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城大老的死對翠翠和大老各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8:49:44 字數 1602 閱讀 7409

1樓:鋼筆眼淚

大老知道翠翠不愛他,而且他的歌也唱得不如二老,他心裡明白自己和二老之間,翠翠是不會選擇他的。所以他選擇離開,對他是一種暫時的逃離,也是希望可以成全翠翠和二老。

但是也許誰也不會想到,大老一走就沒能回來。大老的死,也是悲劇的開始。這樣的事情發生,自然誰心裡都會難過,尤其是二老和順順,而他們就把大老的死歸咎到翠翠爺爺的不乾脆上了。

他們覺得正是爺爺的躊躇不定,弄得事情一直不能解決。於是爺爺在順順那邊一直遭遇的是冷淡,翠翠和二老的事,也更加沒有辦法解決。邊城那美麗的憂愁也越結越深。

這是我自己的理解,不知道和沈從文想要表達的是否有偏差,希望對你有用。

邊城 大老的死對翠翠和大老各有什麼影響邊城中大老死

2樓:多拉a蒙歲月

大老知道翠翠不愛他,而且他的歌也唱得不如二老,他心裡明白自己和二老之間,翠翠是不會選擇他的.所以他選擇離開,對他是一種暫時的逃離,也是希望可以成全翠翠和二老.

《邊城》中,為什麼順順父子認為大老的死與翠翠有關?

3樓:楚濂

不是翠翠,是翠翠的爺爺。前幾天又看了遍《邊城》。爺爺不是給大佬兩條路嗎,車路,馬路。

車路是由順順做主,請媒人正正經經說媒。馬路是由自己做主,站在對溪高崖竹林為翠翠唱三年六個月的歌。翠翠喜歡二佬,順順派人來提親她當然沒張口同意。

車路走不通,當然要走馬路。而大佬不擅唱歌,二佬擅長。後大佬二佬互坦心事,二佬為翠翠唱了一夜的歌,大佬於是放棄,遠走。

所以說,他們是怪爺爺出了車路馬路的難題,故而怨恨爺爺。

4樓:百度使用者

大佬自殺你因為 他認為 翠翠喜歡二老。

為什麼在**《邊城》中在大老死了後,二老會對翠翠的爺爺有怨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不是給大佬兩條車路,馬路。車路是順順做主,請媒人正正經經說媒。馬路是自己做主,站在對溪高崖竹林為翠翠唱三年六個月的歌。

翠翠喜歡二佬,順順派人來提親她當然沒張口同意。車路走不通,當然要走馬路。而大佬不擅唱歌,二佬擅長。

後大佬二佬互坦心事,二佬為翠翠唱了一夜的歌,大佬於是放棄,遠走。所以說,他們是怪爺爺出了車路馬路的難題,故而怨恨爺爺。

沈從文《邊城》中順順的大老死因跟翠翠有什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佬感覺翠翠喜歡的不是自己,為了成全弟弟與喜愛的人,他下灘不幸死了。如果翠翠接受他他也不會下灘也不會去世了

《邊城》中順順父子為什麼認為大老的死與翠翠和她爺爺有關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邊城》中大老喜歡翠翠並向其提親,可是翠翠喜歡二老。大老為了成全他們出走,下水不幸被淹死。

《邊城》中順順父子為什麼認為大老的死與翠翠和她爺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初大佬向翠翠家提親,爺爺說要看翠翠的意思並且要為翠翠唱歌,但是翠翠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覆,爺爺也就一直拖著,後來唱歌一事讓大佬發現原來弟弟也喜歡翠翠,大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感情上的失利才出走的

《邊城》中的主要人物是誰和順順大老在後來是什麼關係

主要是翠翠 大老bai和二老都喜歡翠 du翠 大老後來淹死了 zhi 老船伕也dao病死了 二老儺送為了愛出內走桃源 翠翠沒有容答應先搬到順順家,接過渡船等著二老儺送的歸來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不知道你的後來指到什麼時候,如果是故事結束的話,那就是沒關係 沈從文 邊城 中順順的大老死因跟翠翠有什關係...

韓劇小職員和大老闆的電視劇集,關於大老闆的小職員的戀愛版的電視劇集

守護boss,女人的香氣,我叫金三順,主君的太陽,清潭洞愛麗絲,最佳李順心,19歲的純情,命中註定我愛你,對我說謊試試,我的女孩,我也是花,咖啡王子一號店 守護boss 我也是花 總理和我 不是大老闆,是大人物 關於大老闆的小職員的戀愛版的電視劇集 杉杉來了。如果你想看出完了的 就看 就是要你愛上我...

出軌對老公的傷害有多大,老婆出軌對老公的傷害有多大

愛之深,恨之切 他有多信任你 現在其實就有多恨你 戴綠帽子是對乙個男人最大的侮辱,就算他原諒你了也不會像以前一樣信任你 大。很大。而且一直有陰影。要一直忙著還好。一閑他就會胡思亂想 看你作的,這麼好的老公不知道珍惜,還是好好跟老公談談,讓他走出來,別讓他憋出病來 用你的真心去化解他並用行動告訴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