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語文的看法作文,可以寫語文老師語文作業。要的

2021-03-04 08:49:45 字數 4370 閱讀 88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神聖的職責 是醫生 是科學家 還是明星……不知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乙個故事:從前,有乙個國王,特製了一枚最高勳章,要授給乙個功勞最大的人。訊息傳出以後,他的大臣,將軍以及國內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演員都希望得到這一枚獎賞。

但是國王卻把它授給了一位小學教師。因為無論是科學家,醫生,還是國王都曾經受過老師的教育。飲水思源,不能忘本呀!

我想現在你一定和我一樣找到答案了吧。

有人說,乙個人走了,他的一切也就隨著他的遠去而消失了。這是真的嗎 她雖然和我們離別了三個春秋了,但以前和她一起笑過,哭過的那些日子卻好似近在眼前,是那樣的清晰。因為她總是向學生索取的少,而付出的多。

她就是我的小學老師——袁老師。乙個中等的身材,微微有些發瘦,一頭灑脫的短髮,幾條皺紋也已悄悄地爬到了她的臉上。她穿著樸素,總喜歡穿著那件藍色的花格仔外衣,但又不失整齊大方。

我從她身上看到了淳樸這兩個字。

有人說老師像園丁;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而我卻覺得她更像一支粉筆。她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著,為我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

她有點"怪"。同學的路,有是說近,有時說近。我心想,難道路程也會變魔術嗎

記得那是個大雨傾盆的傍晚。我們班的徐奇聰,由於平時不注意感冐發燒了。看了醫生後仍然無濟事,一直有氣無力地趴在課桌上。

眼看已經到了放學的時間了,同學們都已陸續離開了。這時老師來到他身邊,說:"我帶你回家吧。

""可是我家實在是太遠了。"可是她卻二話沒說,把徐奇聰扶上了自行車。風越來越猛了,雨越來越大了,路也越來越泥濘了。

她顯得有些吃力。她怕徐奇聰再淋到一滴雨,將僅有的一件雨衣讓他穿上,自己卻冒雨前進。雨水無情地摧殘著她,衣服的每乙個角落都遭受著雨水的洗禮,就這樣一直堅持了半個小時,她卻說:

"不遠,不遠。"

也正是第二天早晨,我們得知了袁老師的女兒扭傷了腳住進了醫院,全班同學都猜想到她也許不會來上課了。可是她還是像往常一樣笑眯眯地來了。課後,我們勸她去看看她的女兒,而她卻說:

"打乙個來回,路遠著呢。"此刻全班都肅靜了,似乎明白了什麼。在這段時間,她沒有落下過一節課。

有時她還有點"傻"。學校要派一位老師去桂林支教。也許是因為各種原因很少有老師報名,而她卻毫不猶豫地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她臨走前說了一句令我難忘的話:"我也捨不得你們,可是我知道那兒的學生更需要我。"

在學習上,她就像一位導遊,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果園裡徜徉,摘取秋天的碩果,品嚐著成功的喜歡,那果汁滋潤著我們求知若渴的心田;在遇到困難時,她就像大姐姐一樣,拉著我們的小手一同翻山越嶺;當我們犯錯誤時,她總會用她的心血,她的溫和再一次洗刷每乙個學生心靈上的灰塵,真不愧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其實還有許許多多像她一樣的好老師,他們為學生們嘔心瀝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為我們流了多少汗水 又不知為我們又添了多少皺紋,直到兩鬢飛雪 他們拿著微薄的工資,任學生踏著自己的肩膀走上領獎台,卻無怨無悔。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蹟。

小鳥要歌唱春風,花兒要歌唱太陽,而我卻要歌頌這光榮的人民教師。

求問作文關於寫語文課的,稍微有點討厭語文課的500字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討厭語文,因為語文老師最囉嗦。我最討厭語文,因為語文的作業最多,我最討厭語文,因為作文特別難寫,我最討厭語文,因為語文課文最難背,整天要背背背!搞的我跟唐僧附體一樣!

語文真的是太難了,又是唐詩宋詞,又是散文文言文白話文!還要記下作者的名、哦, 對了,還有字?什麼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簡直莫名其妙!一竅不通!為什麼這些不在歷史課上學呢?

如果歷史課學習這麼一段,我倒蠻感興趣的。

我最討厭語文,因為 數學比語文簡單,數學只要記得十個數字就行,美術比語文藝術,畫花鳥蟲魚人體素描陶冶情操。**比語文開心,可以放聲高歌!生物比語文生動,還可以參觀學校的小小標本館。

真有趣!物理就更有趣啦!可以做好多妙趣橫生的實驗!

唯獨語文,枯燥乏味,乙個生詞要抄那麼多遍,一篇課文要讀那麼多遍,真的太容易讓人產生恐懼感和抗拒心理。

假如我來講語文課,我不會讓學生寫那麼多遍生詞背那麼多次書本,我會用課堂45分鐘時間去與學生一起剖析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所在,讓每位同學都積極發言,而且對於發言的每位同學都會給予鼓勵而不是批評,與同學們一起了解作者寫此篇文章的心理活動,走進作者的心中從而學習並收穫到精神糧食。課後我也不會讓學生抄生詞抄課文,我會讓他們寫讀後感,來了解每位學生對課文的吸收和學習狀況。我會默寫他們生詞,號召乙個方針:

「只要你記得,學得會,我就不要求你抄寫生詞」。但是對於字寫得難看的同學,得讓他們多練,這對以後的發展還是有幫助的,我會區別對待,讓字寫的潦草的同學只要交出工整的字跡,並能記得課本的知識就可以盡可能的減少大家的學習任務。

對了,我很佩服有很多老師,講課特別生動,總能把我們的大腦和思想都被他牽著,引人入勝。我要是語文老師,我想我會培養我這方面的能力。這樣,我想,同學們會因此愛上語文課,甚至愛上語文老師吧?

我有乙個願望,希望我討厭的語文能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學習語文的看法――八年級主題作文 500字

3樓:斯里蘭卡呀呀呀

敬愛的老bai師:

您好,語文老師du,我是您

zhi的一名學生,我對dao語文非常內有興趣,可是有容一天語文改變了我的看法。我以為您一直是把作業提到不多不少剛剛好的,可是,是我錯了。每天的作業不斷增加,那作業似乎是乙個惡魔,逼迫著我。

我每天都是熬夜做完作業的,我每天晚上都在為作業二奮鬥著,我越來越憔悴,而同學們也不都是這樣的嗎?我有點討厭您,您布置作業都是那麼多,我們課外的時間連擠都擠不出來。因為精神壓力過大,我們才造成了考試不好的嚴重後果!

我知道您是為我們好,但是您的逼迫,作業的過多,同學們黑眼圈逐漸明顯。我對您的教育實在是給個超級差評,強烈拒絕!我現在鄭重正式地說:

作業!減少吧!同學們,歡樂吧!

作業布置得那麼的多,我們暑假都在寫作業,您倒好,自己享受暑假之旅,戴著太陽鏡、穿著泳裝、撐著太陽傘、塗上防曬霜,躺在睡椅上舒舒服服地觀美景,享受陽光浴。我們學生呢?有您這樣子的好待遇麼?

我知道您是為我們好,可是也不能總是不能布置作業太多呀,所以,老師老師,小女子請求您把作業減少好不好?好不好?

作文《對語文的感受》600字怎麼寫

4樓:為你灬續傳奇

從一生下來,我們就要接觸語文.上小學時,也沒人會去注意語文,我一直以為:語文是最容易學的學科,也是最無聊的學科!直到我上了初一.

一開學,語文老師就給我們布置學習語文的要求:每週寫隨筆,每節課課前5分鐘演講.於是在每一週的時間裡,我們樂此不疲的忙碌著語文.

作文《對語文的感受》500字怎麼寫

5樓:97樂於助人

一次的考試

暈忽忽,不知是怎樣從緊張的心情中解放出來了。只聽哨聲一響,開始考試了!

我調整好心態,接過試卷,正準備大開殺戒,可突然犯愁了。原本可以提筆就來,但腦海裡一陣大浪湧上,又把答案捲回海底了。我稍稍沉思,做出了乙個明智的選擇——空開,最後來思考。

以後的試題基本是迎刃而解,可到了詩歌賞析我又傻眼了。為什麼是這首詩?考試前在緊張的複習中,我猛讀、猛背那些含人物及景物的詩詞,孰料他卻抽了這首純為寫景的古詩!

我拂袖暗嘆倒霉,唉,欲哭無淚。如今只有硬著頭皮靠臨場發揮來答題了。慘兮慘兮萘若何!

閱讀練兵場一向都是我嚴重掛彩之地。我翻看試卷,兩篇短文!我頓時冒出一身冷汗,接下來,就是被時間元帥無情地推上戰場硬著頭皮甩開大「刀」。

剛戰完一場大戰,看看敵軍援兵不由一陣竊喜——幾年前我曾在雜誌上細細品讀過。哈哈,這不是手到擒來嗎?

終於,見到最後乙個敵人了。雖然我對作文這一大敵從無大畏懼過,但這回,看得出來者不善!我可不能輕敵,必須小心翼翼地接招。

作為號稱「東方魔女」的丁老師的學生,我深知一篇好的作文,必須要乙個精彩的內容,好的開頭、結尾和乙個吸引人的好題目。我咬著筆桿子,思索著,槍斃了乙個又乙個標題,但最後還是被時間元帥救回了乙個我不太滿意的題目。經過左右思索,東拼西湊,總算攪出了一篇文章。

這次考試,我知道,我還有太多知識沒掌握,但終於——暈忽忽,不知是怎樣從緊張的心情中解放出來了,只聽哨聲一響,收卷!

語文老師布置作業要欣賞評價自己的作文,我作文寫得很差不會評價,誰幫我隨便想幾句,最好能多點,謝謝咯

6樓:赤練冰仙子

可以提供你幾個方面

1、措詞

2、語句連貫程度

3、文采

4、字數

5、時代感

7樓:墮落_de天使

不存在不會寫作文的人,只是別人的看法不一樣而已,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觀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寫作風格,從語言表達入手,如果不會的話,你也可以詢問一下同學之類的,畢竟我們沒有看過你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態度就不對,作文寫得不好就更要鍛鍊,什麼都靠別人,你啥時候能提高啊。

語文作文寫,語文作文寫100字

我的語文學習計畫 1.每學完一課都是複習的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和書上的內容.2.每學完一課就預習下一課,有不懂的問題畫起來,在課堂上問老師和同學.3.所學的生字的音,形,意要牢牢記住.4.每學完一課後,把好詞佳句積累起來.5.每學完一課後,把自己的感受寫在日記本上,使對課文的印象更深.6.要多看課外書,...

語文作文怎么寫,語文作文怎麼寫

給你提供一些寫作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 細觀察 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不掌握,觀察 這把開門的密鑰匙,作文的 鐵門限 是決然跨...

怎樣寫談語文素養這個作文,如何寫關於語文素養的作文怎麼寫

前天,我參加了語文素養大賽的杭州決賽。晚上6點鐘比賽開始了。這次比賽與初賽複賽不一樣,這次比賽是一個一個上場的,不是筆試,是面試,上場順序是抽籤決定的。中年級組一共28人進入決賽,分兩場,我們是第一場共14人。我抽到的是12號上場,可以做充分的準備。我們坐在候考區等候。我覺得無聊,就和其他小朋友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