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政治閱讀材料回答問題,初三政治材料分析題與解答題怎麼做?

2021-03-04 08:49:52 字數 3543 閱讀 396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

父親的是個體分配,母親的是按勞分配,小明的是按生產資料分配。

符合,共同致富是先富帶動後富最終實現共同富裕,同步富裕只能導致貧困落後。

初三政治材料分析題與解答題怎麼做?

2樓:一季又一寂

我現在上高三,不太了解初三的政治,不過政治這東西初中高中答題

方法大體一樣。1 主要是你要多做題,並且要有意識的記住一些個典型的題。典型的題指的是這乙個題的答案可以推廣開來,用來解答這一類的問題。

像擴大就業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堅持以公有制為主體?這類問題的答案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只是材料不同。

你要通過看答案整理出要點並記住。不要直接記答案,要記住要點就可以了。2 一定要以課本為中心,不要只記課本裡的大的知識點。

記住大的知識點以後還要記一些課本上對知識的的描述類的話。這些往往是對知識點的補充與說明,答題使用上的話會顯得很規範。如果你嫌課本上的太多的話就在每一課找幾道例題,看答案在闡述時用了哪些就重點記那些。

例如像和諧社會啊,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啊這些熱點詞彙也要注意使用,這樣你的答案會更切近生活。希望我的方法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資料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成攻,早日實現你的夢。

政治初中材料分析題的答題技巧

4樓:百度使用者

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你都知道多少?

現在初中政治是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很多的學生想知道有什麼答題技巧可以使自己在考試當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一般來說教師在講題當中會說答題的技巧,提高學生的答題能力,現在初中政治試卷的題目一般可以分為選擇、建議、辨別、分析四種型別,每一種都會有專門的要求以及步驟,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吧!

評分標準

一、選擇題

這種題型一般分為倆種型別,直選法與排除法,第一種是指按學習書籍的知識直接挑選出正確的答案,但是如果碰到比較困難的題目最好直接是使用排除的方式,一般就是選擇幾個正確或者完全錯誤的答案,然後慢慢推算做出正確回答,當做題的時候需要先找出與回答無關的選項,這樣可以快速的讓自己找出正確的回答.

二、建議題

這種體型一般是讓學生按給出的材料進行考慮,一般是考察學生的綜合以及時間的能力,在解決這種型別題目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的幾點!

明確要求,需要認真的分析給出的條件,然後需要知道題目的要求,確定屬於那種問題,然後按書籍當中的內容做出回答,當然答案需要切合實際.

中心,在回答這種題目的時候需要認真的檢視題目,然後全面的了解給出材料的內容,做出回答的時候不可以偏離中心.

完整,一般建議從多個較多進行入手,解決問題,需要完完整整的表達出來,不可以只表達片面的問題.

分數,回答的時候需要按這道題目的分數進行回答,如果分數比較高的話可以多回答一些,分數比較少可以少回答一些.

三、說明題

這需要學生按所提供的資訊進行回答,配合自身的觀點進行回答,回答這種型別的題目不可以過於著急,需要耐心的審題,然後陳述出答案.

四、分析題

這種題型一般在考試當中佔的分數比例比較高,回答這種題目需要先分析所給的材料,找出需要的資訊,然後需要找出自身回答的方向,最後就是整理出需要回答的答案,一般情況下使用這幾種方式就可以完全解決這種問題.

解題方式

以上就是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在寫這種卷子的時候需要仔細的審查題目,詳細的全面回答問題,一般可以取得比較滿意的分數.

5樓:謖俑蟈

初中思想品德試題解題方

6樓:總代q658718_京

解答簡答題,我們應做到以下幾點: 1.精析題意,把握材料的關鍵點,資訊點。

學生在答題時應仔細讀題,審題弄清試題材料的立意以及所提問題的指向,這一歩是答好試題的前提, 2.要回歸教材,尋找知識的落腳點,就是要以試題設問指向為目標,回歸所學《思想品德》有關知識,向教材求索,尋找試題材料與教材知識相關的內容,不能拋開教材,隨心所欲地去「理解」去「感受」,而必須到教材中尋找理論支援。 3.

要多向思維,多種方法並用。簡答題往往立意多元,答案多元。只有從不同角度去認識,分析問題,才能比較全面的認識問題。

但多角度不是隨隨便便的任意角度,不是沒有條理性的,不分重點觀念的答題,而是符合題目的要求,運用規範化的政治術語,條理清晰的回答問題答題時不要固守哪種解題思路與方法。而應多種方法結合使用。如發散與會合相結合,分析與歸納相結合。

4.要理清思路,要涉及多個知識點,答題要具有針對性。用序號標明,做到條理清楚,層次分明,語言規範與完整,書寫整潔。

例題引路1;全多人大每年三月份都要在北京舉行會議,參加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先後聽取,審議**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通過一些法律和法規,並對各項決議草案進行表決,認真行人大代表的神聖和使命。 請分析回答' 1.材料反映了全國人大代表大會享有的那些最高權力。

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分別屬於什麼性質的國家機關。 3.

他們與全國人大的關係是的怎樣的。 分析: 此題是一道文字材料型分析說明題,結合了我國政治生活的現實情況,具有較強的時政性,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增強學生的權利義務概念, 答案:

1.材料一反映了全國人大具有最高立法權,最高決定權。 2.

***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最高國家行政機關,最高人民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最高人民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 3.關係;由全國人大產生,受全國人大監督,向全國人大負責並報告工作。

初三政治答題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題答題技巧:

2、審題肢——通常採用「排除法」。即把題肢中明顯的錯誤排除;對不能排除的選項可以進行比較看題肢與題幹材料意思是否相關。有的組合型選擇題,可以首先排除確定錯誤的題肢,再選出確定正確的題肢,然後把不確定的題肢進行比較,從而選出正確的組合。

主觀題答題技巧:

1、仔細審題,明確題意。包括如下兩步

3、理清思路,準確作答。要注意條理清晰,詳略得當;層次分明,分點、分段排號;用語規範,學會用政治術語回答政治問題,避免口語化。

8樓:手機使用者

看清題目的要求,寫下正確的答案,一定要抓住要點回答,評卷者只踩點給分,只要有提到就會給分,實在想不出的題可按常識回答,但,一些專有名詞不要隨意改動,不會寫就別寫,按那意思解釋也是可以的(別讓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亂編的),最好還是將課本的內容背熟,實在太多背不了了,就抓重點背,大題就靠那麼寫東西

9樓:手機使用者

你答題後一定得記住答我們該怎麼辦,我也讀初三,我們老師就這麼講的。

10樓:東方羽馨

先寫出重點理論句子,在適當練習材料來說~~~語言盡量短而精~~。注意分點答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一本 5年中考3年模擬!加油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有啥你打啥,及諸多看新聞

13樓:左羽甜

選擇題基本是按課時來的,就是說差不多第一題是第一課,我們是差不多是這樣的

初三政治環境問題的現狀如何,初三政治 面對當今環境問題,我們(青少年)應有的正確態度是什麼?

汙染物排放總量還相當大,遠遠高於環境自淨能力 工業汙染治理任務仍相當繁重,有回些經過答治理的地方又出現反覆,城鎮生活汙染比重明顯增加 不少地區農業水質 土質汙染日趨突出,有些地方的農產品有害殘留物嚴重超標,影響人體健康和產品出口 部分地區水土流失,荒漠化仍在加劇 等等。希望此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初三...

初三政治辨析題初三政治辨析題

錯。在能源問題上還要優化能源結構,大力發展核電,水電,生物質等新能源。我國經濟與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不僅僅要求在節能減排上,還有科技 文化 教育等等許許多多的方面,不是乙個節能減排所能決定的。這個觀點是不全面的,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需要堅持 1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2保護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要落實以人...

初三政治題

1.1 尊敬生命,愛護生命 2 生命是平等的,要樂於幫助他人 3 人的生命突出表現為智慧型,要愛護身邊的動物的生命,尤其是野生動物 4 人的生命健康權是首要地位 5 要多參加體育鍛煉 有病就醫 2.1 責任是乙個人應該做和不應該的事 2 要知道我要承擔責任,我自覺承擔責任 而不是有我承擔責任 我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