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械製圖中偽圓法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H7g6」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14 字數 4110 閱讀 7375

1樓:瀟灑小熊仔

是緯圓法,三檢視中,在圓上模仿地球的緯線,來確定不同半徑的圓來確定點的位置。

機械製圖中「h7g6」是什麼意思?

2樓:韓

機械製圖中h7g6表示公差配合:

一、h7/g6是基孔制的代號(不能寫成h7g6),而且是一種間隙很小的間隙配合。

二、具體數值要看前面的基本尺寸,如φ40h7/g6。

三、對於孔的偏差:φ40h7(+0.025 / 0 )《機械設計手冊》機械工業出版社 2023年12月版 第一卷 第5-174頁。

對於軸的偏差:φ40g6(-0.009 / -0.025 )《機械設計手冊》機械工業出版社 2023年12月版 第一卷 第5-195頁。

機械製圖中圓圈裡面乙個p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圓圈裡面乙個p是表示延伸公差帶。存在於零件圖中的形狀和位置公差中。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圓、圓弧及球面尺寸的註法:

[1]標註圓或大於半圓的弧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φ」;標註圓弧半徑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r」。尺寸線應通過圓心,終端為箭頭。

[2]當圓弧的半徑過大,圖紙範圍內無法注出圓心位置時,可將尺寸線只畫一部分。

[3] 標註球面的直徑或半徑時,應在符號「φ」或「r」前加註「s」。

4樓:水草佳佳

是指「延伸公差帶」,是其在圖樣上的標註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圈p(延伸公差帶)存在於零件圖中的形狀和位置公差中

機械製圖中t是什麼意思

6樓:尚學堂科技****

機械製圖符號 "t" 代表板材厚度。

【擴充套件】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gb/t,是推薦的意思

8樓:佴揚冒採柳

t=是表示材料的厚度,一般用於薄板的厚度表示,板材厚度一般用於

乙個檢視可以清楚的表示機加工零件的圖紙,無需另外畫其他檢視直接用t

表示厚度.

在機械製圖中表示什麼意思

9樓:七月七的牛朗

首先說明三格符號所代表意思:(1)第乙個符號「箭頭"在機械製圖表示圓跳動的意思。(2)0.

02表示允許的跳動極限。(3)第三格的a-b是指a和b兩個基準點連一條線作為基準測量跳動值的意思。

綜上所過整組符號的意思是:圖上某個位置,尺寸要求很高,此處相對a,b基準連成的中心線,同心度及測量位置本身的圓度誤差累加不能超過0.01mm

10樓:匿名使用者

繞「a-b」公共基準軸線作無軸向移動地迴轉一週時,在其全長範圍內任一測量平而內的徑向跳動量均不得大於公差值0.02mm.

這裡找不到0.02mm 的圖,給你附個0.03mm的圖你感受下

11樓:路易斯湯姆

這個是機械製圖中的形位公差:叫圓跳動(圓跳動公差是指被測要素在某個測量截面內相對於基準軸線的變動量。圓跳動分為徑向圓跳動、端麵圓跳動和斜向圓跳動 )

一般用在軸類零件上:表示被加工的表面,從基準a到基準b的軸線上圓跳動不大於0.01mm。

12樓:鐵大英才

這個表示圓跳動形位公差,公差0.02公釐,後邊的,a-b超市基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1、形位公差中的圓跳動

2、圓跳動是被測實際要素繞基準軸線作無軸向移動、迴轉一週中,由位置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14樓:豆腦子

當被測要素圍繞公共基準線a—b(公共基準軸線)旋轉一週時,在任一測量平面內的徑向圓跳動量均不得大於0.2mm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被測要素,對以a與b為公共基準要素的跳動為0.02。

重點是這裡a要素與b要素綜合考慮作為同一公共個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a、b為基準,跳動度公差0.02

參見

17樓:黨青雪杞逸

機械製圖中的c表示倒角的角度是45度。c後面的數字是直角邊的尺寸,如:c2-表示2×45°(倒角寬度是2公釐,角度是45度)。

18樓:子車博易訾冠

這個符號是兩邊對稱出現的,表示兩邊尺寸相等「=」

兩個圓圈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方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裡,兩個圓圈表示同軸度。

上圖是機械製圖中各符號代表的專案。

同軸度就是定位公差,理論正確位置即為基準軸線。由於被測軸線對基準軸線的不同點可能在空間各個方向上出現,故其公差帶為一以基準軸線為軸線的圓柱體,公差值為該圓柱體的直徑,在公差值前總加註符號「φ」。

簡單理解就是:零件上要求在同一直線上的兩根軸線,它們之間發生了多大程度的偏離,兩軸的偏離通常是三種情況(基準軸線為理想的直線)的綜合——被測軸線彎曲、被測軸線傾斜和被測軸線偏移。

同軸度誤差是反映在橫截面上的圓心的不同心。

同軸度測量的一定是迴轉體零件。比如乙個底座上的螺栓孔和沉頭孔, 由於底座不是迴轉零件, 所以其上的螺栓孔和沉頭孔不能應用同軸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同心)度:是定位公差,理論正確位置即為基準軸線.由於被測軸線對基準軸線的不同點可能在空間各個方向上出現,故其公差帶為一以基準軸線為軸線的圓柱體,公差值為該圓柱體的直徑,在公差值前總加註符號「φ」.

21樓:銅錫城

這檢視有問題,缺檢視,但是回答沉頭肯定是不對的,因為大圓是和外輪廓相切的,同心圓也不對的,這是數學概念,和機械概念不能混同。

我估計出題者的意思是讓你能夠只看乙個檢視就能想象出零件的全部,這裡應該是個台階圓。

機械製圖 圓圈裡乙個a什麼意思 如第乙個圖那個 這種標註方法和第二個圖有什麼區別啊

22樓:伯鴻暉仇贊

a基準;

下圖的a就是指上圖標註的a基準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a是定義軸的中心線為基準a,下圖表示以a為基準的同軸度。這些參考機械製圖的尺寸公差、形位公差!

2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兩頭的同心度,也就是同軸度跳動不超過0.015

機械圖紙中乙個勾,勾裡面乙個圓圈是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粗糙度的符號,表示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而獲得的表面粗糙度。

具體見**,給你列出了各種粗糙度的表示方法:

26樓:好奇d旁觀者

你說的應該是粗糙度的符號吧,表示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而獲得的表面粗糙度!具體看**吧,給你列出了各種粗糙度的表示方法.

27樓:北洋魏巍

機械製圖中的粗糙度標識:

28樓:援手

是指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一般就是鑄造、鍛造所得的毛坯表面(不加工)。

29樓:①苆√隨緣

表示非去除材料的機械加工面。

1、一般在機械行業裡所說的加工麵是指採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加工的表面,如車、鏜、刨、銑、磨、鋸等加工的表面;

2、非加用面是指採用不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加工的表面,如鑄造、鍛造、冷擠壓等等加工的表面。

HY在機械製圖中是什麼意思,HY在機械製圖中是什麼意思

工程測量學術名詞,hy即緩圓點,指緩和曲線和圓曲線的分界點。不好意思,這問題回答不了你,沒碰到過。機械製圖,技術要求後面寫著hy是什麼意思啊 工程測量學術名詞,hy即緩圓點,指緩和曲線和圓曲線的分界點。機械製圖中 45 50hrc 是什麼意思?熱處理型別 bai 代號 表示方法舉 du例退火 zhi...

機械製圖裡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題圖所示符號顯示為亂碼,其實是形位公差的標識。用caxa軟體匯出pdf格式檔案容易出現亂碼現象。解決方法 儲存成 dxf 格式,重新匯出。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而提出...

機械製圖中這一句日語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字母K代表什麼我在一日本圖紙上看到的可我不認識日文

在我的理解裡就是小零件的意思。先寸法 意思就是零件頂端尺寸。機械製圖中 字母 k代表什麼 我在一日本圖紙上看到的可我不認識日文 可能是某個單詞的縮寫。這個跟機械製圖沒關係,每個廠都有自己的技術規格引數。想知道什麼意思直接去問給你圖紙的人就好了。機械製圖中符號兩個三角形代表什麼日文圖紙 第一視角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