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如許是什麼意思

2022-02-21 00:50:04 字數 1151 閱讀 5280

1樓:

這裡的「如許」意思是:如此多,那樣多。

這句話出自魯迅的《少年閏土》,原句為:

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西瓜有這樣危險的經歷,我先前單知道它在水果店裡出賣罷了。

「素」,向來的意思。「新鮮事」是指閏土對「我」講的那許多關於 農村、海邊的事,這些事「我」從來都不知道,所以感到新鮮。「如許」是「如此」「像這樣」的意思。

句子從兩個方面述說這些新鮮事:一是海邊有如此多的五色的貝殼,二是講關於西瓜被猹等動物咬食破 壞的危險。「我」向來不知道這許多新鮮事,因為「我」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從未接觸過這些事。

這句話表達了「我」對少年閏土的羨慕和欽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句話中,【如許】是「這麼多」的意思,例如:如許錢,如許樹。

此外,它還有「如此」的意思。 祝吉祥如意

如許是什麼意思?::>_<::

3樓:匿名使用者

朱熹的《觀書有感》中的兩句詩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問渠哪得清如許

意思是這畝河塘為什麼這麼清澈呢?

所以如許,可以譯為 這麼

4樓:

指示代詞,1 這樣、如此。 2 這麼些、那麼些。

5樓:小飛俠

詞目:如許

讀音:rú xǔ

註釋:①如此:問渠哪得清如許。②這麼多:如許錢如許樹。 3.這麼些,那麼些。 -出處魯迅《故鄉》。

詳細解釋:

1. 像這樣的。

《後漢書·方術傳下·左慈》:「忽有一老羝屈前兩膝,人立而言曰:『遽如許。』」

李賢注:「言何遽如許為事。」《南史·文學傳·高爽》:「取筆書鼓雲:『徒有八尺圍,腹無一寸腸,麵皮如許厚,受打未詎央。』」

宋 范成大《盤龍驛》詩:「行路如許難,誰能不華發。」

清 黃遵憲《海行雜感》詩之四:「怪他一白清如許,水亦輪迴變化來。」

2. 這麼些,這麼多。

魯迅《吶喊·故鄉》:「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

唐 李義府《詠烏》:「上林如許樹,不借一枝棲。」 元 姚燧《憑闌人》曲:「這些蘭葉舟,怎裝如許愁。」

如:枉費如許工力。

五色彩旗代表那五個民族,五色旗的五色分別指的是什麼

五色旗是滿清設定的旗幟。自認為代表5個民族,實際上其他四個民族都不承認。五色旗的五色分別指的是什麼 五色令旗的五色分別指什麼啊?紅令旗邀 南營軍南營將 八蠻軍八千八萬人 五色令旗 東方青面鬼頭令旗。南方紅面鬼頭令旗。西方白面鬼頭令旗。北方黑面鬼頭令旗。中間黃麵鬼頭令旗。五色令旗作用 青令旗邀 東營軍...

五色糯公尺飯的介紹,五色糯公尺飯作文500字

五色糯公尺飯是布依族 壯族地區的傳統風味小吃。因糯公尺飯呈黑 紅 黃 白 紫5種色彩而得名,又稱 烏飯 每年農曆三月初三或清明節時節,廣西各族人民普遍製作五色糯公尺飯。壯家人十分喜愛五色糯公尺飯,把它看作吉祥如意 五穀豐登的象徵。五色糯公尺飯作文500字 五年級 500字 說明文 我出生在廣西,每逢...

人們常說的五色花的作用是什麼,五色花的葉子有什麼藥用價值

五色花 別名 馬纓丹 紅彩花 頭暈花 如意花 為馬鞭草科馬櫻丹屬植物五色梅lantana camara l.以根或全株入藥。全年可採,鮮用或曬乾。源形態 直立或半藤狀灌木,高可達2公尺,有強烈臭氣,全株被短毛。莖枝常有下彎鉤刺。葉對生,卵形或長圓狀卵形。四季開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腳碟狀,4 5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