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虧損稅被定額稅務局不允許零申報我有權利零申報嗎

2022-03-10 06:08:01 字數 2993 閱讀 2881

1樓:

企業不能建賬麼?如果企業確實連續虧損,可向主管稅務局管理所提出申請,要求重新核定應納稅額。或者向稅管科詢問這樣做是否合理,也可向上級主管部門投訴。

核定稅款的不能零申報,除非企業暫不營業,可向稅務部門申請報停。

2樓:非常參加

實行定額徵收的,是不能零申報的。

如果不申報,是要受處罰的。申報了不繳稅是要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3樓:丙秉

定額的是不能零申報的!

人家要繳你就繳唄!

如果不想交就關門不做了!那他就拿你沒辦法了!

4樓:世界級蟀哥

定期定額納納稅人不得進行零申報,這是徵收管理法明確規定的(具體哪一條我也不清楚)。

同時,是否虧損與是否零申報沒關係,零申報是指公司在自然月內沒有任何經營行為,而虧損只能在申報企業所得稅有用,而且是否虧損還要由稅務機關審定。有時虧損企業會因財務核算或不合法列支而被審定為盈利企業並徵收企業所得稅。

如果你公司是虧損企業,同時歷年來的收入、支出均已建帳建制,你可向稅務機關提出申請實行查帳徵收(查帳徵收是指根據企業實際經營情況進行徵收)。不過已開具的繳款書及要求繳納的稅款必須先繳清。不得欠稅。

5樓:

註冊50萬的工貿****怎麼不建賬?

如不建賬,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的第三十五條 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

(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可以不設定賬簿的;

(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應當設定但未設定賬簿的;

(三)擅自銷毀賬簿或者拒不提供納稅資料的;

(四)雖設定賬簿,但賬目混亂或者成本資料、收入憑證、費用憑證殘缺不全,難以查賬的;

(五)發生納稅義務,未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申報,逾期仍不申報的;

(六)納稅人申報的計稅依據明顯偏低,又無正當理由的。

稅務機關核定應納稅額的具體程式和方法由***稅務主管部門規定。

以上說明稅務機關有權核定應納稅額,:《徵管法實施細則》規定,生產、經營規模小又確無建賬能力的納稅人,可以聘請經批准從事會計**記賬業務的專業機構或者經稅務機關認可的財會人員代為建賬和辦理賬務;聘請上述機構或者人員有實際困難的,經縣以上稅務機關批准,可以按照稅務機關的規定,建立收支憑證貼上簿、進貨銷貨登記簿或者使用稅控裝置。證據要可信,最好要有賬本或收支憑證貼上簿,有儲存完好的進銷貨清單或收據、發票等。

同時,稅額核定的一般程式是業戶自報、典型調查、核定定額、下達定額,納稅人可以看看稅務機關是否按照程式核定,而且目前許多稅務機關實行了人機結合定稅等方式,納稅人也可以參照一下人機核定的結果。

關於公司稅務零申報的問題

6樓:半天白雲

1請問下個月還能在網上進行補報嗎?

不可以2如果不能在網上進行補報,必須去稅務辦理的話,我是零申報應該交多少罰款呢?

各地方的具體規定可能不太一樣,我們這裡最少罰50元,就看你與稅務局的關係怎樣了

3 我看網上說不能總進行零申報,那我去國稅跟專管員解釋我用的是地稅,去地稅跟專管員解釋用的是國稅 這樣可以嗎?

這樣的事情勸你就不要想了,應該報的即使是零申報也要報,經常與專管員進行必要溝通是必須的,溝通好了他們就會告訴你怎麼弄

7樓:柚子提問

您這種情況比較特殊,僅就國稅來說:

首先,下個月不能補報,你只能這個月到大廳補報,越早越好,罰款是按天數來的,零申報和有稅額的申報是沒有區別的,要看你當地稅務機關的規定一天是多少元了。

其次,總是連續3個月零申報就有可能列為異常申報,這樣可能會被稅務評估。如果企業已經開始盈利,但是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最好還是不要連續零申報,會對以後申請發票造成不利影響。所以第3條解釋肯定是行不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了申報期,無法進行進行網上補報;如果長期0申報,可能會被列入非正常戶。所以,你單位可根據單位實際需要選擇交點稅或申請暫時停歇業。

至於其他情況,要根據你單位與稅務溝通的情況或當地稅務的執行力度。

僅供參考。

我公司建築業開業半年,增值稅這塊一直沒收入零申報,現在國稅局讓定額交1000塊錢,老闆又不給錢,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國稅局讓定額交費的話就得交了,如果你不交的話會被罰款的,找老闆要錢,跟他說明原因,如果是被罰款的話比1000還多呢。到最後稅得交,款得罰。

10樓:魏波灬皮蛋

不交就會被罰款 拖著的話 還有滯納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適用定期定額徵稅,是查賬徵收,沒有收入的活,不用交增值稅,如果國稅局不認可,可以向其上級國稅局申請復議。

小公司領取免費的三萬元發票後(國家規定可以免費領取三萬元以下的發票),報稅的時候還能繼續0申報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零申報。開具發票後如果不申報收入,稅務系統會有後台資料監控。

2、你只需要正常開具發票,正常申報就行,只要月開具發票額小於3萬就行。例如你當月開具了28000元發票,申報收入28000,這個收入也是免稅的。

3、如果所得稅是查賬啊徵收,注意取得發票 做成本,只要沒有利潤也不用交所得稅。

13樓:sss大捲卷

不超過3萬的小規模,可以免增值稅,但是有所得稅啊

我們公司是3個月剛開辦的,是小規模納稅人,上個月是o申報,這個月稅務局怎麼都不讓零申報了,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稅一般國地稅都要交的 只是看你的營業範圍,區別交地方稅種、國家稅種,報多少稅就看你的實際銷售額和你的稅務管理員的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當時註冊的是個體戶,是可以交定額稅的,公司的話沒有定額的,你可以做個無票收入一百元,交三元增值稅

上兩個月公司虧損,所以不用交所得稅!但這個月公司有盈餘,為什麼還是不用交所得稅呢?急急急

企業在虧損後所得稅是不用交納的,但在有盈餘時可抵扣以前的虧損,但是最長不超過五年的時間,這是所得稅法規定的。第十一條 納稅人發行年度虧損的,可以用下一納稅年度的所得彌補 下一納稅年度的所得不足彌補的,可以逐年延續彌補,但是延續彌補期最長不得超過五年。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二十八條規定 條例第...

企業所得稅季度可以彌補虧損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可以彌補 具體的檔案 國稅函 2008 635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 地方稅務局 根據各地貫徹落實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等報表的通知 國稅函 2008 44號 以下簡稱 通知 過程中反映的問題,經研究,現就企業所得稅月 季 ...

公司營業稅,公司的營業稅和所得稅區別?

看看你所屬行業決定稅率,即使沒有稅,只要你有這個稅種也要進行0申報 營業稅的納稅申報時間是每個月的前10個工作日 一般公司都要把每個月進行納稅申報,除了銀行 保險以外 營業稅稅率分不同的行業不同 要看你們公司的性質而定 交通運輸業 3 郵政通訊 3 金融保險 5 娛樂業 20 文化體育 3 服務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