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檀木,和紅花梨木哪個價位偏高,花梨木和黑檀木哪個好了解的說下

2021-03-04 08:54:34 字數 2767 閱讀 8122

1樓:汝瓷筆洗

黑檀木的**是12000元以上/立方公尺,而紅花梨木的**是5000元/立方公尺,兩者相差比較大,材質相差也是比較大。謝謝

花梨木和黑檀木哪個好了解的說下

2樓:汝瓷筆洗

黑檀木學名是蘇拉威西條紋烏木

(屬於國標紅木),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版紋。木材有光澤、無權特殊氣味。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是一種十分稀少的珍貴家具及工藝品用材。

目前它的**在2.5萬元左右一噸,另外要注意所謂的「黑檀」並不是乙個科學的名稱,也只不過是商家為了抬**格的市場俗稱而已。花梨木共有7種,最好的緬甸花梨木的**也沒有蘇拉威西條紋烏木高,所以蘇拉威西條紋烏木要好於國標紅木花梨木。謝謝

花梨木和紫檀哪個好,**哪個高

3樓:網名皮蛋瘦肉粥

今天的紅木市場,魚龍混雜、魚目混珠,

市場裡面能叫做花梨木和紫檀木的木料,差不多有幾十種不同產地、不同外觀、不同密度、不同顏色的木料之多,產地遍布亞洲、非洲、拉丁美洲。他們之間沒啥關係。

他們的原料及成品市場零售**,差別巨大,甚至能差1000倍。

簡單說,海南產黃花梨木是**最高的,其中花紋精美、顆顆帶鬼臉的一條正圓佛珠,**更高。明朝皇家推崇海南黃花梨木家具。

其次是印度產小葉紫檀,其中密度高油性好帶金星的**更高。清朝皇家推重小葉紫檀木家具。

非洲大葉紫檀,**起前兩者低,但是目前做成家具的話,那也是價值不菲的。

下面還有很多很多各種花梨木、各種紫檀木,大多都是最近十幾年甚至隨進幾年隨著收藏熱,才先後出來的名字。**就很低了,嚴格意義上都不是傳統意義上高檔紅木了。

4樓:西園

總的來說紫檀比花梨木好,**更貴

紫檀有許多種類,金星紫檀、雞血紫檀、牛毛紫檀、花梨紫檀、黑檀木、紅檀木等等.......

花梨木在紅木《國標》中,類歸為紫檀屬,許多商家將其稱為「紫屬花梨」即出於此。花梨木類木材又分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烏足紫檀」七種樹種。

紫檀(學名:pterocarpus indicus),是一種名貴木材,為豆科、紫檀屬 。紫檀樹皮呈灰色,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多花,被褐色短柔毛。

莢果圓形,扁平,偏斜。花期春季。

產台灣、廣東和雲南(南部)。生於坡地疏林中或栽培於庭園。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和緬甸也有分布。

木材堅硬緻密,心材紅色,為優良的建築、樂器及家具用材;樹脂和木材藥用。

花梨木一般指花櫚木

花櫚木(拉丁學名:0rmosia henryi prain)。一名「花櫚」,其木紋有若鬼面者,亦類狸斑,又名「花狸」、花梨木。

老者紋拳曲,嫩者紋直。木結花紋圓暈如錢,色彩鮮豔,紋理清晰美麗,可做家具及文房諸器。花梨木也有老花梨與新花梨之分。

老花梨又稱黃花梨木,顏色由淺黃到紫赤,紋理清晰美硯,有香味。新花梨的木色顯赤黃,紋理色彩較老花梨稍差。在紅木《國標》中,花梨木類歸為紫檀屬,許多商家將其稱為「紫屬花梨」即出於此。

花梨木類木材又分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烏足紫檀」七種樹種。

黑檀木好還是花梨木

5樓:汝瓷筆洗

黑檀木是風車木,主要生長在印尼蘇拉威西和菲律賓,花梨木有7種,生長在東南亞和非洲,這些木材質地**相差較大,所以不好比較,黑檀木的**應在花梨木**的中間偏下的位置。謝謝

6樓:喻婉清姜衛

黑檀木的**是12000元以上/立方公尺,而紅花梨木的**是5000元/立方公尺,兩者相差比較大,材質相差也是比較大。謝謝

7樓:橋先生鑑玉

黑檀、紅檀、黑紫檀這些樹種名稱,既不是國家標準所規定的紅木樹種屬類,也不是植物的學名。因為紫檀在國人的心目中很有影響,所以商家不管**的是不是屬於植物學概念上的檀木,都在高階木材中夾帶「檀」字,讓你自己去聯想到類似紫檀的木材,自己往紫檀上面靠。

「黑檀木」不是紫檀的近親和同屬植物,這是肯定的,植物學家認可的正規名稱是「條紋烏木」,即使是條紋烏木,也有很多不同產地,市場上比較認可的是印尼條紋烏木,其他產地出的黑檀木品質相對較差,甚至把其它地方產的條紋烏木稱為「假黑檀」。

目前市場上比較多見的烏木有:1.非洲條紋烏木(特徵是明顯的黑底黃紋,木紋走向呈條紋狀,木質纖維較粗,此木又稱非洲黑檀)。

花梨木七大特徵,與國標對花梨木的認定是一致的,但易懂好記得多,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一看帶狀條紋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

二看交錯紋理花梨的紋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幾種顏色交錯分布。

三看偏光從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線,只有乙個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它角度則不明顯,這是偏光現象。

四看鬼臉花梨也有鬼臉,據《廣州志》記載:「……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圓暈如錢,大小相錯。

五看牛毛紋花梨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鬆,但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六看螢光花梨中有一層淡淡的螢光,如果把一小塊花梨放到水中就能發現,水裡漂著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發出一種螢光。如果是下雨時淋濕了堆放的花梨木,從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這種螢光。

七聞檀香味湊近花梨用鼻子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編者注:在紅木《國標》中,花梨木類歸為紫檀屬,許多商家將其稱為「紫屬花梨」即出於此。花梨木類木材又分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烏足紫檀」等七種樹種。

鐵梨木琵琶好嗎黑檀木琵琶好嗎,鐵梨木和花梨木的琵琶音色上差別大嗎?為什麼花梨木貴好多啊,好在哪裡呢?

鐵梨木屬於硬雜木,做入門級的樂器供初學者使用還是不錯的。比如上海產敦煌牌561型琵琶就是鐵梨木的背板,在1500元以下,是一款比較實用的入門級琵琶,但是如果舞台演出就不適用了。鐵梨木和花梨木的琵琶音色上差別大嗎?為什麼花梨木貴好多啊,好在 呢?你好喲 恩,音色差別大不大在於木材,因為木材也分三六九等...

紫檀木和花梨木應該怎樣區別?花梨木與紫檀木哪個貴點

1 紋路不同。紫檀木的密度比花梨木要大,這就意味著紫檀木的紋路應該是比花梨木更加的緊密,年輪的間隔不會特別的明顯,有時候還會產生非常複雜的交疊。花梨木的紋路十分的清晰,而且漂亮。2 硬度不同。紫檀木硬度是十分巨大的,不容易產生變形。花梨木因為硬度並不是太大,經過一些碰撞以後就會產生了一些變形。3 看...

綠檀木和紫檀木哪個好,綠檀木和黑檀木紫檀木哪個好

當然紫檀好啊,紫檀最便宜也要300一串,好點的就上千了,綠檀基本上都是30 50一串,差距不是一點半點啊!朋友 當然是紫檀木好了。肯定的了 綠檀木和黑檀木紫檀木哪個好 黑檀木bai 和綠檀木都是很珍貴的木材du,都有自己的優勢。zhi兩者不相上下,在選擇dao時需要根據自己的回 愛好來選擇。黑答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