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不小心掰斷了,多肉植物的莖部被折斷了怎麼辦!

2021-05-06 04:21:08 字數 3039 閱讀 4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肉植物生根能力都很強,一片葉子泡水裡插土裡都會生根長成新植株,不過要看你這是什麼植物了

多肉植物的莖部被折斷了怎麼辦!

2樓:黑夜o漫步

把斷的地方晾乾,然後重新插到有點潮濕的土裡面等待髮根。髮根期間不要澆水,等待有新的葉片長出之後再少量澆水,期間也不要曬太陽,放在通風陰涼處緩著,多肉植物生命力是很強的。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3樓:90狐

【愛之蔓】吧?

不礙事,你把斷掉的部分放一天讓傷口乾燥結痂。

然後淺埋進土裡,**頭。

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一段時間就會生根繼續生長的。

這貨很好活。

4樓:她還好嗎啊

你這個是鹿角海棠,折斷的部分可以重新種一棵 不過你這個土不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不要緊,找個飲料瓶,瓶子放點水,將斷了的一半植物架在瓶口,,不要接觸水,過幾天斷了的地方就會生根,然後插到土裡就好。

我們家的多肉植物被我不小心摔斷了好幾瓣怎麼辦啊

6樓:我的新生活

你好,沒有關係,把花瓣放到泥土上面,就又可以生根發芽,長出新的啦!

7樓:辛金卯兔

掉了的瓣瓣別扔掉,直接放在潮土上,過一陣就會長根長芽又乙個新生命誕生,又多幾盆肉植物。

8樓:年華空想家丿

葉插。又能長出好幾個

我不小心把多肉植物的葉子弄斷了它會不會生我的氣呢?

9樓:人是意中人

你這麼愛護它,它一定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喲(๑≧∀≦๑)

10樓:1q是

傷根了把葉子打掉一部分。

然後澆水

如果第二天仍然焉

就把葉子全打掉

今天不小心把多肉植物弄斷了,還能長根嗎?該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晾乾傷口後插入半乾土裡就行了~ 長了根了再澆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事,插土裡還能活

多肉植物不小心倒地上了,怎麼辦

13樓:程程

昨天我小孩把人家店裡地上的多肉植物弄倒了。土撒了一些,多肉植物她種的還是鬆鬆的,倒下它也隨著土滑下來一點點。當時老闆娘就說了,這個就不能活了……

14樓:mini花

如果有葉片傷到,去掉就好了,重新種植沒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多肉植物很堅強。重新種上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一種沒傷根,直接種,另一種傷了根,那麼,你就老老實實的洗根涼幾天,再種吧,然後緩根要一段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種上,把葉片上的土吹掉就行。

多肉植物根斷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一般都是會水生的,可以放在水裡培養根,等根在水里長好之後再移植到土裡面就可以繼續生長了。這種多肉名叫觀音蓮。

修理多肉根鬚的做法:

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修根前,我們應該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

然後,取出多肉,觀察其根系。並且減掉腐爛壞掉的根系。為了小多肉的未來,狠心一點吧!

注意:根系修剪完畢後,如果葉片底部有枯葉也是需要我們去清理掉的這些枯葉中常常會藏有蟲子的卵,枯葉過多也容易誘發病害,從而影響多肉的健康。

在清理完畢後,不論是否用水清洗,都要進行晾根,將多肉翻過來,根部朝上放置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散光區域,2天左右,而且要根據天氣及室內環境情況而定。反正要徹底晾乾,讓被剪掉位置的傷口癒合,最後再翻過來,平放在乾燥的土壤上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它放在土上就行,不要老動它,也盡量不要澆水,過段時間它自己會長根的

掉下來的葉片也別管它,就放在土上,只要不化水兒、腐爛和乾掉,慢慢的會長出新的小苗兒的

下面這張就是我葉插的朧月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比較皮實,根斷了可以重新扦插,具體步驟如下:

曬。將斷頭苗放在陽光下曬,曬幾天都沒有問題,將斷口處曬乾,以防扦插過程中細菌侵襲;

栽。將曬好的小苗直接扦插到花盆中,盆土宜幹,根部深插,切勿澆水;

等。靜待生根,有氣根後可澆水。

21樓:三彳憂

沒關係,目測是朧月,很好活。用一把乾淨且快的刀把黑色的那裡切掉,然後把它架在乙個空瓶口中,不要加水,等它長出一圈根系後埋到土裡,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插到土壤裡就行了。

景天科,朧月

23樓:扶雁池卿

主要就是水多或者肥多,導致根系腐爛。如果球體沒有腐爛,那麼晾乾傷口(3——5天),然後扦插到純沙里,澆足水,半陰半陽擺放即可。現在溫度3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

我剛買了一盆多肉植物葉子一不小心弄斷了,怎麼辦!一點也不好看了!急急急! 30

24樓:放飛心情

有個辦法彌補,我以前試過,你打乙個雞蛋,搞些雞蛋清塗抹在斷開處可以粘上,要固定好不要移動,明天早上就粘好了,切記要固定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在土裡就會活了

26樓:雙子

沒辦法:,插在土裡還能活

多肉植物藍鳥的葉子自己不小心用手折斷了,怎麼辦,要緊嗎

沒事,就是破相了而已,不會影響健康的。慢慢的葉子會消耗掉的。沒事,養養就長下去了 多肉植物藍鳥的葉子不小心被牙籤扎了一下,有個洞,要緊嗎 等它自己癒合就行了,這兩天不要讓那個洞蘸到水就沒事 多肉植物藍鳥葉子軟了怎麼辦 一般是三個情況。一是缺水 二是長介殼蟲,三是爛根。葉片軟了的話就澆水咯,等過幾天還...

多肉植物桿子斷了能接好麼,多肉植物的莖部被折斷了怎麼辦!

斷了的話,嫁接在同屬植物上還是有可能的,不過有一定難度,並且要按照嚴格的方法嫁接。從沒嫁接過的人,絕對接不活。多肉植物的莖部被折斷了怎麼辦!把斷的地方晾乾,然後重新插到有點潮濕的土裡面等待髮根。髮根期間不要澆水,等待有新的葉片長出之後再少量澆水,期間也不要曬太陽,放在通風陰涼處緩著,多肉植物生命力是...

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他還能活嗎,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沒關係的。多肉植物都是可以扦插的。乙個小葉片也可以生長成乙個完整的個體。我的公眾平台花卉網有多肉植物的養護知識,你可以去看下。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多肉植物是否能葉插要看 品種。首先番杏科是不能葉插的,大戟科中那些有葉子的品種也不能葉插 例如麒麟掌 虎刺梅 彩雲閣 蘿藦科中的多肉品種也不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