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插著電源用好還是壞啊

2021-03-04 08:49:44 字數 1335 閱讀 1607

1樓:愛卡

關於電池的使用您可以參考下面的鏈結

聯想膝上型電腦一直插著電源用對電池有傷害嗎??

2樓:好快樂的小豬

電池內部的鋰化學物質長期處於相對靜止狀態、會慢慢產生惰性,降低化學效能;

電池會自我耗電,長時間未進行充電會造成電量過低,甚至導致電池休眠;不需要把電池拿出來。一旦斷電對電腦有影響,輕則檔案丟失,重則系統奔潰甚至損壞硬碟。另外裝上電池還有防塵和防止潮濕的好處。

如果不考慮停電,對電池來講,最佳保養方法是充電到70%左右,拆出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每隔兩三個月拿出來充充電(到70%),防止自動放電到沒電。但如果把電池拿出來,除了停電、防塵防潮等原因之外,你還要小心隔了幾個月,很容易忘記「每隔幾個月拿出來充電」這個條例。

所以通常不需要拿出來,只需每個月使用一次電池迴圈,即進行一次全充全放的過程,讓電池保持在最佳狀態。

3樓:愛卡

1、在第一次使用膝上型電腦時,請對電池進行啟用操作(詳細操作方法參考聯想筆記本使用說明書)

4樓:宋長逸衷壽

不管什麼情況,偶爾忘掉拔電源,對電腦都不會有損壞。當然,在筆記本不使用的時候,建議盡量記住把電源拔掉。

具體分析如下:

1、膝上型電腦電池是帶晶元的,會自動控制,所以筆記本電源介面卡一直插上也沒有關係。

2、在關機狀態下,如果正在充電,充電指示燈一般會呈現橙色或者閃爍。充滿後變成綠色且常亮,控制晶元自動斷開充電電路,就算一直插上電源,也不用擔心會撐爆你的電池。

3、如果你是在開機狀態充電,充滿之後,同樣自動停止充電,而且電池的電量也不會消耗,筆記本會自動由外接電源供電。

4、當按下筆記本的開機鍵開機時,bios檢測到開機指令後,才開啟筆記本的主電源,把筆記本電池或者介面卡轉換成主機板工作的各種電壓,因此沒必要在意筆記本電池的壽命。

5、筆記本電池無需將電量全部用完後才充電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因為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快取效應」,只有早期的鎳電池才有該特性。

5樓:衛迎夏鞏元

不好是肯定的,充滿點以後會自動使用介面卡的外接電,但是電池電量還會降低,降到一定數值又自動開始充電。鋰電池壽命主要取決於充放電次數

6樓:在倩考孟

接電源的話最好能把電池拿起來,著樣對電池的能耗活少點,延長它的使用壽命,而且在需要用到電池的情況下,盡量不要把電池耗盡,最好還有%5的電池量的時候關機取下

聯想膝上型電腦插著電源卻總是因為錯報電池耗盡而休眠

建議你首先把電腦上的電池拆掉,插上電源試下,如果可以持續工作,就是電池的問題。不行的話就可能是電源線有問題。如果排除兩者之後還是有毛病,那還是去售後修吧,這種情況只能是硬體故障了。莫非你要告訴我你就是售後的?你試試取了電池後能不能開機,再試試電池能不能充進去電,找出是電腦的問題還是電池的問題,然後再...

膝上型電腦一直插著電源打遊戲對電池影響大嗎

會有影響的,膝上型電腦不能乙個狀態,處於自始至終充電狀態,這樣對電池是有損害的。需要將電池拆下來,讓交流電供電使用電腦,可以延長電池壽命。不大,主要是對外置電源有耗電。膝上型電腦插著電源帶著電池玩遊戲會不會對電池使用壽命有影響?賣電腦的說的沒錯,一般情況下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切換到使用外部電源 介面卡...

我膝上型電腦裡有電池,同時我又插著電源線供電玩,因為我玩的遊戲時間長點,電池根本不夠用,我能一直插

插著電源線充電玩遊戲沒問題 不插電源玩遊戲,大型遊戲的話估計10分鐘就沒電自動關機 沒區別的,說是對電池不好其實對電池的損耗沒多大區別說白了基本就是心裡作用 沒問題的,你一直插著電池和電源也沒事 這樣對電池和電腦的損害比較大,建議少這樣玩 膝上型電腦如果帶著電池,同時又插著電源線供電玩,這樣電池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