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自爆與擊碎,鋼化玻璃自爆誰的責任?

2021-03-04 08:49:39 字數 2188 閱讀 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鋼化玻璃是四周有玻璃膠固定的,自爆時它只有在自爆點會有一小塊濺落,其與的形成網狀,不會脫落.並且花紋從自爆點向四周擴散.如果是被擊碎的則會大面積脫落.

如果鋼化玻璃是桌面,則不太好判斷,一般自爆的玻璃形成的顆粒較小,且大小比較均勻,擊碎的顆粒較大,且大小不一.另外鋼化玻璃的自爆率只有千分之零點幾

2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的破碎,不論是自爆或人為擊碎,都有從原發點呈現輻射狀條紋。不同的是自爆屬於玻璃內部應力不平衡造成,一般多為玻璃內部夾雜物由於熱脹冷縮引起,因此在原發點的玻璃表面上找不到撞擊點及表面區域性剝離情況。而受外力作用破碎的話,必定會在玻璃原發點表面留下痕跡的。

鋼化玻璃自爆誰的責任?

3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行業的科技型材料越來越多了,其中鋼化玻璃門就是我們最為常見的一種新型材料。鋼化玻璃門主要在我們浴室中使用。鋼化玻璃門是一種以預應力玻璃製成的門他主要是採取化學方法和物理方法製成的門,並且他還有非常好的承載力,在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效能是非常好的。

所以在我們生活中鋼化玻璃門在很多的領域被使用了。

什麼是鋼化玻璃門

鋼化玻璃門是一種以預應力玻璃製成的門,使用化學和物理的方法提高了玻璃的強度和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的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鋼化玻璃門自爆原因分析

鋼化玻璃門自爆原因

一、鋼化玻璃質量不過關導致自爆

在無直接機械外力作用下發生的鋼化玻璃自動性炸裂叫做自爆。鋼化玻璃出現自爆現象雖然可能是因安裝不當或者使用過程中養護不當造成的,但更可能的原因則是廠家生產的鋼化玻璃自身質量原因造成的。

1、鋼化玻璃含有雜質

目前市場上**的一些淋浴房,不少是由沒有生產資格的鄉鎮企業甚至小作坊生產的。這些企業使用的鋼化玻璃很多是半鋼化的,或為普通加厚玻璃。這些玻璃中的結石、雜質較多,而雜質則成為玻璃的薄弱點,與玻璃體有著不同的膨脹係數。

當結石膨脹係數小於玻璃,結石周圍的切向應力處於受拉狀態。伴隨結石而存在的裂紋擴充套件極易發生。

2、鋼化玻璃含有硫化鎳結晶物

受生產技術限制,目前大部分鋼化玻璃中都含有硫化鎳結晶物,這種物質在熱處理後一部分結石隨著時間會發生晶態變化,體積增大,在玻璃內部引發微裂紋,從而可能導致鋼化玻璃自爆。而這種自爆的發生有時候是無法避免的,這也是為什麼行業內存在「鋼化玻璃有千分之三自爆率」的說法的原因。

3、鋼化玻璃加工不當

鋼化玻璃表面因加工過程中,不當操作造成有劃痕、炸口、深爆邊等缺陷,易造成應力集中或導致鋼化玻璃自爆。

鋼化玻璃門自爆原因

二、鋼化玻璃安裝不當導致自爆

除了鋼化玻璃質量的原因,安裝不當也可能引起玻璃自爆。比如說安裝時玻璃有一定的傾斜度或人為改變了玻璃的形狀。在安裝時最忌的是對玻璃進行切割,因為鋼化玻璃只能在剛花錢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而不能在鋼化後再進行尺寸形狀加工,這非常容易使得玻璃出現自爆。

因此,為防止安裝不當導致的鋼化玻璃自爆情況,最好在選購產品時,要求廠家提供專業人員上門安裝,以免出現安裝不當而導致的損壞問題,以及出現損壞後,責任難分的問題。

鋼化玻璃門自爆原因

三、鋼化玻璃養護不當導致自爆

日常使用過程中,因尖銳物體撞擊、溫度急劇變化等原因造成淋浴房玻璃出現自爆也是比較常見的。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詳細分享的有關於鋼化玻璃門的知識,希望我們的分享內容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了解鋼化玻璃門。鋼化玻璃門在使用的時候也會出現自爆的現象。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當心,做好給鋼化玻璃門貼上鋼化玻璃門防爆膜,這樣不但可以防止鋼化玻璃門自爆,而且也可以最小化的減少鋼化玻璃門自爆時對我們的傷害。

4樓:花生

如果鋼化玻璃是四周有玻璃膠固定的,自爆時它只有在自爆點會有一小塊濺落,其與的形成網狀,不會脫落.並且花紋從自爆點向四周擴散.如果是被擊碎的則會大面積脫落.

如果鋼化玻璃是桌面,則不太好判斷,一般自爆的玻璃形成的顆粒較小,且大小比較均勻,擊碎的顆粒較大,且大小不一.另外鋼化玻璃的自爆率只有千分之零點幾

5樓:唯愛一萌

國家規定,鋼化玻璃的自爆率為3‰。 一般來說是不會的,除非安裝的時候打磨了鋼化玻璃,破壞了玻璃的張應力。不然你只能自己賣單了。呵呵

6樓:風元修豆巳

一般鋼化的玻璃門是不容易自爆的,可以說是不會自己自爆的!如果沒有證明的話,廠家是沒有任何責任的!

鋼化玻璃自爆,求鑑定,鋼化玻璃是自爆還是人為,有圖片,可以幫忙鑑定一下不,謝謝!

你這玻璃上貼防爆模了嗎 怎麼沒碎掉 不過看樣子應該是自爆 這麼高的樓層又不會有重物砸到 就算砸到鋼化玻璃也不會那麼脆弱的碎掉的 高層一般都用的鋼化玻璃 主要是為了安全 你要了解鋼化玻璃的特性 它主要是從正面抗衝擊性強 但是側面特別的脆弱有一點傷痕就會整塊碎掉 再有就是超過他的承受範圍之內也會整個碎 ...

窗戶上的鋼化玻璃是不是會自爆,鋼化玻璃為什麼會自爆?

會,鋼化玻璃內部的硫化鎳膨脹是導致鋼化玻璃自爆的主要原因。玻璃經鋼化處理後,表面層形成壓應力。內部板芯層呈張應力,壓應力和張應力共同構成一個平衡體。玻璃本身是一種脆性材料,耐壓但不耐拉,所以玻璃的大部分破碎是張應力引發的。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 reinforced glass 屬於...

雙層夾膠鋼化玻璃下面一層自爆了能維持多久

是陽台的玻璃頂還是陽台的欄杆邊,如果是邊,那沒有什麼東西再碰到它的話是不會掉的,但頂上的就不好說,一般問題不大,夾層玻璃本來就是給你這種情況預備的,破了一片另一片可以暫時頂住一下 正常情況下,1 2個月沒什麼問題,不用擔心。為了安全著想,還是盡快弄吧。不會掉下來的 沒碎的時候能黏住 碎了也一樣 就是...