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的剖面線在機械製圖中的表示方法

2021-03-04 08:49:53 字數 2097 閱讀 2604

1樓:老任

銅屬於金屬材料,在國家標準gb4457.5-84《機械製圖   剖面符號》中,金屬材料在剖視和剖面圖中,規定的剖面符號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機械製圖標準只規定了金屬剖面線和非金屬剖面線,銅的剖面線就用金屬金屬剖面線,是傾斜的平行細實線。

3樓:說閒話的

金屬材料剖面線

,45度細實線就是剖面,當產品也是45度時,剖面線可以改為60或30度

你說的已有規定的金屬剖面線是指轉子,變壓器等產品的疊鋼片,線圈繞組元件等,這些金屬剖面有規定畫法

你圖上的剖面線不符合標準,sw裡可以自己選擇剖面線的

4樓:手機使用者

銅沒有自己得到特定剖面線符號,它的剖面線和金屬的是一樣的。有特定符號的我知道線圈繞組、迭鋼片是有特定符號的。銅的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它沒有自己的特定符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脫離了設計的本質啦,哈哈

銅在機械製圖中的剖面符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凡金屬都一樣,45度平行線,單的

7樓:任月軍劉金平

單斜線,金屬材料都是單斜線

8樓:

單斜線,金屬材料都是單斜線

非金屬為交叉斜線。

9樓:不變的葵

1,一般均採用45°平bai行細實線du

。2.在裝配圖中,zhi相互鄰接的金dao屬零件的剖面線,其傾斜版方向應相反,或方向一權致而間隔不。

3.裝配圖中的同一零件的剖面線應方向相同、間隔相等。

5在裝配圖中,寬度小於或等於2mm的狹小面積的剖面,可用塗黑代替剖面符號(圖11)。如果是玻璃或其它材料,而不宜塗墨時,可不畫剖面符號。

6.當兩鄰接剖面均塗黑時,兩剖面之間應留出不小於0.7mm的空隙參考:gb 4457.4-84《機械製圖 圖線》

機械製圖中的剖面圖怎麼看啊?

10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方法:首先找到剖面圖是從哪個檢視剖得的(根據剖面符號),對照那個檢視和剖檢視,再看剖檢視,就容易看懂了。

表達方法:

1. 確定剖切平面的位置

選擇剖切平面位置時除注意使剖切平面平行於投影面外,還需使其經過形體有代表性的位置,如孔、洞、槽位置(孔、洞、槽若有對稱性則經過其中心線)。

2. 畫剖面圖及其數量

在剖面圖中剖切到輪廓用粗實線表示。剖面圖的剖切是假想的,所以在畫剖面圖以外的投影圖形時仍以完整形體畫出。

確定剖面圖數量與形體的複雜程度有關。較簡單的形體可只畫乙個,而較複雜的則應畫多個剖面,以能反映形體內外特徵,便於識圖理解為目的。

3. 剖切符號和畫法

在建築工程圖中用剖切符號表示剖切平面的位置及其剖切開以後的投影方向。《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中規定剖切符號由剖切位置線及剖視方向組成,均以粗實線繪製。在剖切符號上應用阿拉伯數字加以編號,數字應寫在剖視方向一邊。

在剖切圖的下方應寫上帶有編號的圖名,在填圖名下方畫出圖名線(粗實線)。

4. 畫材料圖例

在剖切時,剖切平面將形體剖開,從剖切開的截面上能反映形體所採用的材料。因此,在截面上應表示該形體所用的材料。《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中將常用建築材料做了畫法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是剖檢視的剖面還是斷面圖,總的來說,剖面圖就是假設你用刀從剖切位置切開,凡是能切到的地方都打剖切線(封閉區域)。剖檢視與斷面圖的區別就是剖檢視需要畫出剖切面之後還能看到的沒有剖切的輪廓,而斷面圖只畫出需要畫剖切線的封閉區域。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打剖面線的大多是孔,有剖面線的就是看不見的實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識圖能力是慢慢積累的,常見的結構形式的剖切是有規律可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從**剖的,再看有剖面線的地方代表是實心位置。

15樓:千水一月

想象一下它切開裡面的樣子

機械製圖中,剖面線是雙點劃線還是點劃線

剖面線在繪製過程中用細實線是不會有人說你錯的。但是如要細分,每種材料的剖面線線性在設計手冊裡是可以查出來的。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大部分時候表示不屬於本圖紙所要表示的零件或裝置,但與本圖紙所表述的有相對位置關係的零件,也即表示虛擬存在的物件。有的時候也可能作為打斷線使用。繪製點...

機械製圖中的字母R表示什麼,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 寸標註中的符號r 表示半徑。2 數學幾何中的術語,意為圓上最長的兩點間距離的一半。在圓中,連線圓心和圓上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做圓的半徑。通常用字母r來表示。一般表示半徑 radius r表示內徑,r表示外徑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

在機械製圖中,墊圈的剖切面,機械製圖中,畫區域性剖檢視時,剖切面經過螺母該怎麼畫?例如,剖切面經過螺母絲槓副的畫法。

只要是金屬部分都要按45度的斜線畫 機械製圖 規定 螺栓 螺母和墊圈均是標準件,在剖檢視中不做剖視處理,各零件間的接觸面均畫一條直線。如果單獨畫墊圈的零件剖檢視,則和一般剖視相同即45 或135 斜線。非金屬墊 圈一般按左右45 的十字網格來表示,如果是金屬墊圈還是用45度的斜線畫,在裝配圖中,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