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做的包子沒有外面做的鬆軟合面發酵半小時

2021-03-04 08:49:52 字數 3285 閱讀 3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做的包子和家裡比不了,原因是家裡人口少,多長時間不做一次,所以說把握不好和麵和餡的比例。不過有一點您一定要掌握,和面不要太硬了,要和軟和一些的面,然後是蓋上一塊乾淨的布把面餳一會再用,如果是肉餡就要多放一點水和調料把餡味上,素餡就不要放水了,這樣包出來的包子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一包乾孝母粉,溫水活開,面也用溫水攪拌,放入醒開的孝母水,一起揉,感覺合適了放置溫暖的地方放置30至60分鐘即可,然後揉捏,放入適量泡打粉,或者小蘇打,即可做包子之類的麵食

為什麼自製的的包子沒外面賣的鬆軟

3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買的包子、饃等和面的時候裡面都放了一種特殊的發酵粉,家裡自己做得沒外面發酵的很,份量比外面的足。

4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包子可能放了什麼東西,可以讓它鬆軟,還有就是乙個技術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包子放了小蘇打,起蓬鬆作用,麵粉先發酵的,家裡的做的雖然也放鹼發酵,但效果不是很好,還有就是麵粉也有優劣~

6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賣的包子麵裡加入了蓬鬆劑,用得蘇打比較多,但是自己做的包子面卻是有很有味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包子一般都放了東西,所以才會看起來非常好

為什麼自家做的包子沒有外面做的那麼軟呢? 5

8樓:最愛小倉屁

可能是你和面醒麵不夠時的原因、做包子饅頭最好使用二次發酵法、就是做成生呸後放鍋裡(蓋蓋子)再醒二十分鐘後再蒸、或許也是你的火候沒把握好、蒸包子、饅頭只要水開後改中小火蒸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好了。時間就看你包子饅頭的大小而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麵團發醒不夠到位 這個關係到你放的發酵粉量 以及後期的發醒時間

家裡包子為什麼沒有外面賣的鬆軟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美味包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精白麵粉500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專業,你家是業餘

為什麼自家做的饅頭,包子沒有外面買到的鬆軟好吃

12樓:擊碎虛空

有技術和新增劑兩方面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做的饅頭沒有放泡打粉吧,還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發酵時間和醒麵時間不夠,自家吃倒是無所謂,自己開店的話還是要注重這個鬆軟度,但是就算你要買泡打粉也不能買到含鋁的泡打粉,那個是不安全的!

自家做包子,可以去買好點的泡打粉。

像以前在農村,我們做的饅頭(都叫做粑)就是沒放泡打粉的,難看,但是我覺得多好吃的(賣相就差多了)

我是開包子店的,用的泡打粉也是市場上最貴的,畢竟食品安全一定要做好嘛!像我現在做包子店,天都沒亮都會排很長的隊,還不是因為餡好吃,而且用的食材都是最好的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什麼粉~~放了多少~~泡打~~多少孝5~~??

為什麼我做的饅頭沒有外面賣的鬆軟呢

15樓:果凍凍凍凍棟

有可能是發酵粉加的不夠或者是和面時間不夠長。

暄松的饅頭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

酵母菌可以使麵團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

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松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饅頭,又稱之為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北方人選擇饅頭作為主食。

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重視主食的保健效能。營養強化和保健饅頭多以天然原料新增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發酵粉加的不夠或者是和面時間不夠長。

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公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 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暄松的饅頭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團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松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人們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松又暄。如果在麵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包子怎麼做才能做的鬆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麵點的,不管你是用撈麵頭還是用酵母發的面,只要比例對的話是都可以發起來的,但是面的口感會不一樣,如果想要包字面的口感軟的話在和面的時候,面稍微和的軟一點,再就是包子包好後的醒發,一般我是用熱的籠屜醒發的,如果是再酒店做的髮就會有恆溫箱,那樣最好,面醒發後再上籠蒸那樣口感會比較軟,夏天的話只要放置20分鐘左右就可以蒸了,面再和好後也要醒發的,醒好的麵團,不要再使勁的揉,稍微搓成長條,下面胎。幹皮包,讓後再醒發,最後蒸這就是流水過程。

18樓:小李昊

活面的時候放酵母或者上次和面剩下的發好的面(時間久的),然後活半個小時的面,再放在一邊不動他,自己發酵,大約20分鐘。

蒸包子也要控制溫度和時間!

19樓:糖糖粘牙齒

可能是麵粉、酵母、小蘇打的分量沒有搭配好。

20樓:相羽

用安琪酵母發面,溫水,和軟一點,用高筋粉,再醒發箱裡多醒一下,濕度大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鍵是你的面發得怎麼樣,包子的面一般都比較和的,拿起來手感很軟就差不錯了,那樣會比較鬆軟的。但要是太和了的話,包子上面的花紋就沒了。

22樓:鍵盤冒泡

發面的時候用冷水 放在暖和的地方 面和的軟一點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皮沒外面賣的包子軟

我原來做對包子也是不鬆軟,沒有外面賣對好吃,後天請教了我媽,她把方法給我說了,做出來的包子好吃多了,也很鬆軟,問了原因可能是沒有二次醒發的原因,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下步驟。食材準備 普通中筋麵粉1000克 溫水550克 高活性酵母10克 白糖7克,豬肉餡500克 茴香750克 雞蛋1個 大蔥1棵 姜2...

為什麼外面電裡吃的包子很蓬鬆,自己家裡的做起來有點硬

1 首先要買麵點粉,即中筋的,不要高筋粉。新手就用乾酵母做酵頭,老手用面肥,也就是俗稱的老麵。酵母按說明上的比例用溫水調好 30 40度間 麵裡可放點白砂糖,面要和的軟硬適中,和得透一些。和好的麵用保鮮膜覆蓋置於溫暖處 最佳溫度30 40度間 時間根據溫度高低大約1 2小時即可,面呈蜂窩狀,就發好了...

做包子蒸出來沒外面買那麼鬆軟是為什麼

你好 自己零買的麵粉做出來的包子都是有點帶黃的,如果想要很白的話有兩個方法,一是用精麵粉,二是揉麵的時候加一些牛奶進去。至於皮有點硬的話原因很多 1.發面的時候用的酵母少了,除了適量之外最好在和面之前先將酵母用三十度的溫水化開,這時候的酵母菌活性是最大的,還可以加一點蘇打粉,這樣可以增加蓬鬆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