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植物,可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07:16 字數 1821 閱讀 7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圖不好判斷,根據描述應該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有以下幾種可能:

寶石花參照圖

觀音蓮http://image.baidu.

石蓮http://image.baidu.

都長得差不多,你自己對照下

我家有一盆植物,但是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所以不知道咋養?感覺最近葉子都快掉完了。想請大家幫我認認!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茉莉

是原產於我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的馬錢科灰莉屬常綠(攀援)灌木或小喬木。原名華灰莉木(見《中國高等植物圖鑑》、《雲南植物志》等書),別名還灰莉木、箐黃果等。它與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處僅僅是葉片對生、花有香味,由於灰莉木的諧音與茉莉相似,也為了使名字好聽,便於銷售,所以花商給它起了個新名字「非洲茉莉」。

中文學名: 非洲茉莉

別稱: 華灰莉木

界: 植物界

科: 馬錢科

屬: 灰莉屬

型別: 室內觀葉植

我家有一盆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3樓:周洋

玉樹花別名燕子掌、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拉丁學名:jade plant,景天科青鎖龍屬,又名燕子掌、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胖娃娃。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

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玉樹花原產非洲南部,可做家庭用觀賞植物。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謝謝!

4樓:踢

這是景天科的玉樹,也叫燕子掌。

我家裡有一盆植物,但是一直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求解?附**

5樓:p張平

這是 長壽花。

因為你的這棵植物是放在室內養殖的,見不到陽光,所以就有點向下長了;

把它放置在有太陽光照的地方,就會朝上面長了,因為植物都有向光性。

6樓:

知識給人重量,成就給人光彩,大多數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稱量重量。

我家有一盆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見過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掌

家裡有一盆植物,但不知道叫啥名,請給位幫忙看下是什麼

八角金盤,學名 fatsia japonica thunb.de e.et planch,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其性耐蔭,在園林中常種植於假山邊上或大樹旁邊,還能作為觀葉植物用於室內,廳堂及會場陳設。對二氧化硫抗性較強,適於廠礦區 ...

我家有一盆花不知道名字,請問大家誰知道是什麼花

花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別名壽星花 假川du 蓮 聖誕伽藍菜 矮zhi生伽藍菜。屬景天科,dao伽藍菜屬。專一種多肉植屬物,由肥大 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 夏 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

我養了一盆植物,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麻煩大家來看看

天南星科的 黑美人 又叫斜紋粗肋草 斜紋亮絲草花。學名 aglaonema spp.英文名 chinese evergreen。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黑美人原產熱帶亞洲,株高 30 50 公分。葉有長橢圓形 長卵形或披針形,葉面隨品種變化,常有銀色或白色斑紋鑲嵌。成株能開花,佛焰苞花序,漿果橙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