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檀木和海棠木哪個貴

2022-12-07 09:35:05 字數 1176 閱讀 3075

1樓:鄺桂花戲乙

海棠木比較好一些。

海棠木海棠木的木材外表皮主要表現:槽稜是海棠木材質的一大特點其很明顯,扭轉紋是其常有的表現形式。割破樹皮會淺黃色樹液流出。

木材切面管孔表現為斜列或徑列方式。軸向薄壁組織離管帶狀,斷續而明顯稀疏。

常綠喬木,高約40m,直徑,原木常見脆心,成材需百年以上,優質海棠木每方上萬元;適用於高檔家具,膠合板、旋切單板、裝飾線條、地板、輕型構架、枕木、樂器。

金絲胡桃木。

金絲胡桃科木材中較優質的一種,主要產自北美和歐洲。東南亞、國產的胡桃木,顏色較淺。黑胡桃呈淺黑褐色帶紫色,弦切面為美麗的大拋物線花紋。

用來做家具不僅成型效果好,而且表面光澤飽和色彩豐富且飽滿。

主要用途是做家具、做櫥櫃、建築內裝飾、高階細木工產品、門、地板和拼板,是用來與淺色木材搭配的理想材料。

金絲檀木,生長於非洲加彭(gabon)、喀麥隆(cameroon)等熱帶雨林地區的珍貴木材。木料行業一貫叫紅斑木,或者大斑木和小斑木,學名簡稱鞋豆木。紅斑木屬豆科zebrano

leguminosae;屬名為microberlinia;樹種為;市場名為zingana(加彭,喀麥隆)。

金絲檀木木紋理特徵:金絲檀木又叫小鞋木豆,大斑馬木,和賽鞋木豆同稱為「斑馬木」,隸屬於蘇木科鞋木屬(berlinia)、四鞋木屬(tettaberlinia)、賽鞋木屬和小鞋木屬的木材,在其板麵均會形成美麗的斑馬狀紋理,所以這些木材都可以稱「斑馬木」,尤以小鞋木豆更為顯著。

優點:耐腐、抗白蟻,原木斷面及切面具顯著的深淺相間的黑褐色條紋,極具裝飾價值,心材淺褐色,木射線甚窄,氣幹密度。

90g/cm3紋路可媲美紅木黃花梨,具有極高的觀賞和收藏價值。

缺點:金絲檀木的缺點乾燥慢,取材率底。

金絲海棠木的木材外表皮主要表現:槽稜是海棠木材質的一大特點其很明顯,扭轉紋是其常有的表現形式。割破樹皮會淺黃色樹液流出。

木材切面管孔表現為斜列或徑列方式。軸向薄壁組織離管帶狀,斷續而明顯稀疏。

常綠喬木,高約40m,直徑,成材需百年以上,原木常見脆心,適用於膠合板、旋切單板、裝飾線條、地板、輕型構架、枕木、橋梁、樂器。

2樓:強榮花元琴

可以這麼說金絲檀木和海棠木都是比較貴的木材品種,只是金絲檀木的一部分家具更貴一些,比較誰更貴肯定相同層次的東西比較**,可不能拿金絲檀木最差的比較海棠木最好的。木材好木材貴做出的家具肯定貴。

烏金木與金絲檀木區別?金絲檀木與烏金木哪個好

其實是跟木質,包括它的軟硬程度,外形,包括它的條紋都有一定的區別。從顏值上來看的有一些區別,他們都說做手串兒。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其實金絲烏木和烏金木是各有各的優缺點,沒有哪個更好哪個差,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家具。金絲檀木的木紋清晰,木紋間細膩,木紋美觀,給人一種自然...

白蠟木和胡桃木哪個好,黑檀木 白蠟木和胡桃木哪個好?

白蠟木家具好。白蠟木切面光滑,所以油漆 黏粘性能較強,木材材質堅韌,強度大 抗震好 蒸汽彎曲效能較好,是家具製作原材料的優選,不僅如此,白蠟木家具使用壽命長 耐用性強 能很好的適應乾燥的氣候,而且老化現象微弱,心材變化也很小。而胡桃木重量較輕,尺寸穩定性良好,不易變形,是製作家具的上上之選。胡桃木密...

雞翅木好還是檀木好做個比較,雞翅木和檀木的區別是什麼?

雞翅木,是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雞翅 v 字形 花紋的一類紅木。檀木,心材紅褐色至紫紅褐色,常具黑褐色同心圓狀條紋。邊材淺紅白色至淺褐色。生長輪不明顯。光澤好。木材結構細,略均勻 強度較高 耐腐。乾燥宜慢,略有端裂。世界上的檀木只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金藥檀幾種 紫檀乃檀木之首,紫檀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