質量的三大指標。當室內濕度過大感到潮濕時,貝殼粉的微孔便自動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子將其儲存起來,當水分減少感覺乾燥時,又將儲存在微孔中的水分子釋放出來,保持室內較舒適的濕度。特別是在沿海地區,當梅雨季節來臨時,乳膠漆和桌布牆面「流眼淚」現象嚴重,室內到處濕漉漉的,用貝殼粉裝修再也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3、抗菌抑菌

貝殼粉內含甲殼素,可以有效仰制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黃色鏈球菌等多種細菌孢子的生長。

4、清除異味

貝殼在生活中多用於除味劑,因此貝殼粉可以對室內菸味,寵物味,霉味所散發的氣味以及室內各種異味有很好的消除作用。

5、防止靜電

貝殼粉選用天然的貝殼為原材料,其主要成分為「鈣」;因此具有良好的放靜電效能,使牆面不易沾灰,容易清理。

6、防光汙染

塗刷貝殼粉塗料的牆面呈多孔亞光狀,吸光率很強,反射的光線自然柔和,不刺眼,不易使眼睛疲勞,大大降低孩子近視的機率。

7、防火阻燃

在發生火災時,貝殼粉牆壁可以有效阻隔牆壁內的材料燃燒,不產生有害氣體,如同加了一層防火板。

8、吸音降噪

微孔型降噪,貝殼粉的表面有很多小孔,當聲音傳播進入小孔後,便會在吸音材料結構內反射,直至大部份聲波的能量都消耗,轉化成熱能。

瑪蒂耐特優勢

品牌優勢:德國技術 、獨特配方、歐盟認證、品質保證

產品優勢:1、甲醛去除率高 2、交聯技術,結合牢固 3、無需等待,快捷施工

5樓:愛我小公主

貝殼粉是再生資源,多了去了,就算快沒了還能養殖。而且本身為多孔纖維狀結構,所以能吸附有害物質再將其分解,矽藻泥是矽澡土做的,是稀缺資源,是千百年沉澱海底的礦,而且沒有國際標準,含2%就能叫矽藻泥,其他百分之98是啥?而且手感非常粗糙,掉粉掉渣。

6樓:各種微操

好的貝殼粉陰雨天有魚腥味。但是有些商家新增了一些東西所以味道不大了,但是貝殼粉是可以做出矽藻泥樣子但不能做出矽藻泥的吸附性。不過畢竟貝殼粉太廉價了

7樓:陌離莫莉

質量挺好的,個人感覺是實用的型別,可定製,不錯。

8樓:空間見識展示

我用過美博士貝殼粉,還不錯,主要是可以定製 想要啥樣要啥樣

9樓:貝殼粉貝卡樂

正規貝殼粉廠家對產品一絲不苟,產品出廠前會有嚴格的質量檢測把關,不會讓任何不合格的產品流入到市場中,且產品的做工及配置都會有嚴格把關,堅信好的產品就一定會有好的市場。

10樓:簡派藝束裝飾

貝殼粉是新興的裝飾材料,其主要特性是以天然的貝殼粉為原料,沒有新增有害物質,不會散發出甲醛、苯、氨氣等有害氣體,並能做到防火阻燃、抗菌抑菌,防靜電等效果。但整體色調較為質樸單調,日常維護時無法處理頑固或大面積色彩汙染的情況。

而與之同為新興材料的藝術塗料,在具備貝殼粉各項優勢的同時,能夠做到防潮防霉、使用壽命長、色調圖案豐富等,並且面對上述汙染情況也能通過普通的居家條件自行處理,總體更加綠色環保。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用貝殼粉就選琴島貝殼粉,不僅零甲醛,而且還可以吸附甲醛,即刷即住,我家裡就用的琴島貝殼粉,還有清洗蔬菜和水果的貝殼粉清洗粉,去除冰箱異味的琴島貝澡球,買了好幾次了,再也不用擔心冰箱裡的難聞氣味

為什麼貝殼裡會有珍珠?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珍珠形成的原因

當蚌在海床進食中,貝殼張開,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複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蚌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特性珍珠和蚌殼內層的物質相同。它的形狀多變,可分為規則形和不規則形兩種。規則形有圓形、半圓形、饅頭形、卵圓形、長圓形、棒形、扁圓形、梨形等。

不規則形有核珠的形狀隨其中核的形狀而變。無核珠中除了可以描述的規則形外,其他均為不規則形。

珍珠的硬度是3.5-4.5,高於銅(為3),與鐵硬度(為4)相似。

淡水珍珠的比重為2.70左右,優質珍珠比重稍大為2.65-2.68,劣質珍珠比重則較小。

珍珠彈性的大小決定於其中殼角蛋白含量的多少。把一顆珍珠從70釐公尺高處,讓它自由降落到玻璃板上,一般珍珠的彈跳高度約在37釐公尺左右。而優質珍珠,其彈跳高度較大。

▲優劣珍珠品質的優劣,色彩和光澤是最為重要的標誌。珍珠的色澤一方面由珍珠表面和內部的光反射和光干涉而產生,另外還與珍珠含有的各種色素和金屬元素的本體色有關。經光譜分析法發現,金黃色、忌廉色珍珠含有較多的銅和銀;肉色和粉紅色珍珠內含鈉、鋅較多;白色和粉紅色珍珠中含錳較多。

因此,珍珠的顏色和光澤可分為白色系統、粉紅色系統、黃色系統、藍色系統。正圓形的珍珠色澤是從球面發出的,它的色澤不但隨光源的種類、強弱和背景的差異而不同,而且隨光源和觀察的角度不同而變化。

由此可見,珍珠的顏色與水域中的化學成分和水中浮游生物的種類和數量有關。水域不同或育珠蚌的垂放深度不同,珍珠的顏色也不同。隨著蚌的年齡的增長顏色略有加深,但色澤的系統變異不大。

此外,珍珠的顏色與育珠蚌本身也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主要的。蚌的殼色為黃色,育出的珠就以黃色系統為主,但同時可能還出現其他各種顏色,這可能是同時吸收了水域中的金屬元素所致。

用貝殼粉裝修後的牆面要注意什麼,貝殼粉裝修牆面的好處

牆面用貝殼粉好打理。只要是隔一段時間,用吸塵器或雞毛撣將牆面的浮灰清理乾淨即行。貝殼粉無機材料的使其不會因溫度或光照而褪顏色,所以,作為電視背景牆,或者作為向陽面房屋內牆,都不需要擔心貝殼粉牆麵變黃褪色,省去了重新粉刷精力。時間久了以後,貝殼粉牆面不但不會褪色,還會發出珍珠的光澤。和其他壁材一樣,貝...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金魚缸中的貝殼壁變薄

貝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它會和酸性物質發生反應。魚缸中由於魚的生活和一些菌的作用,會產生一些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會與貝殼中的碳酸鈣發生反應,使貝殼變薄。搜一下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金魚缸中的貝殼壁變薄?魚缸裡的貝殼為什麼會被侵蝕?水質變差了 還有缸裡面不要放金屬 換半缸水 水要曬 不曬 可以用桶接了 ...

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如許是什麼意思

這裡的 如許 意思是 如此多,那樣多。這句話出自魯迅的 少年閏土 原句為 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 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 西瓜有這樣危險的經歷,我先前單知道它在水果店裡出賣罷了。素 向來的意思。新鮮事 是指閏土對 我 講的那許多關於 農村 海邊的事,這些事 我 從來都不知道,所以感到新鮮。如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