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檀木和紫檀木哪個好,綠檀木和黑檀木紫檀木哪個好

2021-03-04 08:49:42 字數 1652 閱讀 5666

1樓:冰霜雪舞

當然紫檀好啊,紫檀最便宜也要300一串,好點的就上千了,綠檀基本上都是30-50一串,差距不是一點半點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當然是紫檀木好了。 肯定的了

綠檀木和黑檀木紫檀木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檀木bai

和綠檀木都是很珍貴的木材du,都有自己的優勢。zhi兩者不相上下,在選擇dao時需要根據自己的回

愛好來選擇。黑答檀木和綠檀木都是分等級的,以綠檀木手鍊而言,有普通的,有中等材質的,有優質的,不同檔次的綠檀木手鍊**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這些都挺好

5樓:易書科技

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是明清家具的主要用材,也是當代紅木傢俱中的極品優質專木材。「降香綠屬檀」樹種名叫維臘木,也是當代製作名貴家具的優質木材。

兩者的區別:

首先比較木質,二者很相同。

紫檀和綠檀都很堅硬,而且都沉於水,質地都很細潤。

氣幹密度,紫檀1.09g/cm3;綠檀1.10g/cm3。

其次比較木性,二者很相似。紫檀和綠檀都有韌性,剛中有柔,不易開裂和變形,製作高檔家具最適宜。只不過紫檀的鬃眼比綠檀小,似乎看來綠檀粗糙一些。

其實不然,綠檀製作的家具比任何紅木傢俱的穩定性都大。

再次比較木色,二者很相配。紫檀新為桔紅色,久則變紫黑;綠檀新為桔黃色,久則變墨綠。

二者木本色的共同特點是:光潤如玉,柔潤如錦,華美艷麗,典雅靜穆,均有一種誘人的自然美。

總之,試把綠檀比紫檀,相同相似又相配。

紫檀的名貴,家喻戶曉;綠檀的名貴,鮮為人知。

正因為「降香綠檀」目前的名氣不是太大,所以身價還不太高。但是,它有著更廣闊的公升值空間,用不了幾年,將會成為紅木愛好者的珍寶。

綠檀和紫檀哪個好?如何鑑別?

6樓:

謝謝解答!不過,我對黑紫檀、黑檀的解釋還有疑惑。商家跟我的解釋是,紫檀會有兩種色澤,一種是上面所介紹的紅紫檀,越用越紅;另一種是黑紫檀,色澤是黑的,使用20-30年後,將變成漆黑,中間蟹爪紋或者說牛毛紋會變得更加漂亮。

我所看到的產品,與網路上普遍的對黑紫檀或者黑檀的介紹,又對應不起來。是否,紫檀真的會呈現兩種色澤?一種是紅色,一種是黑色?

綠檀和小葉紫檀哪個更好

7樓:

從價值上綠檀無法和小葉紫檀相提並論,眾所周知小葉紫檀時紅木之王,而綠檀根本就不是紅木。

8樓: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小葉紫檀手與綠檀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紫檀更好。歷來皇家重視。還有修作明佛母的法門,更適合用紫檀。或者紅珊瑚也可以,不過很貴。現代種植的紫檀,年頭不長的,並不是很貴。

不過綠檀木香氣更濃一些。

紫檀木是淡淡的香,根據醫術上說,可以入藥,對人體有很多好處。經常聞一聞也很好。

綠檀木如果不經常用手去撫摸,表面容易幹一些。時間久了顏色會變的更深。

如果你選擇念珠的話,我推薦你用紫檀的。我聽說有的上師也有用紫檀木的念珠的。

紫檀木和紅木哪個值錢

紫檀就是紅木的一種 紅木種類二科 五屬 八類 二十九種 紅木是我國高階 名貴家具用材的統稱。紅木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 pterocarpus 的植物。最初是指紅色的硬木,品種較多 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人們對紅木的需求日益增加,行業亟待規範,國家根據密度等指針對紅木進行了規範,把紅木規範為 二...

紫檀木和花梨木應該怎樣區別?花梨木與紫檀木哪個貴點

1 紋路不同。紫檀木的密度比花梨木要大,這就意味著紫檀木的紋路應該是比花梨木更加的緊密,年輪的間隔不會特別的明顯,有時候還會產生非常複雜的交疊。花梨木的紋路十分的清晰,而且漂亮。2 硬度不同。紫檀木硬度是十分巨大的,不容易產生變形。花梨木因為硬度並不是太大,經過一些碰撞以後就會產生了一些變形。3 看...

紅檀木好還是 綠檀木好?黑檀好還是綠檀好

綠檀木更好一些。綠檀木價值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對於紫檀木亦或者是紅檀木來說,在價值上要略低一些。綠檀木屬於愈瘡木,具有特別好的耐磨性和防腐性,所以綠檀木製作的家具都非常耐用。綠檀木家具長期使用還可以提神醒腦,對我們身體十分有益。但是由於人們對綠檀木的肆意砍伐,導致綠檀木越來越稀有,所以市場 也在不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