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勿在開鍋後蒸饅頭,家裡沒有蒸鍋怎麼蒸饅頭

2021-03-04 08:49:52 字數 978 閱讀 9522

1樓:易書科技

蒸饅頭不要等鍋內的水燒開後,才將生饅頭放進鍋蒸。因為饅頭急劇受熱,裡外不均版,很容易使得饅頭夾生,權而且費火費時。若將生饅頭放入剛加進水的鍋裡蒸,因為溫度逐漸公升高,饅頭可受熱均勻,就算有時候面發酵不好,也可在溫度的漸漸上公升中得到些彌補,這樣蒸出的饅頭又大又甜。

家裡沒有蒸鍋怎麼蒸饅頭

2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可以把湯鍋裡放水,然後鍋裡放乙個碗,碗上架幾根筷子,饅頭放在筷子上,正常加熱就可以了。

白面饅頭主要幾個重點:

1-揉2-發

3-再揉

4-醒5-冷水下鍋

6-關火燜一會再出鍋。

蒸的饅頭為什麼會裂開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表面積太大,膨脹的時候不均勻很凸顯,所以會裂;這個意思應該是,不管表面積有多大,只要裡面的面都醒均勻了,沒有氣泡和乾麵,應該不會受大小的影響.

4樓: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揉麵揉的不均勻,還有就是蒸饅頭的時間過長。導致饅頭裂開。

5樓:竺若歷涵陽

您好,應該是揉bai得不到,或是蒸du

的時間太長了。給您蒸饅zhi頭的最dao佳流程,蒸出色專香味俱全的好饅頭。屬

1、用溫水和面,一斤面,半斤溫水左右,安琪酵母,按照說明去放,適當的加入雞蛋或牛奶,色澤和口感將會更好。和好麵以後放在稍微暖和一點兒的地方發酵,發至原來的麵團2倍大左右就可以了。

2、發好的面放在面板上,反覆揉搓,想要好吃,就得用力多揉搓(打到的媳婦,揉到的面嗎!)為了跑跑空氣,然後揪劑子,揉成饅頭形狀,放入蒸鍋,給篦子上抹點清油,不用襯布。

3、冷水下鍋蒸,大火將鍋燒開,中火20分鐘(根據饅頭的大小調節時間),蒸好後在鍋裡放3——5分鐘後起鍋。蒸出的饃饃色澤白且潤,口感勁道。

——如有幫助,請採納一下。

饅頭在蒸的過程中為什麼會變黑,請教高手 饅頭蒸後為什麼會區域性變褐色乃至變黑?

饅頭表皮變黑的過程是 饅頭表皮在得到氧後發生還原反應,復蒸時會促進還原反應的進行,所以越蒸越黑,最後的表皮顏色基本就是麵粉的本色了 饅頭內部無法得到氧氣,所以內部沒有被還原,內部的顏色就是被增白的效果。我覺得,饅頭黑一點是正常的 如果太白了,就要考慮是否新增增白劑過量了 人如果吃多了新增增白劑的麵粉...

為什麼饅頭蒸出來是白的,放一天後蒸出來有紅點像鐵鏽一樣

隨著時間的推移,澱粉發生反應了,分解產生的酶使饅頭變成了鐵鏽色 有的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類似於烤的顏色!饅頭複復蒸後會變紅,出現這制種情況。可能是生產廠家使用合法新增劑過多,但也有可能使用了非法新增劑。這樣檢測會存在一定難度,因為不知道具體新增了什麼。而國家標準對饅頭要...

放在冰箱裡的饅頭久了在蒸時為什麼會變色

沒啊.新鮮饅頭要放冷凍層 如果變色 只能說原來那個饅頭裡面加了螢光劑了.應該不會呀,我家的就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是冷藏的時間太長了吧?這種情況既不是麵粉問題也不是酵母問題,而是儲存方式的原因。具體原因是 饅頭放在冰箱內儲存,時間一長,澱粉老化,從而引起顏色變化。老化 是 糊化 的逆過程,老化 過程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