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有權利不允許客人自帶酒水嗎

2021-03-04 08:49:41 字數 4316 閱讀 8567

1樓:愛笑的四象

中國經商的惡習,換個地方消費,**翻幾倍。

你說你場地貴,你的場地全用來放酒的?

你說你服務貴?不就是拿來擺到桌上?

你說事後收拾難,說得好像你會因為這個多發點工資給你的員工一樣?

稍微上點心,用屁股都能想通,別人自帶是因為你們的**太離譜!

稍微高一兩成大多數人沒什麼意見,去超市買費時間,提個東西進去不好看,還損面子呢。

結果呢,幾乎所有商人都把店裡的酒水**定到幾倍高!

一開始就把顧客當傻子一樣宰,別人會對你這店有好感?

沒了好感人家願意回頭?

兩家差不多的店,一家酒水幾倍貴,一家就比超市貴一點,你要請客,你是願意提一堆酒去第一家還是大搖大擺走進第二家?

都只看到眼前利益,啊今天這瓶酒我賣了三倍價錢,賺翻了!

實際上呢,你損失的何止是三倍的酒水錢

2樓:神采飛揚

有權利自定規矩。客人有選擇的權利,不滿意可以不進去消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飯店吃飯也帶菜帶飯嗎?

ktv不准自帶酒水,他們有法律依據嗎?

4樓:近狼者勇

(1) 《消費者權益保**》第九條規定消費者享有自主選

5樓:今生愛心

沒有法律依據,可以不聽。

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9條以及第11條,這種ktv不准自帶酒公告侵犯了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以及公平交易權,因而是無效的。

其中,第9條規定消費者有權自主選擇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自主選擇商品的品種或者服務方式,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項服務,消費者在自主選擇商品或服務時,有權進行比較、鑑別和挑選;

第11條規定消費者在購買或者接受服務時,有權拒絕經營者的強制交易行為。

另外根據《反不正當競爭法》第12條,經營者銷售商品,不得違反購買者的意願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3月15日,由全國人大修訂的新版《消費者權益保**》(簡稱「新消法」)正式實施。

《保**》規定了消費者享有安全權、知情權、選擇權、公平交易權、獲賠權、結社權、獲知權、尊重權、監督權等,9項權利。

6樓:淡了流年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2

7樓:唐夏冬

新華網北京1月10日電 針對部分餐飲企業禁止消費者自帶酒水的規定或對消費者自帶酒水收取開瓶費的做法,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四市消費者協會(委員會)10日發表聯合宣告指出,這一規定或做法違反了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其要害是從**酒水中獲取暴利。

聯合宣告指出,餐飲企業禁止自帶酒水或收取開瓶費,違反了消費者權益保**、反不正當競爭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根據法律規定,消費者不僅享有自主選擇商品或者服務的權利,而且享有公平交易的權利。在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時,消費者有權獲得質量保障、**合理、計量正確等公平交易條件,有權拒絕經營者的強制交易行為。

法律同時規定,經營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宣告、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對消費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規定,或者減輕、免除其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應當承擔的民事責任。

北京市消費者協會秘書長張明等專家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指出,餐飲企業禁止消費者自帶酒水或對消費者自帶酒水收取開瓶費的要害,是迫使消費者接受餐飲企業提供的**酒水,實質是對消費者的不公平交易。據了解,餐飲企業所提供的酒水往往是市場**的一至四倍。

記者調查發現,一些行業協會以「行規」的形式對餐飲企業禁止自帶酒水或收取開瓶費的做法推波助瀾。張明等專家對此表示,這種「行規」涉嫌促成行業壟斷,形成**聯盟,侵害消費者權益,破壞市場的正常競爭秩序。餐飲企業設定是否允許自帶酒水的規定,應該由消費者和經營者交易雙方自主決定。

而通過行業聯合或企業間串通單方面作出的不允許自帶酒水的行業規定,屬限制交易條件的市場壟斷行為,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也違背了誠信原則,不符合我國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

北京等四市消費者協會(委員會)聯合呼籲:餐飲行業應加強自律,樹立「以消費者為本」的經營服務理念,推進行業誠信建設,自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有關部門應盡快制定出台反暴利法和反壟斷法,完善反不正當競爭法中關於聯合定價限制競爭的禁止性規定,以維護市場的公平競爭;廣大消費者應堅決抵制有關行業的**聯盟,監督經營者的經營行為,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8樓:路_是自己走的

你可以要求退還房費,不在這個店消費,不過你既然繼續唱歌就是認同了店的消費方式。無可厚非,一般情況都是這個處理方式,你稍微消費一些東西還你,都有一些面子

9樓:壓台好戲

根據消法二十四條:經營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宣告、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對消費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規定。

《消法》第十條規定:消費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權利,有權拒絕經營者的強制交易行為。

《消法》第九條規定:消費者有權自主選擇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自由選擇商品品種或者服務方式,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項服務。

是否自帶酒水進酒樓、飯店消費是消費者的權利,經營者不得進行限制。酒樓、飯店自主約定禁帶酒水,使得消費者選擇消費的權利受到了限制,而且這也是一種附加且帶強制性的服務方式。

下面是一篇報道

**元一瓶的啤酒賣30多 質疑酒吧"禁帶酒水"

中國酒網 ( 2004-6-14)

「謝絕自帶酒水是否違法?」連日來,記者走訪了長沙市內一些娛樂場所,發現「謝絕自帶酒水」被經營者們認為是「大家公認的行規」,而來自消委、物價部門的資訊也顯示,普遍不為大眾接受的這一行為有可能並不違法。

謝絕自帶的不止「酒水」

據記者觀察,在各個ktv、迪廳這些目前長沙市「人氣」最旺的娛樂場所,幾乎都對「謝絕自帶酒水」進行了明示。

記者在與服務人員的交談中得知,這一規定並非完全不能「通融」。「星光燦爛」量販式ktv內設有自營超市。「鑽石錢櫃」視聽歌城則表示,自帶酒水需要加收服務費。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娛樂場所禁止自帶的物品有遠超於「酒水」範圍之嫌。據悉,零食、小吃等食品均在「謝絕」之列,只有生日蛋糕享有可以自帶的特權。

商家有權「謝絕」,消費者有權「選擇」

根據有關部門介紹,在我國現行的法律體系下,與娛樂經營行為相關的法律主要有《消費者權益保**》(以下簡稱《消法》)和《**法》等。

「社會各界對『謝絕自帶酒水』提出異議的主要依據是《消法》」法律界人士鄧先生認為,依據該法第9條和第24條的規定,是否自帶酒水進飯店消費是消費者的權利,經營者不得進行限制。「因此從保護消費者權益方面來理解的話,這無疑是一種附加且帶強制性的服務方式,是對消費者選擇權和決定權的剝奪。」

然而記者也了解到,按照《**法》的有關規定,經營者只要將商品**、服務收費方式以及附加的交易條件等,在經營場所以足夠醒目的方式向消費者進行了標明,其實質上就達到了「明碼標價」的要求。從這個角度看,如果事先明確告知消費者「禁止自帶酒水」,則經營者並未違反《**法》。

質疑焦點直指「暴利」

儘管「謝絕自帶酒水」具有一定合法性,但消費大眾卻普遍認為它的存在很不合理,省消委有關負責人也表示這個問題「不好評說」。記者為此採訪了業內人士林先生。他分析,引發爭議的真正根源在於娛樂業的利潤空間」。

據記者調查,目前長沙市各大娛樂場所裡的酒水**比市場**普遍高出一倍以上。以一瓶「科羅納」啤酒為例,超市售價大約為8至9元,某量販式ktv自營超市內的標價卻為15元,如果到某熱舞會所消費,則需要付出200元一打(6瓶)的**。而在包廂**不斷走低的趨勢下,據稱酒水利潤要佔到經營利潤總額的30%至50%。

據了解,「禁止自帶酒水」是餐飲娛樂業內的一種國際商業慣例。但有關專家曾指出,「這一慣例的推行須以合理的**體系和成熟的市場經濟體系為必要條件,而這兩點目前我國都不具備。」法律界人士鄧先生也認為,工商、物價等**主管部門對市場**秩序進行有效管制顯得十分必要和迫切。

10樓:愛貢採文

法律常識:ktv禁止自帶酒水違法嗎,律師為你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ktv的服務員 ktv不設最低消費 如果還帶酒水進去 可以啊 不過要收取部分情節費

如果客人弄的很髒怎麼辦

當然也會說 玩包廂 弄髒很正常 我們做衛生也正常 但是 你沒在我們這消費 自己外面買的 弄髒了 我們弄 增加我們工作量 你說 是不是只能那麼做呢

而且我們等於也算是 酒水食品來增加利潤了 所以所有的娛樂場所都謝絕自帶

小區物業不允許養狗,合法嗎,小區的物業有權利不讓養狗嗎?

如果根據業主大會決議,不容許業主養狗,物業執行業主大會的決議,合法合理。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指導規則 第十七條 業主大會決定以下事項 一 制定和修改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 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 三 選舉業主委員會或者更換業主委員會委員 四 制定物業服務內容 標準以及物業服務收費方案 五 選聘和解聘物業服...

emba不允許異地辦學

是的,是這樣的,雖然是異地辦學,只是說上課的地點及方式不一樣,其他的都是一樣的,考試的話是需要參加全國統考的,一般呢是在10月的中下旬在研究生招生網上進行院校及專業報名,12月初進行現場確認,每年的12月份的最後乙個週末或者12月初進行考試,次年的2月中旬出成績,3月初的樣子出國家線,4月份開始面試...

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本身?

因為人們還沒想好怎麼面對和自己一摸一樣的另乙個自己。再比如說,美國明天突然出現2個 會怎樣?轉殖技術確實可能和原子技術一樣,既能造福人類,也可以禍害無窮。但 技術恐懼 的實質,是對錯誤運用技術的恐懼,而不是對技術本身的恐懼。關係到人類的健康和倫理.道德.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有 科學家會用複製人的器官賣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