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圈纏繞就一定會產生磁場嗎?怎麼確定磁場方向和大小

2021-03-04 08:49:54 字數 1925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的作用是加強磁場。

抽取後磁場會變弱的。

為什麼線圈纏繞方向相反,磁場也隨之改變

2樓:黃彬曦

用高中二年級的知識解釋就是:

線圈的纏繞方向

如果改變,那麼流經線圈的電流方向就改變了,那麼線圈所受的力也變了。

又根據物體在磁場中總會受到恒力的作用而做勻速圓周運動,那麼線圈所受力變的原因就是 : 磁場的改變。

明白了嗎? 謝謝。

3樓:哈師大物理學

因為電流周圍磁場方向滿足安培定則——即右手螺旋定則。

所以當線圈纏繞的方向不一樣時,右手四指向上或向下,磁場的方向也就隨之改變。

單相交流線圈產生的磁場方向一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方向是來回變化的,磁場也跟著來回變化。接觸器並不是頻繁開關,因為設定了「分磁環」,起作用的是二者的直流分量,而不是交流直接作用於銜鐵。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交流方向是來回變化的,磁場也是來回變化的, 但是能夠讓接觸器開合的不是線圈磁場,而是線圈裡面的靜鐵芯所產生的磁力的。 不管電流方向是如何變化, 線圈裡面的鐵心都會被磁化掉,從而能變成電磁鐵,知識磁鐵的n,s極會變化, 但是都是有磁性的。 就像你用一塊磁鐵去吸乙個鐵釘一樣,不管你拿n極去吸還是s極去吸都可以吸住鐵釘的。

所以接觸器不會頻繁開關。 除非你斷電之後,鐵性失去磁性,然後接觸器才會斷開。

6樓:沙發的均勢

.....你拆乙個就明白了

線圈在鐵心乙個方向,不管你是n極還是s極.反正你是有磁場的,所以鐵芯就一直吸在那

7樓:匿名使用者

5v/24v繼電器就利用磁的原因.在直流中一直都是乙個方向.

如何控制繞電磁線圈磁場力

8樓:阿亮臉色煞白

調整線圈匝數,改變電流強度,更換鐵芯的材料都可以調整線圈的磁場強度。

1、電流越強(電池越多),電磁鐵的磁力就越大。

2、線圈匝數越多,電磁鐵的磁力就越大。

電磁鐵: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功率相匹配的導電繞組,這種通有電流的線圈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它也叫做電磁鐵(electromag***)。

我們通常把它製成條形或蹄形狀,以使鐵芯更加容易磁化。另外,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我們往往採用消磁較快的的軟鐵或矽鋼材料來製做。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磁就隨之消失。

電磁鐵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著極其廣泛的應用,由於它的發明也使發電機的功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當在通電螺線管內部插入鐵芯後,鐵芯被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磁化。磁化後的鐵芯也變成了乙個磁體,這樣由於兩個磁場互相疊加,從而使螺線管的磁性大大增強。為了使電磁鐵的磁性更強,通常將鐵芯製成蹄形。

但要注意蹄形鐵芯上線圈的繞向相反,一邊順時針,另一邊必須逆時針。如果繞向相同,兩線圈對鐵芯的磁化作用將相互抵消,使鐵芯不顯磁性。另外,電磁鐵的鐵芯用軟鐵製做,而不能用鋼製做。

否則鋼一旦被磁化後,將長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則其磁性的強弱就不能用電流的大小來控制,而失去電磁鐵應有的優點。

電磁鐵是可以通電流來產生磁力的器件,屬非永久磁鐵,可以很容易地將其磁性啟動或是消除。例如:大型起重機利用電磁鐵將廢棄車輛抬起。

當電流通過導線時,會在導線的周圍產生磁場。應用這性質,將電流通過螺線管時,則會在螺線管之內製成均勻磁場。假設在螺線管的中心置入鐵磁性物質,則此鐵磁性物質會被磁化,而且會大大增強磁場。

一般而言,電磁鐵所產生的磁場與電流大小、線圈圈數及中心的鐵磁體有關。在設計電磁鐵時,會注重線圈的分布和鐵磁體的選擇,並利用電流大小來控制磁場。由於線圈的材料具有電阻,這限制了電磁鐵所能產生的磁場大小,但隨著超導體的發現與應用,將有機會超越現有的限制。

請問酒後就一定會吐真言嗎,酒後就一定會吐真言嗎?

這是不一定的。有的人酒後吐真言,但是有的人酒後會胡說八道。最後醒來連自己說了什麼都記不得,這樣的人多了去了。還有的人喝多了就會大笑,有的人大哭,還有的人直接躺下就睡覺。所以,你說的這樣情況不是一定的。不要被人騙了。這個不一定,不過絕大多數人酒後因為興奮話多是一定的,俗話說言多必失,裡面很可能有你需要...

任何火燒任何透明膠一定會產生有毒物質嗎

透明膠是有膠粘劑和薄膜組合而成,薄膜從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經過化學實驗而來的,其中包含了各種化學物質。膠粘劑就更加不用說了,它是由合成橡膠製作而成的,而合成橡膠本身是一種有毒的物體,人們經常使用對身體是有害的。透明膠有毒嗎?網上 新聞報道超市使用膠帶綑紮蔬菜事件就證明了透明膠是有毒的,特別是將透明膠使用...

打雷之後肯定會下雨嗎打雷閃電就一定會下雨嗎?

下雨不一定要打雷,打雷也不一定會下雨。但是打雷卻經常會下雨,這是因為打雷往往是空氣狀態不穩定時發生,在大氣中有對流雲團活動,兩個運動方向不同或相反的對流雲團相互接觸,產生摩擦,在兩個對流雲團之間產生靜電,靜電放電就形成打雷。如果對流雲團中有濕熱性雲團和乾冷雲團時,兩雲團的對流會改變濕熱性雲團的內部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